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歲末團康祝福
2007/02/07 11:05:50瀏覽259|回應1|推薦3

華梵文教基金會親子讀經班教材

~ 96.1.29歲末團康祝福 96.2.26相見歡~

因為善讓生命美麗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因為愛讓生命延續       不是生與死的距離

因為慈悲讓生命寬闊      而是我站在你面前

因為感恩讓生命歡喜      你不知道 我愛你

                  泰戈爾(印度詩哲)

溫馨小叮嚀:

1.先善待自己,才是全家人的幸福,再去愛身邊的一切!

2.學會在茫茫人海中,記得以小愛串連成大愛,讓生命更美麗、寬闊、歡喜。

愛的流動: (團康、驗收)

1.禮運大同篇

2.詠史、三閭廟、題袁氏別業、訪袁拾遺不遇、題李白墓

3.對酒、勸學、蔽月山房、阮郎歸

4.四塊玉(四首閒適)

5.武訓興學

6.人生的福氣(幽夢影之ㄧ)

7.陋室銘

8.陽光和小雨

「祝福心念」

我們一同

發出愛的心念

祝福生命中的每一個人

健康輕鬆喜悅自在

把愛傳出去

幫助美麗的世界

越來越圓滿 

 

「如蓮心願」

許一個願,  種在心田,

讓愛的種子, 灑滿人間,

慈悲喜捨,  不分膚色,

用愛心撫平, 人間苦厄,

心念如蓮花, 無求的願,

聚千手千眼, 護人間,

千萬朵蓮花, 千萬個願,

千萬個希望在人間。

                     

寒假作業: 幽夢影全、複習三字經、論語、菜根譚。

讀經感言:

1.生命不能重來相同的一次,因為有可敬可愛的你們持久鼓勵與參與,我可以浸淫在賢哲的典籍裡,可以反覆的吟唱詩詞,常常擁有幸福與富足的感覺。(廖老師)

2.在這多變的人間,要在人生的行囊裡,多放一些喜愛的經典,啟發自己的心靈與智慧,踢開煩惱與憂傷,新的一年許自己天天都健康、輕鬆、喜悅、自在。(廖老師)

3.藉由親子讀經課程,讓我覺得孩子的潛能是無可限量的,積少成多,讓孩子在無負擔的情況下,累積智慧。此外,詩詞裡的人生道理,更深深植入孩子的心裡,對陪著他上課的我,也覺得獲益良多。很喜歡來到這裡學習,也很開心能有此善緣,結識大家!

4.上讀經班像是親子成長班,說是陪孩子上課,事實是自己上了寶貴的每堂課,也覺得認識了這麼多志同道合的大(小)朋友,真是「德不孤必有鄰」,太多感謝與感恩。

5.一路走來雖然辛苦,但很值得。

6.每次上課看人家小孩靜靜聽講、適時回應,總是羨慕。自己是偶然生活中聽到小孩的隨意一句:「蝸牛角上爭何事」,警醒自己放輕鬆。隨興高歌一曲,都讓人心情愉悅。

7.上了讀經班,小朋友常會要求大人要符合經書中所教的,這也時時提醒家長,要「知行合一」、「身教、言教如一」,感謝老師、謝謝大家。

8.自從參加讀經,好動的孩子變得較有定性,她好愛唱「大道之行」,全家都覺得家葳變得懂事、有禮貌,收穫很多。

9.孩子讀的是公立幼稚園,完全不教認字,自中班開始讀經以來,一年多的時間,已認得很多字,有時走在路上,會發現怎麼有那麼多媽媽不曾在故事書中讀過的字,她竟然都認得,這些字幾乎都是從讀經班的講義中認得的。

10.上了讀經班之後,在車上、走在路上,就會唱個幾首,很有意思。廖老師錄的 CD(還有其他不知名的老師唱的、讀的,錄音製作的媽媽,謝謝你們!)是我們出遊時,一定在車上放的,因為讀經讓出遊的心情更開心,而且,用開心閒適的心情讀經更容易。

12.閒快活!

13.很感恩能夠來參加華梵的親子讀經班 , 這一年多來我自己覺得我的收穫比小孩多!

小孩在幼稚園大班的時候開始參加親子讀經班 , 現在是小學一年級了!

  先說說我們是怎麼回家做 "功課"的 .. 剛開始,我是拿著厚厚的檔案夾唸一句,再要求他背誦一句,不過他總是無法安靜的坐著一起背!總是跑來跑去的讓我覺得很心煩(剛開始總覺得讀經就是要搖頭晃腦的安靜坐著背誦)我問他可不可以坐好背,他很瀟灑的回我一句:廖老師說:「小孩子耳聰目明!沒問題!果然,令我印象很深刻,他第一首背的詩「采葛」,第一次上台驗收,背誦的非常熟練,一次OK!

  隨著上課次數的增加,廖老師、呂老師、康老師(好久不見囉~)的教學方式也越來越活潑!我的腦筋也跟著一次一次的激盪,創造出適合我家小孩讀經的方法!現在我都是先讓自己背熟,上班時間不可能背,所以我就利用下班後,做家事的時候背,貼在洗衣機上面,冰箱上面。然後,幫小孩洗澡的時候就在浴室裡跟他哼唱,他一句,我一句,真的很快樂!背誦效果也很好!

  或者是一起外出買東西的路上,相互比賽看誰在到達目的地之前能背誦最多句!去的路上先背誦一半,回家的路上再背誦另一半!互相打分數!這樣的效果也很好!

  我們在爬山的時候,哼唱的不再是流行歌曲了(現在小孩好像沒什麼兒歌,都是唱流行歌曲啊!)而是跟著沿路風景的變化,互相分享想到的詩歌,有時候會用接力的方式完成,一路上哼哼唱唱,感覺風景更有意境也更美了!

真的很慶幸可以參加華梵讀經班啊!(感恩)

親子共讀的媽媽、阿嬤最美啦!

14.在整理大家的心得時,驚覺自己是看到第一手資料的幸福媽媽。因為有你們的參與和分享,因為有心、有真、有愛、有誠、有熱情、有活力、有堅持、有互放的光亮 ……,讀經班像是另一個溫暖的家,我們是讀經一家人。

15.在讀經班,想付出的越多,越深感得到的越多。貪心的我,想把大家的美聲都收錄起來,想把大家努力耕好的心田用各種方式一一收藏,相信具有無限能量的我們,定能打造一個特別的讀經家園。

  有多少感動是您所未知的?

  有多少驚喜是值得相遇的?

  有多少道路是豐富幸福的?

  有多少記憶是珍貴難得的?

  

  新學期您將逐一得知感動,

  新學期您能一一遇見驚喜,

  有您的道路必然豐富幸福,

  共織的記憶必是珍貴難得!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910219&aid=725245

 回應文章

陳雪麗~九天玄姆護道會理事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回可是遇到自家人了
2007/02/15 21:28

這回可是遇到自家人了

歡迎加入網路城邦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