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0908艾迪夏拉肯 VS 賀伯特家族
2016/09/08 08:15:38瀏覽425|回應0|推薦0

艾迪夏拉肯 VS 賀伯特家族

當今鴿界,對於任何一個國家的鴿友來說,"賀伯特家族"的知名度極高,可謂眾所周知。在他們居住的哈勒-博伊恩霍芬(Halle-Booienhoven)只有三件重要事情,那就是:賽鴿、賽鴿還有買賣經營賽鴿!過去有人覺得這種貿易值得商榷,不過"它是一種運動,得保持下去,對吧"?如今鴿友早已不再質疑這種貿易。

一切起源於父親菲利普。你也可以把它叫做家族生意。大兒子喬和女兒密特繼承了父親的事業精髓,另一個兒子拉夫是位備受尊敬的獸醫。豐富的經驗,敏銳的洞察力,驚人的創造力以及高度的熱情在年輕一代的賀伯特身上得到了最好的體現。菲利普對於這一切十分欣慰、滿意。

現在甚至拉夫的兒子也受到賽鴿運動的影響。除了經營信鴿,他們也經營信鴿產品(鴿藥),獸醫拉夫確保這些信鴿隨時保持完美的狀態。這個家族另一個讓人信服的品質是他們親密和睦的家庭關係。幾年前拉夫大兒子的去世,整個家族都陷於悲傷中。我們選擇他們還因為賀伯特家族是追求卓越品質的鴿友,由於與全世界鴿友接觸,他們滿懷激情、經驗豐富、充滿睿智,全身心地投入。

亮點

成績單如此耀眼,我們歸結為亮點。

我們每月為您介紹的冠軍並不只是冠軍。他們獲得的成就實在不可勝數,這裡僅列出一些較重要的部分亮點 ,供鴿友參考。其它的成績會在平常報導中讀到。

- 2014年亞精頓國家賽一歲鴿組1

- 2013KBDB中距離鴿王全國1

- 2011年金鴿獎獲得者

- 2009KBDB全國最佳中距離鴿舍

- 2009KBDB中距離鴿王全國1位(伊萬).

- 2008KBDB全國最佳一歲鴿舍1

- 2006年亞精頓國家賽老鴿組1

- 2005KBDB中距離鴿王全國1

- 2000KBDB中距離鴿王全國1

- 1999KBDB中距離鴿王全國1.

1999年以來無與倫比的5個全國中距離鴿王。難怪他們家喻戶曉,名揚海內外。

2014年與往常一樣,收穫頗豐。有什麼開心或不開心的事嗎?

真的是另一個豐收年,不過有2件不順心的事。

727, 波治賽前周,我們有90羽上籠參加羅里斯賽,其中一羽沒回。那是我們最好的雌鴿。同一周末,我們又放飛10羽雌鴿,幾分鐘後9羽返回。這次放飛我們又折損了一羽最佳鴿。她是2014年布拉邦長距離鴿王。

損失一羽超級鴿是不幸的,損失兩羽簡直就是災難。對於賀伯特家族也是如此。

亮點是贏得:亞精頓國家賽1名。這就是在查特魯國家賽中榮獲7名的那羽鴿。它與我們現存頂級鴿「伊萬」的一羽直孫代相關。

你是否找到了另一羽頂級品質鴿?

當然, 『伊萬』就是。他是凡德納比的 『閃電號』後代。2羽直子代榮獲奧林匹克代表鴿的殊榮,1羽直孫代榮獲KBDB幼鴿鴿王全國4位,盧克·范梅克倫(Luc Van Mechele)使翔。另一羽直孫代榮獲荷蘭NPO 1名和10名,布拉斯兄弟( Gebr. Bras)使翔。

商業上的情況呢? 會不會因為中國的運輸問題而受到影響?

無疑,與中國有關的部分有影響。沒有對手的頭疼問題,不過幸運的是,因為在其他國家占據了市場,我們運行良好。主要是我們的父親,他一再讓我們安心。他總說一切都會好的,當然他是對的。

回到賽鴿運動中,哪一年是你最好的?

20132014年,這也跟僱傭了2位優秀鴿舍管理人有關: 克里斯道夫·丹尼爾(Kristof Daniels)以及最近來的傑弗里·詹森(Geoffry Janssens)。

近幾年你買了許多信鴿。哪個/哪些是最好的?

- 『桑傑士』鴿。我們買了整個鴿舍。

- 買的所有薛倫斯(Schellens)鴿大獲成功。

- 還有從楊·龔多拉斯(Jan Grondelaers)處買的 波治配對』。

哪些是你最佳賽鴿?

我們有(過)3羽最佳賽鴿。

- 多年前它是我們的1975年鴿伊芙麗(Iverige)。一羽長距離鴿,但是在所有種類的賽事中都榮獲過冠軍。我們可以讓它參加一年中的24場賽事,只有真正的英雄才可以做到。後來是我們的1991年鴿『155 。又一羽無對手鴿,先是作為賽鴿,後來作了種鴿。它作出的 『第一號』榮獲:KBDB全國鴿王以及奧林匹克中距離代表鴿1位。

最後就是我們的當前的超級號 『伊萬』。

伊萬? 詳細說一下!

父親是凡德納比的『閃電號』 直子。母親是在凡德史密森(VD Smissen)處買的。同時,它也是我們自己的 『國家1號』和其它一些長距離血系的的後代。先輩之一是巴塞隆納國家賽1名。

怪不得他是個「肌肉男」.你是對的.

他一歲鴿時就19次入賞 (飛行6.800公里) ,獲得KBDB中距離鴿王4位。200917 次入賞(飛行5.940公里),獲得KBDB中距離鴿王1位。取得許多令人矚目的卓越成就

-薩布里斯省賽 2.2811 (8分鐘領先).

- 奧爾良省賽 3.1321

- 圖利省賽 7811(3.256羽最快分速)

- 莫倫 1.9461

- 亞精頓 4341

- 南圖 2531

- 皮塞佛 1721

- 莫米尼斯 1301

還有5次榮獲聯省前25名,距離從110公里到538公里不等。我們已經談到過他的幾羽後代,還有『克里斯蒂娜』,榮獲2014年亞精頓國家賽 (4.651 )1名,是一羽孫女。 她還榮獲莫米尼斯 (1.974)1名以及查特魯聯省1.0561名。

你的最好表現是什麼時候?

這個問題我們不需要時間考慮。它是2004年的奧爾良賽。我們參賽了92羽鴿,贏得了2527羽第1名到第32名。如果你看到前32名都是你的名字,你會不可置信地再眨一下眼睛。

當然,你用轉售的大量超級鴿超級鴿育種,哪種鴿帶給你最好的賽績?

這是一個普遍存在的誤解。如果我們買鴿,要麼是位我們自己,要麼是為我們的顧客,如果是為顧客買的,我們不會用這些鴿子作育,即使它們非常優秀。

有沒有一些鴿子,你後悔賣掉了它們?

當然有。首先是我們的1986年鴿『英雄』。另一羽是羅本(Robben)鴿, 賣給了台灣的葉(Yeh, 不過幸運的是我們把他買回來了。那個時候你可以。賣掉『窈窕淑女My fair Lady 是另一個錯誤,好在也把她買回來了。

你有多少鴿子,怎麼參賽?

雄鴿和雌鴿加在一起,我們有168鴿參賽。育種鴿舍我們有27羽絕對超級鴿以及他們的幼鴿。大約25對,不算太多。最近兩年我們實行『完全鰥夫鴿』。跟荷蘭人學習的方法。我們應該早點開始這樣參賽。這增加了雄鴿和雌鴿的效率。

幼鴿呢?

幼鴿不是我們使翔的重點。我們實行一歲鴿和老鴿。無論我們做什麼,我們希望做到最好。老鴿們已經需要耗費大量精力,即使有兩位幫手,再使翔幼鴿還是有些難以承受。另外我們不想給予太多壓力,因為之後你將會為此付出代價。

你的最佳幼鴿會成為你的最佳老鴿嗎?

通常說來,會的。

你覺得在賽事之間加強運動有作用嗎?

在賽季開始的時候,是的。老鴿和幼鴿都是如此。我們懷疑在後期這樣做是否有幫助。

是否會像北荷蘭的一些鴿友,每日訓飛長距離鴿數小時?

這一點我們不完全同意。每日兩次一小時應該足夠。開始時我們拿旗幟操作。如果你需要這樣做,之後會有麻煩。

兄弟拉夫是受人尊敬的獸醫。你會給鴿子進行醫學上的護理嗎?

(現在拉夫在說話).

你當然可以, 但是只有當鴿子出現某一方面的問題時。即使問題極小,但是你必須及時注意到。許多人注意不到。在比賽前的周一,周日更好,處理好這些問題。

你說,如果出現什麼問題? 比較常見的問題是什麼?

頭(衣原體或支原體)或恢復不足。

你怎麼能看出它是衣原體還是支原體?

你看不出來。我也看不出來。那就是為什麼說如果有什麼問題。我有一種藥物可以同時對抗這兩種問題。計劃行為(不時地餵藥)不是我會推薦的。你不會因為2周後可能感冒頭疼而預先吃阿司匹林,是吧?

治療和接種副傷寒是有爭議的,即使在獸醫中。你如何看待?

秋天我們用Dokamox治癒,秋天后我們接種。每到春天參賽者將以Baytril甚至接種治癒。

對於得了副傷寒的超級鴿,如何處理?

這兒的鴿子不可以染上副傷寒,我們事事都事先做好,不冒半點風險。

接種一切嗎?很多同行反對因為它不可能做到先發制人.

你看,就像這樣。大量的鴿子有沙門氏菌,那是事實。僅僅治癒沒有幫助。你還必須消除載體。這隻有通過接種。

我從來沒有見過服完維生素之後狀況有所改善,我不相信它.

你會看到的,如果你像我們這樣每年賽鴿15-20次。你什麼時候看見傳統每年在後退?比賽五周後,他們說鴿子開始厭煩比賽。我相信服完維生素後會有所不同。那時成敗未定,因此您必須幫助它們。所以賽績開始時不需要維他命(vitamins),你也不需要讓大量鴿子服用,只有那些比賽日程密集的鴿子服用。我們的鴿子每周都參賽。每年228.000 公里的飛行。如果你希望它們翔績優秀,你就必須支撐它們。

只服用維生素就可以嗎?

不,需要很多。特別是蛋白質,鎂,糖,胺基酸。

你說的糖,是不是電解質?

就是。或者Maltodoxine。你可以在『Topfit』中找到。

我從最了不起的冠軍以及獸醫處聽說沒人能逃過Aden病毒。您怎麼做來降低風險?或者是你也無能為力?

自然我們也未能倖免。誰能?有幫助的是哺養低蛋白含量。我們對幼鴿接種皰疹(herpes)疫苗。我無法在科學上證明,但是,因為接種疫苗我們的問題較少,而且,即使有任何問題,注射後會很快治癒。為了避免疫情爆發,你需要做的一件事就是儘快干涉。

下個問題有點微妙,問一個像你這樣的紳士。即使如此,我還是斗膽問一下:您推薦哪些副產物,哪些是你認為無意義的?

我的看法是蛋白質的作用在賽鴿運動中被低估了,除此之外,我開始相信濃縮甜菜汁。它是我認為少數具有增值作用的添加劑的之一。每天30毫升,連續幾個星期。我也覺得酵母的作用被過高估計。

"伊娃" 12-2177058

亞精頓聯省1.4171

波提爾聯省 1.1141

拉蘇特年7321

查特魯2921

波提爾國家賽區1.4292名等等

你看上去很看重那個甜菜汁?

確實是, 甚至更強調。我自己和我的兒子也服用。

它對於人和動物有什麼作用?

它使你的注意力更加集中,帶給血液更多氧氣。那不是拉夫·賀伯特的觀點,而是事實。科學已經證明。.

林堡每個人也損失很多鴿子嗎,你的損失怎麼樣?

人們誇大了許多, 我們偶爾也問自己。如果你看一下有多少幼鴿參加波治賽還有去年的國家賽就知道了。降低損失重要的是經常載越一段距離。另外,在比賽中比你自己訓練他們損失要小。

你有許多聯繫人。你從誰身上學到了很多?哪位鴿友的話最值得傾聽?

我們從楊·龔多拉斯(Jan Grondelaers)身上學到了很多。而佛布魯根(Verbruggen)和凡德納比(Vandenabeele)是值得我們傾聽的鴿友。

克里斯蒂娜. 13-2172001榮獲:

-亞精頓國家賽4.6511

-莫米尼斯 292 1

-查特魯聯省 1.056 1

都在2014年榮獲

你閱讀許多關於賽鴿的文章嗎? 從網絡上?

(現在起菲利普在說。拉夫和喬則跟以往一樣一直忙、忙、忙。)

我閱讀得不多。De Duif(鴿報)的第3頁是我閱讀的首要事情也是唯一一件事情。瀏覽網絡不是我的風格。

你不會感覺落伍了嗎?一點也不。你知道,我已經70多了。我已經經歷了很多,而現在在享受每一天。而這一切與網絡無關。為什麼我不感興趣呢?我了解自己,我極容易對事情上癮。以前我陶醉於酒精,現在我對咖啡和香菸著迷。我知道同樣的沉迷也會發生在網絡上,我會整晚耗在電腦上。兩件讓我迷戀的事情(菲利普指的是咖啡和香菸)已經足夠了。

關於鴿舍:鴿子頭上是開還是關?關於加熱系統、所謂的ATX板以及不太清理衛生的人,你如何看待?

我們認為鴿舍非常重要,同樣鴿舍的狀態十分重要。甚至比質量重要。至於鴿子頭頂的情況應該如以前一樣:三分之二關閉,三分之一開放。ATX 板有價值,但只應用於降低濕度。閣樓必須乾燥、舒適。不清理也可以但僅限於非常乾燥的鴿舍。

你希望從鴿友手中得到20羽鴿子作為 賽鴿的完美禮物?

也許甚至從你那兒,意思是鴿王。我們總是試圖買最好的,我們也確實注意到你的鴿舍有很多荷蘭和比利時原舍的超級鴿。(我的臉紅了)

荷蘭或者比利時鴿的不同? 荷蘭人和比利時人呢?

鴿子沒有什麼不一樣, 不過鴿友的身上有所不同。荷蘭人行動更快、更有幹勁也更具創新性。採取漸漸變暗的方式就是我們的北方鄰居(荷蘭人)的發明。完全鰥夫制,也是如此。

對於不是「清棚」銷售的「清棚」銷售有沒有問題?

對此,我只說四個字:太多問題!!

您如何看待關於在荷蘭使用的「紅色代碼」? 30度時禁止幼鴿參賽? 反向? 450 公里以上禁止幼鴿參賽?

我們不明白。看來他們在有意識地抹殺賽鴿運動。而他們是政策制定者。如果他們不認真考慮的話,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幾乎無法比賽。因為我們也不必縱容他們。.

幼鴿的6次長距離飛行是否是大鴿舍的玩物?

不一定。如果你的空間較小、時間較少、鴿子不多,你就不得不限定自己。你可能只參加自己有把握的比賽。比如說你只有幼鴿,你可以帶它們參加國家賽。那些與眾不同的鴿子會被放到育種鴿舍,因為你需要作育能控制這些比賽的鴿子。事實上,我們更喜歡把幼鴿放到育種鴿舍。特別是那些上一年表現超強鴿子作出的幼鴿你必須珍惜。拉夫兒子 (他會成為一個真正的好手)的幼鴿參加所有種類的國家賽,而且如果可能的話,用同一批鴿子。我們只是參賽一兩次。不同在於拉夫的鴿子賽季之後就會賣掉,而我們讓他們作為老鴿參賽。

如今出現許多對於KBDB以及荷蘭的NPO的指責。在KBDB的致詞中你有什麼建議嗎?

當然。我們都需要一種公平健康的運動,無數賽鴿。但是國家賽比利時太寬闊。大家機會均等誠實飛行幾乎是不現實的。

單實際上它又是如此簡單。在設定邊界的時候,為什麼堅持省邊界?從拿破崙或什麼時候起省界存在了。忘掉省界。它跟賽鴿運動有什麼關係?我說,選擇大約2025公里寬的810個區,我們的比賽就會像荷蘭的NPO一樣受歡迎。但是這是比利時,是吧?改革不是我們的議程。

對菲利普,喬和拉夫的採訪到此結束。我總是覺得與他們的相處非常輕鬆,時間過得很快。他們翔績很好,但許多人如此。他們經營信鴿貿易,許多人也在做。他們家族中有一名獸醫。其他家族也有,但...…

賽鴿戰績輝煌,信鴿貿易蓬勃發展,還有受人尊敬的獸醫,這些融合在一起,說心裡話,在這個信鴿之國還是獨一無二的。賀伯特不僅是個響亮的名字,更是一顆大樹。並且你知道他們說的大樹意味什麼。了解這個家族的人都知道,這顆大樹堅不可摧。如上所述,以開始時有爭議的信鴿謀生。時代在發展。賀伯特家族在這項運動中經歷很多、歷時久遠,這隻有精確處理各種事情才能做到。這些年賽績卓越?這隻有精通賽鴿的人手握至高品質鴿才可以做到。而賀伯特家族的獸醫就是他們進行這項摯愛的運動的珍寶。

以上轉載至網路若有侵權請告知,將立即刪除處理。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chu&aid=7351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