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意提案》與狗狗的10個約定
2011/03/28 00:27:57瀏覽592|回應0|推薦0

4年前的日本電影「再見了,可魯」,曾經在台灣掀起一股寵物熱潮,最近日本又出現一部,以狗為主角的電影,叫做「與狗狗的10個約定」,劇情描述一隻狗被主人冷落,還是忠心耿耿,這部電影在日本首映,現場哭成一片,可望再創另一波「可魯風潮」。

70隻狗狗盛裝打扮,與主人一起參加電影首映會,什麼樣的電影,有這種號召力?原來是改編自網路小說的「與狗狗的十個約定」;故事的主角是一個12歲女童,母親臨終前,要她跟狗狗好好相處,立下10個約定。「與狗狗的10個約定」電影片段:「我永遠是你的伙伴,要跟我玩喔!」

但是隨著年齡增長,女孩有了自己的世界,漸漸疏遠了愛犬,10年後她又翻起當年的10個約定,但是狗狗已經是風燭殘年,女孩才發現,自己錯過了與狗狗相處的最好時光。「與狗狗的10個約定」電影片段:「你有學校和朋友,但是…我只有你。」

這部可能再創「可魯」風潮的電影,讓大家感動到飆淚,主人抱著狗狗走出戲院,感情變得更好。飼主:「如果有來生,我還要跟我的狗狗在一起,從今以後我要多抽時間陪牠。」

狗狗的平均壽命不到15年,只有人類的1/5,相處的時間可說是一寸光陰一寸金,導演希望透過這部電影提醒飼主,永遠不要忘記,這個最忠實的朋友。

《狗的十條戒律》(“The Ten Commandments of Dog Ownership”)

  1. 我大概能活10到15年,你我之間的任何分別對我來說都會很痛苦,在你買下我之前請考慮清楚。

  2. 請給我點時間讓我明白你想要我做什麼。

  3. 你對我的信任,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4. 請不要對我生太久的氣,也不要把我鎖起來當作懲罰。你有你的工作、活動,還有朋友,而我只有你。

  5. 請時不時地跟我說說話,哪怕我聽不懂你在講什麼,但我知道那是你的聲音。

  6. 請用心地對待我,我是不會忘記的。

  7. 當你打我的時候,請記住我的牙可以輕易咬碎你的手骨,但我很不情願做這樣的事。

  8. 在你罵我不配合、難以控制或懶惰之前,請先問問你自己,是不是有什麼事情讓我感到不適了。也許是我吃的東西不對,或者是我太久沒出去曬太陽了,再者是我開始衰老了。

  9. 我老了以後請好好照顧我,因為你也會變老的。

  10. 請帶著我體驗不同的旅行,不要說“我照看不好它的”或者是“讓它獨自尋樂吧”。如果你在我身邊的話,所有的事情都會變得簡單。請記住,我愛你。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3999423&aid=5025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