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mp>p),所以今天主旋律的部別被老師要求反覆的吹奏,但在旁邊的我..."/> mf>mp>p),所以今天主旋律的部別被老師要求反覆的吹奏,但在旁邊的我..."/>
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16學習日誌
2012/10/17 10:55:56瀏覽85|回應0|推薦0

一.實到人數:14人

二.上課內容:

1.複習"歡欣頌"----同學在節拍上已經能準確無誤,但在音樂性及強弱則不能明顯感受(f>mf>mp>p),所以今天主旋律的部別被老師要求反覆的吹奏,但在旁邊的我也能感受到,其實大家是有實力只是自信心不足, 很怕吹錯影響別人,一個小時反覆練習下,大家就有明顯的進步。

2.複習"月夜愁"----這是大班合奏的第二首,老師帶領大家仔細研讀曲譜,第三行第一節第二個音開始和第五行最後一節第二個音開始是相同的音符,但情境是漸進式,一整首歌,開始的情境是月光下的散步、獨思→遐想下的思念、嬌柔→第二頁第二行第三節開始心情的轉變→心情雀躍、想到即將與思念的人碰面,垂手可得的幸福,帶著幸福的微笑入夢鄉。

三.心得:

其實每個人有不同的故事,不同的情境,先把自己的故事帶入歌曲冥想,推演出當時的心境,以我們的年齡加歷練,必能有不同的感受。

再者就是老師強調的"",聽BASS、 CHORD的節奏,主旋律的感動!

睡美人

ps:若吹奏中忽然不見CHORD的聲音,別懷疑,我睡著了,這學期功力增強,以前是老師講樂理睡著,現在是吹著吹著就"兜咕"!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rmonicakeelung&aid=6950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