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拿大首都
2013/06/13 11:17:11瀏覽219|回應1|推薦0

加拿大首都

 

前兩天看到王建民要到多倫多藍鳥隊,突然想起一個問題,加拿大首都在哪裡?簡單的問題我想了10秒鐘,您想起來了嗎?您的答案是「多倫多」還是「溫哥華」?

 

多倫多

「多倫多是加拿大安大略省的首府,坐落在安大略湖西北岸的南安大略地區。根據2012年七月的加拿大人口普查,多倫市人口達2,790,060,為加拿大最大城市。」雖然這裡目前是王建民上班的地方,也是加拿大最大城市,但不是首都。

 

溫哥華

「溫哥華市是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低陸平原地區一沿岸城市。據2006年人口普查所示,溫哥華市內有578,041名居民,而大溫哥華地區的人口則超過210萬,是英屬哥倫比亞省以至加拿大西部最大的都會區。」這裡是台灣人去加拿大旅遊的首選地點,也是亞洲移民之最愛,溫哥華這名字雖然很熟悉,但也不是首都。

 

 

渥太華

渥太華是加拿大的首都,全國第四大城市,面積4,662平方公里,位於安大略省東南部,渥太華河南岸,多倫多以東400公里,蒙特婁以西190公里。現有100多萬人口,大概有3萬多華人。」比較陌生又常被遺忘的名字!但她卻是加拿大首都。

 

最後再考您一下,澳洲(澳大利亞)首都是雪梨或墨爾本?還是其他城市呢?

 

圖片引用自Google圖片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cat@guest
Re: 加拿大首都
2013/06/14 00:56
想問你;訂大陸國內機票及酒店是在哪網站?
[版主回覆06/14/2013 07:40:04]訂房:中國第一名的攜程ctrip.com及第二名的藝龍elong.com, 也可以訂機票.

機票:http://flight.qunar.com/ 會抓上百家旅行社及航空公司官網即時報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