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鬼是天使照亮的來著~
2012/11/18 11:26:41瀏覽636|回應1|推薦5

前幾天看到杜汶澤在FB上發表的一則短文,說著他認識著一對夫婦好向別人傳輸自己的生活方式,他總是很誠實(坦誠)的表現"不耐",他是這麼寫的我開始去留意和我一齊受著這燥音之苦的人。 在他們的臉上, 我發現到包容, 尊重, 明理和愛, 就算是聽著他們在廢話連篇, 依然能保持親切的笑容。 其實再蠢的人, 也有自己過活的方式, 只不過很少人會像這對夫婦般, 把自己的一套, 當作是真理般宣揚而己. 所謂做到老學到老, 這些被迫做著聽眾的人, 令我終於明白到, 發表意見不困難, 尊重別人的言論自由才是最珍貴. 這對夫婦確實是天使, 因為他們每天都能令別人顯露人性的真善美。這篇短文真的很可愛,很坦誠地說出自己的感覺,也從別人身上對照出自己的不足及反省。

正所謂生活上的小人其實是你的貴人」,生活上的不順、不耐,讓我們焦躁及不安,瞬間也失去了內省及外觀的能力,也不自覺的讓生活陷入了()忙與()盲的循環中,昨日妻與我分享「轉念」很重要,讓自己保持「正向」的生活態度,很多焦躁及不安就會被化解,不順的障礙是來提醒你的,不是來阻礙你的,小人是貴人是來指引你方向的,魔鬼是來給天使是來照亮的,不然你怎麼知道前方的路有坑洞,是吧!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atree2002&aid=7055281

 回應文章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1/23 03:09
凝住了缤纷深浅记忆
浓淡看过 最美丽有过
怀住了快意在起程
没有昨天的各样心魔
忘掉了得失边一个多
无谓计较你对或错
抬望眼这看满天晚霞
又见千千亿世上风波
匆匆又过
对别人,对世界 对敌人
轻松些 爽快些
笑既个个系我
大时代过客 作访客
你自由 我自由
各有各借路经过
已认同冥冥里有天数
漫步在漫长路
笑既个个系我
大时代过客 作访客
你自由 我自由
各有各唱自已歌 各找自我
慢慢走走~(greatree2002) 於 2012-11-25 12:23 回覆:

沒錯!大家都是"過客",各唱各的調,你不妨礙我!我不打擾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