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下一代的男人更懂得尊重女人(電小二推薦)
2007/05/10 23:07:41瀏覽2495|回應13|推薦83

讓下一代的男人更懂得尊重女人

某日早晨,咱家老爺沒有在書房與部落客們早餐會報,興高采烈地與孩子們共渡早餐。

先送走上國中的女兒,老爺見時間還早,邀請兒子與他下一盤五子棋, 老爺的心血來潮並沒有引起兒子的興趣,於是又說: 「贏的人可以親吻老媽10下,如何啊?」

席間,兒子非常慎重其事的回答: 「親吻老媽10下的獎賞有經過她同意嗎?」

老爺:「不用問啦,她一定同意,老媽最喜歡我們兩個男人的親親ㄌ。」

兒子:「不行!還是要先取得老媽同意,我們不可以隨便侵犯任何人的身體,老媽也需要被尊重的。」

老爺:默然無語,舉杯慢慢喝著他的咖啡。

在一旁的老媽,心裡暗暗的偷笑~~呵呵~~下一代的男人會更好,多年來與孩子互動的生命教育、兩性教育將會開花結果。

當下立即給兒子【增能】

「兒子,謝謝你對我的尊重,老媽以你為榮喔,小小年紀就懂得尊重人、尊重女人,將來當你的女朋友或太太的人有福了。」

兒子:我會的。(露出喜悅得意的表情上學去了)

 ※ ※ ※ ※ ※ ※ ※ ※ ※ ※ ※ ※ ※ ※ ※ ※ ※

個人覺得很多大男人其實是被他的母親所慣壞的(從近日流傳的『溺愛戰爭』一文略略窺見),男人並沒有被教導如何愛妻子,社會規範要求男人只要工作養家活口,按月供應生活費,這就已經盡到丈夫的責任了,可是妻子會覺得精神上很空虛,因為心靈無法契合。

我們(媽媽們)不妨懷抱著為未來的媳婦教養一個好丈夫的想法,不要溺愛兒子,由根本做起,從小就讓他學習尊重生命主權、平等互愛、學習聆聽與回應。

爸爸們,在家庭中常與配偶談心嘻笑,在孩子面前捏捏抱抱親吻,或是主動分擔家務、營造家庭歡樂時光,對兒子未來正向的親密關係大有助益,也能為他立下男人的好榜樣。

 如此行,相信下一代男人會更懂得尊重女人。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nah0812&aid=95189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咩咩布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下一代的男人更懂得尊重女人
2007/05/11 11:34

好棒的彩虹媽媽  向妳多多學習!

相信會更加美好的~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一代男人會更懂得尊重女人
2007/05/11 02:39
言教不如身教,給彩虹媽媽拍拍手!
有好婆婆,就有好老公。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耶~剛好搶到第一排
2007/05/10 23:21
互相尊重,更加美好!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