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任自己就是信任宇宙
2013/06/14 12:33:23瀏覽910|回應0|推薦7

 

《禮記大學》:格物致知

格物致知是指窮究事物的原理法則而成為知識。

人類由世界的有形物質,探索宇宙間的科學真理,

當學習過程到達某階段時

會發現隱藏於物質背後的精神智慧,

會發現物質世界是精神能量的具體化

而更透徹了解物質之外還有更偉大的心靈智慧

自然而然可以看到,

是人內在的精神能量主宰人身心靈的健康。

 

人心中若沒有肯定,就沒有信任

首先要肯定你生為人類這個可貴的身分

喜歡你的人生人生就很美

每個人都是來自上帝的祝福

擁抱來自上帝特許的恩寵

人是為了發揚愛,

帶著宇宙滿滿的愛和祝福來到世界

 

古人認為人生有三樂

洞房花燭夜他鄉遇故知金榜題名時

這些都只是爽一下子,只是曇花一現!

很快就消失不是真正的樂

因此,人們常說:福無雙至,禍不單行。

認為喜樂稍縱即逝,不需捕風捉影。

而且,人都有自己找罪受的創造力

上帝賦予每一個人的人生,它的本質是喜樂

人是因喜悅而存在但有些許的苦才能增加樂的強度

你的主觀意識讓你不快樂,但苦是不必要的

表示你走錯方向了

 

生命之道存在於〈信任肯定〉自己,

〈信任肯定〉同時存在不會疑神疑鬼。

認識自己信任自己靜坐冥想,

越虛心越看到自己的價值

雖然我並不是很成功的人,但內心告訴自己

我是很棒的人,是非常好的人雖然我現在很悲慘

但是,我已擁有來自上帝特許的恩寵,所以,

我不只是代表我自己,也是宇宙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我有存在的價值有我的存在,人類才完整

宇宙才完整文明才能發光發亮

我們越來越看到宇宙間的萬事萬物互助合作,

共同展現出越來越多的超越物質的內在美

來吧!現在就開始展現我們生命力無與倫比的精采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7758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