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來台灣三個反對黨未來都不想執政 ----談台灣三大反對黨對四大公投的態度
2021/11/04 19:31:42瀏覽1810|回應2|推薦5

 

   這次四大公投各政黨態度都已經表現出來了。

四大公投是:1、核四重啟公投;2、反萊豬;3、公投綁大選;4、珍愛藻礁。

這四項:1、國民黨完全推同意。

        2、民進黨完全推不同意。

        3、民眾黨推重啟核四與公投綁大選不同意,另兩個同意。

        4、時代力量推重啟核四不同意,其他同意。

    這次公投,如果沒有意外,應該是重啟核四不會過關,另三個極可能過關。

    我看政論節目,即使是國民黨的議員上節目,針對核四重啟,也認為即使公投通過,也要核安沒有疑慮才能重啟,而且是否可能重啟成功,也沒有把握。

甚至節目中民進黨的立委問國民黨的台北市議員,你是否能公開表態,你主張重啟核四?這位議員怕2022年選不上,竟然支支吾吾的,表示要尊重民意。這是非常不負責任的態度。既然推動重啟核四,自己又不敢表態支持重啟,把責任推給人民,這只是在玩弄政治,對國家未來和核四安全完全不考慮。

 對於公投綁大選,時代力量認為要綁大選,才會被充份討論,我認為這種主張完全錯誤。2018年的公投綁大選,我很多朋友進了投開票所,才知道原來公投題目那麼多,有的根本看不懂在問什麼?大選的主軸在候選人人選,公投議題反而會被掩蓋,所以時代力量的決策理由是非常錯誤的。反而這次四項公投沒有綁大選,才有充份討論的空間。

至於藻礁和反萊豬問題,這是理想與現實之爭。反對黨不是當家者,只要主張理想和道德,訴諸民粹就夠了,無須顧慮到理想是否可行,是否可能實現,實現的後果是什麼?

其實負責任、而且想執政的政黨,必須要考慮,如果自己執政,會作怎樣的選擇?是否還是這樣選擇?

民進黨當年反對馬政府萊牛進口,但是當聯合國公佈的萊克多巴胺標準出來,馬政府主張按國際標準進口,民進黨就不再反了。如今民進黨進口萊豬政策,是必須符合聯合國的國際標準以下的萊豬,才能進口,這是有正當性。

國民黨、民眾黨、時代力量反對所有的萊豬進口,即使符合國際標準以下的萊豬也禁止進口。這幾個黨是否如果自己執政,也要反對萊豬進口?如果因此卡到台灣的國際協議談判和與美國交惡,這些政黨也要與執政黨同樣承受責任,或是應負更大的責任?

目前中共隨時都在兵推,兩岸隨時都很緊張,台灣防堵中共的武力犯台,必須依賴美國的有形無形的幫助。台灣疫情美國二話不說,就送給台灣四百萬疫莫德那疫苗,美國把台灣當朋友。美國人能吃的萊豬,台灣卻反對進口,說這有毒,如果你是美國人,你感受如何?

中共在藉細故阻擋台灣鳳梨、釋迦及其他農產出口中國大陸,台灣全民憤怒。加拿大吃的也是美國豬,美國人和加拿大人都能吃的豬肉,台灣人說這有毒,美國人能不像中國大陸杯葛台灣的水果一樣憤怒嗎?  

AIT副處長谷立言曾說過,美豬不是食品安全問題、是和美國的信任問題,「試想,如果我想和你分享一些我們家經常吃的食物,你卻大叫『有毒、你害我』,我們將沒辦法繼續做朋友」。

也許有人會說,歐盟也反萊豬。然而歐盟沒有中共這個隨時會武力進犯的敵人,台灣可以跟歐盟比?何況歐盟反萊豬,是用其他物品免關稅的代價去交換。

國民黨向來親中反美,反萊豬可以預期。台灣萊牛吃了九年沒有問題,反萊豬其實不是民生問題,只是政治問題。民眾黨和時代力量,真的要反萊豬?這是攸關台灣大未來的嚴肅問題。

民眾黨本來就是一個投機黨,很難期待真心對待台灣。時代力量是本土政黨,卻不顧台灣整體利益,只顧民粹,真令人失望,給人感覺是小孩子玩的政黨。尤其是既反核四,又支持藻礁公投,難道是用愛發電?這怎麼玩?這會把用電量很多的台積電玩垮,小孩子鬧脾氣也不是這樣子玩的。

公投,不要玩垮台灣的未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170257584

 回應文章

李祖杰/金剛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05 18:48

而既然要靠動員,訴求當然愈簡單愈好,動員能量才會極大化,故「以上皆非」這個選項,亦即,「統統同意」或「統統不同意」,便成了藍綠兩大黨各自催出基本盤,勤王護駕的最佳工具,一切純屬權謀算計,不過策略運用罷了,哪有什麼理想性可言?何須什麼狗屁論述?

不用,完全不用,蓋個印而已,跟著黨爸走就對了,臺式民主一向如此欠缺內涵,這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政客們都心知肚明,卻也無心去教育民眾「麻煩燒個腦,多想想」,因為那會驚醒夢中人,對他和她「詐騙選票」大不利,怎可能「樂觀其成」?

總之,魯直大哥應該是多慮了,案子怕是過不了最低門檻,況乎,幹嘛去理不入流的豬猴之流,跟牠們計較那麼多? 

魯直(grotius6033) 於 2021-11-05 20:14 回覆:
李兄,我真正關心的萊豬的公投,因為反萊豬的人數,就是不信任美國的人數,這些人既要中共犯台時美國人替台灣打仗,又要美國的莫得那疫苗,然而卻說美美國人自己吃的東西有毒,真比妓女還犯賤,連做人的基本道理都沒有。

李祖杰/金剛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05 18:44

不在選舉熱季的全國性公投,又摻雜了疫情此變數,所謂的turnout能高到哪?

「據《公投法》第29條規定,只需有效同意票達投票權人總額四分之一,且有效同意票超過不同意票,就算公投通過。據中選會的造冊統計,今年投票權人數初步估算1988萬2378人,通過門檻約498萬票」…

所以,除非靠大批量動員,否則很難闖關,可157猴黨和時力,何來動員能力?只有陪榜湊熱鬧的分兒,根本不足懼!

魯直(grotius6033) 於 2021-11-05 20:21 回覆:
2020年大選,韓國瑜得到五百多萬張選票,如果再加上時力和民眾黨,除重啟核四外的另三案,過的可能性也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