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0606 108年05月25日已亥年農曆04月21日彰化縣鹿港鎮護安宮手製傳統草仔粿招待新竹市香山區三塊厝靈安宮進香團
2019/06/06 20:58:46瀏覽219|回應0|推薦0

護安宮手製傳統草仔粿  招待香山靈安宮進香團

昔日逢年過節才有的草仔粿,彰化縣鹿港護安宮十位婆婆媽媽日前清晨就群集廟裡廚房下廚,忙著五斗糯米以手工製作傳統草仔粿來招待新竹香山靈安宮進香團的到來,廟宇互相交流,去年到北部旅遊承蒙新竹香山靈安宮熱情招待,本著吃人一口還人一斗,廟裡夫人媽會知道友廟要來,一大早忙著張羅製粿,因而用心製作料多食材讚的傳統草仔粿來招待,也為兩廟宮誼奠定永固之誼。

護安宮主委金育中表示,新竹市香山區三塊厝靈安宮是一間歷史悠久的廟宇,主殿侍奉邱、吳、溫、周四府王爺及玄天上帝、大聖爺。右側殿侍奉孚佑帝君,左側殿侍奉土地公,右廂殿侍奉太歲星君等神尊。去年護安宮信徒北部一日遊時,曾到靈安宮參訪,受到廟方非常熱忱接待,豐盛食材讓眾人至今仍口齒留香。

日前,靈安宮進香團一行三輛遊覽車前來進香,護安宮廟裡夫人媽會知道友廟要來,一大早就開始張羅製粿,將糯米撚成稠之後,有的把蘿蔔切成絲,有的忙著起火,有的展開把油酥蔥、香菇、角肉等八種食材進行包餡,委員粘勝傑表示,廟內夫人媽會的婆婆媽媽拿出製作平時難得吃到的草仔粿來宴客,讓貴賓能體會到昔日農村過年過節才吃得到的粿,也讓進香貴賓體驗回味到昔日童年吃傳統草仔粿的情懷,顯得非常特殊又與眾不同。

轉載文章下載網址鹿港時報http://twlugang.com/archives/9317

以上轉載至網路若有侵權請告知,將立即刪除處理。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chu&aid=127171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