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時中,拜託趕快宣佈自己不選市長!
2022/04/27 17:30:21瀏覽5155|回應3|推薦6

昨天,我太太去附近一家中醫診所看中醫,與病患閒聊,其中聊到最近新冠肺炎疫情加劇。一位病患突然激動起來,大聲說,政府不會再宣佈每天的確診人數,因為衛福部長陳時中將準備選台北市長,他不會再管我們的死活。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是否公佈每天的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每天看電視、網路新聞,甚至看手機line的疾管家,馬上就知道。不管陳時中是否選台北市長或桃園市長,不管誰來當中央流行疫情的指揮官,都會每天公佈確診人數。

我要說的是,台灣這兩年多來,疫情守得很好,守到現在無論是疫苗、各國的防疫經驗、治療新冠肺炎的葯物,都已經趨近成熟,台灣才開始確診人數多起來。台灣躲過當初嚴重的武漢肺炎,又躲過死亡率較高的各變種病毒,直到死亡率及重症比率較低的omicron病毒,才開始開放與病毒共存,台灣其實已經很幸運,而且難能可貴了。

然而,未來幾個月,甚至半年、一年,台灣將面臨新冠肺炎的政策恐慌。是否增加第四劑?何時打第四劑?有接觸確診者是否要隔離或快篩陰性就好?快篩劑夠嗎?第四劑疫苗夠嗎?學生確診,學校如何處理?員工確診時,公司如何處理?醫護確診時,醫院如何處理?兒童如何打疫苗?如果疫情每天確診五萬、十萬例,要再上升疫情級數?標準怎麼訂?要不要開放觀光?如何訂定邊境管理標準?

過去陳時中的指揮和決策,具有絕對的權威,連行政院長和總統,都要聽陳時中的,柯文哲常想逆時中,但是討不到什麼好處。然而,如果陳時中沒有正式宣佈不選市長,甚至有想要選舉的念頭,那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決策,就開始會被用放大鏡檢驗,被用是否具有政治考慮而備受質疑。陳時中不再是專業的部長,而是高度政治性的部長。

民進黨的台北市長人選,目前已經有林佳龍、陳建仁備用,甚至找知名度高而且口才甚佳的內政部長徐國勇來選,都有與蔣萬安一較長短的實力。黃珊珊出來選,也會有不管疫情落跑的嫌疑,甚至台北市政府副市長承諾對果菜攤販的補助,都被認為是政策的賄選。

拜託民進黨放過陳時中,陳時中也不要有選市長的念頭了,因為時機不對,如果陳時中不果敢地宣市不選市長,不僅防疫決策會沒有公信力,流言一大堆,而且自己也選不上市長,同時也會拖垮年底民進黨的整個選情。

當市長要有那個命,陳時中顯然沒有那個命,因為欠缺天時。如果這次全力進行防疫,而且成績斐然,未來陳時中當行政院院長、選副總統,都有可能。

陳時中,拜託趕快宣佈不選年底的市長,這對國人的防疫和民進黨的整體選情。都有利。我真的不希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決策,被授人以柄,用政治的眼光去質疑。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173642663

 回應文章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蘇貞昌「師老兵疲」!
2022/04/30 10:50

如果我是蘇貞昌,我會將陳時中調任副行政院長位置,更可發揮統籌防疫資源與人力調度工作,而內閣其他部會亦可作微幅調動,加強行政團隊活動力。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28 11:39

陳時中雖然帶台灣走過疫情最艱難時刻,卻無法去除人性的陰黯與怯弱面,怎麼做都會有人嫌的。

不要說我事後諸葛,若我是蘇貞昌,會在去年底疫情緩和下來時,以完成階段性任務為理由,換下陳時中(兩年來以衛福部為家,不累人嗎?)。

可惜的是,這時機點已過。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魯直(grotius6033) 於 2022-04-28 14:54 回覆:
向兄所見確有道理,如果想選舉,應在去年底就要換人。然而蘇和陳時中,是綁在一起的,如果沒有好的防疫,蘇貞昌也不會做那麼久。蘇如果自己還在做,單獨換下陳時中,恐怕罵的人更多。除非陳時中自己辭倦勤。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北市曾刪掉28億防疫用品預算 柯文哲:我錯了
2022/04/27 19:51

北市曾刪掉28億防疫用品預算 柯文哲:我錯了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907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