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橘貓‧最終
2010/12/19 14:27:48瀏覽1191|回應0|推薦3

16日最後的抽血檢查,小橘貓的BUN指數還是過高!

(先前沒說明,正常BUN指數是16-36,但小橘貓第一次抽血指數就是超高的130!很嚇人對吧!我那時反應也是傻了好一會~)

獸醫說:除了做血液透析或腹部透析外、就是要換腎!

但血液或腹部透析都是長期的、一輩子的事

但我們家沒辦法長期負擔洗腎費用,所以雖然痛心、也只能先把它帶回家~

獸醫有給我兩顆藥,讓小橘貓吃吃看效果如何?

不過我餵小橘貓三次,前兩次都膠囊上有些微咬痕地完整吐出來!

對於水和泡軟後的飼料,小橘貓動都沒動~(主要牠也沒什麼力氣動了)

我只好用針筒裝水不時強灌牠喝。。。

─────────────────────────

星期五看小橘貓沒睡在旁邊,急忙在屋裡找尋~

後來發現牠爬到170.180公分高的櫃子上睡覺,讓我很意外!

之後不曉得是牠自已爬下櫃子、還是被人抱回床上的~

現在想想~那時牠的行為是否就是「迴光返照」的徵象呢?

後來的牠就一整隻趴在床上,很少走路或到其他地方窩著了~

──────────────────────────

星期六帶小橘貓去醫院回診。。。

獸醫評估小橘貓情況不樂觀!除了洗腎或換腎,最壞。。。就是安樂死!

看診完後、讓我帶點滴回去讓小橘貓能舒服點,並要我好好考慮。。。

當天晚上小橘貓就像似癲癇般地全身抖動不已,我在場就遇到三次!

抖動完平靜下來,小橘貓的眼神看似平靜又無神,讓我幾次都要確認小橘貓是否還在呼吸跟心跳;而那眼神也讓我覺得帶有怨嘆的感覺~

(對不起!小橘貓)

───────────────────────────

星期天也就是今天19日,小橘貓的情況愈來愈糟!

牠的四肢已經沒有力氣,而牠的頭也像是支撐不住地東倒西歪!

雖然小橘貓的聲音還算大聲,但叫聲聽來就讓我感到難過~

我也開始有了最後的心理準備,就把牠去獸醫院讓醫生評估是否。。。

───────────────────────────

到了獸醫院、讓獸醫評估後,獸醫認為小橘貓已經多器官衰竭。。。

除了讓牠自然消逝、就是讓牠安樂地消逝。。。

我不忍心再讓小橘貓繼續難過下去,就選擇後者~

之後獸醫說:讓我跟小橘做最後的道別,等我準備好、再過去獸醫那裡~

我在醫院的角落,抱著小橘貓痛哭,哽咽斷斷續續的跟小橘貓道別。。。

────────────────────────────

不知過了多久~我停止哭泣、走向獸醫那裡。。。

獸醫問我後事要如何處理?是要帶回去土葬、還是送去犬貓樂園火葬?

因為家裡沒有空地可讓我掩埋,就選擇送去犬貓樂園火葬。

在診療平台上,我不停地摸著小橘貓,安撫牠也安撫我自已~

最後獸醫幫小橘貓打下最後一針,小橘貓全身抖動地放鬆肌肉。。。

看到這樣的牠、眼淚再度流下,但還是看著小橘貓,手也持續撫摸牠~

最後的最後~小橘貓終歸平靜,心跳、呼吸也停止了。。。

────────────────────────────

再見了~我親愛的小橘貓!

對不起~我沒能讓你有善終的好結果!

祈禱下次投胎你能生為好人家的小孩,過著好生活!

不要再遇到像我這樣遲鈍、不貼心、不懂得照顧你的不溫柔同居人!

與你的種種回憶、我會牢記在心裡!

-───────────────────────────

────────────────────────────

再見了~我親愛的小橘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tochi&aid=471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