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2022年台北市長選舉
2022/02/14 18:44:15瀏覽1733|回應2|推薦8

2022年年底將另選新的台北市長。

目前國民黨的候選人大概是蔣萬安,民眾黨可能會推黃珊珊,而民進黨有可能是由陳時中或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來選。

今報載,最近民進黨內流傳一份數據,針對台北市長人選進行民調,結果顯示,去年12月,若衛福部長陳時中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對上蔣萬安及黃珊珊,支持度分別是陳時中26.7%、蔣萬安28.3%、黃珊珊20.1%;若由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參選,3人支持度則分別為林佳龍22.3%、蔣萬安28.8%及黃珊珊21%

但是到了今年1月,陳時中、蔣萬安與黃珊珊的支持度轉變為24.6%31.6%25.0%;若改由林佳龍參選,民調則變成林佳龍21.5%、蔣萬安31.2%及黃珊珊24.8%

在台北市住了50年,我知道蔣萬安這個人,我知道他是蔣家的後代,是立法委員,但是不知道他做過什麼事。我只知道他很像馬英九,人長得好看,什麼都不沾鍋,很會偽裝,也不知道他的中心思想是什麼?不知道他在立委任內,曾經做過什麼事,有什麼堅持。這種人當立委也無所謂,反正立委有一百多位,但是當台北市長就費思量了。這七年來,忍像猴子一般的柯文哲已經很難受了,如果要再忍一個阿斗,實在是對不起自己,也對不起市民。

我知道的黃珊珊,是一個律師,當過很久的市議員,目前是副市長,能言善道,以前是新黨的,後來加入親民黨,2016年曾經被民進黨禮讓過選內湖區的的立委,但是沒有選上,後來又當了民眾黨柯文哲在台北市政府的左右手。可說什麼黨都沾上了。

目前趙少康和郝龍斌都極力主張要藍白合,希望黃珊珊能夠退選。郝龍斌甚至說,黃珊珊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我看2014年民進黨的地方大選,所以選得那麼好,是因為台北市國民黨提名連勝文,這個人選太弱。他是連戰的兒子,過去沒有當過民代和公務員,而且是政二代,形象不佳,所以市長被一個政治素人柯文哲選上大選大敗。

2018年,民進黨在是否禮讓柯文哲選台北市長,內部舉棋不定,後來勉強提名一個很弱的姚文智出來選。加上被柯文哲及韓流夾擊,高雄市長選舉現象外溢,所以國民黨大勝,民進黨整個地方大選大敗。

這說明,台北市長的候選人的優劣與否,往往會外溢決定其他縣市的選舉結果。

民進黨放棄2018年的台北市,就相當於放棄了整個地方大選。

2022年也是一樣,台北市將是最精彩的戰役,這戰役將會外溢影響到整個地方大選。

我要說的是,2022年台北市一定是三足鼎立的局面,可能是1994年趙少康選台北市長的翻版。黃珊珊不可能退選,因為她如果退選,民眾黨在台北市議員選舉上,將沒有母雞,而且2022年整個民眾黨選舉將沒有聲量,這對民眾黨將是致命的。這將影響到柯文哲在2024年的布局,也影響到民眾黨的存亡。要知道,沒有聲量對柯文哲來說,等於殺他一樣可怕。

蔣萬安沒有設定議題的能力,也沒有論辯能力。如果由蔣萬安代表國民黨來選台北市,整個聲量將是民眾黨和民進黨的對決,蔣萬安將被邊緣化,而被棄保,就如同1994年的黃大洲一樣, 1994年的台北市長選舉,是陳水扁與趙少康 的對決,黃大洲被邊緣化,是第三名。其實黃珊珊就是當年的趙少康,有能力設定議題,有論述能力,他的做事能力超過柯文哲。她本身的新黨、親民黨背景,也被深藍和淺藍接受。

國民黨與其提名蔣萬安,提名趙少康及郝龍斌,選票都會比蔣萬安多,而且知名度和設定議題的能力,都超過蔣萬安。再不然就是乾脆提名黃珊珊,反正她還沒有加入民眾黨,而且在各政黨游走,沒有固定的忠誠度,國民黨提名黃珊作為國民黨候選人,黃珊珊穩定當選。

2014年以來,蔡英文在台北市,就是一個棄守的狀態,不僅沒有栽培人材,只是在交換政治利益,2018年在台北市,也是棄守,這是最錯誤的選擇。如果不是2019年習大大的一國兩制台灣方寙和港版國安法救了蔡英文,民進黨將一蹶不振。

2022年,如果民進黨在台北市沒有找一個強棒,一定會重犯2018年選戰的後果。台北市選舉將是重中之重,2018年柯文哲拖民進黨的後蹆,2022年柯文哲拖國民黨的後蹆。如果不利用這個機會,民進黨會後患無窮。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171691693

 回應文章

李祖杰/金剛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15 15:14

目前趙少康和郝龍都極力主張要藍白合,

而柯文哲以白色力量清新、改革形象外溢各縣市,國民黨整個地方選大敗

現在很少來這裡,臺灣政壇及政治新聞,垃圾堆積如山! 

魯直(grotius6033) 於 2022-02-15 18:01 回覆:
很感謝李兄的隨時指點。老人家真是眼力不好,常常打錯字。

李祖杰/金剛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15 14:54

沒有聲量對柯文哲來說,等於殺他一樣可怕

就是一隻網蟲,只會在虛幻的魔界裡鑽營、蹭來蹭去討拍,既是sb,更是bs! 

再不然就是乾脆提名黃珊珊,反正她還沒有加入民眾黨,而且在各政黨游走,沒有固定的忠誠度,國民黨提名黃珊作為國民黨候選人,黃珊珊穩定當選

竊喜自己「突然莫名其妙變得很重要」的她,把忠誠度都獻給對岸了,估計「藍白合」這算盤,最終還是要透過私下齷齪交易,由北京領導拍板定案,考慮2024柯猴背刺、攪局功能的「不可或缺性」,也許答案會出人意表,蔣萬安也因此,危矣! 

從2014年以來,蔡英文在台北市,就是一個棄守的狀態,不僅沒有栽培人材,只是在交換政治利益,2018年在台北市,也是棄守,這是最錯誤的選擇

誰無言?誰無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