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養育下一代,學習用心溝通
2010/08/02 19:03:16瀏覽304|回應0|推薦0

你們曾聽過一群海豚彼此講話嗎?

他們很明顯有不同的溝通方式。

為了要跟孩子說話,你們必得學習如何與他們溝通。

你們跟這個小人兒也有同樣的溝通優勢,而且如果你們使用較高階的技巧,成果將是驚人的。

小孩們是在特別的層次進行溝通。如果你們能開始進行無聲溝通,這樣建立的連結將會持續一生。

沒有哪種年紀是不可能的,而孩子們能一直無聲地溝通。
但是,聲音能量的流動常能引導到恐懼的開端。

你們那些談教養規則的書籍不是說,為了要使小孩乖乖聽話,應該要使他們感到害怕?

這是過時、陳舊的想法。
大人們不會完全遵守他們所做出的約定,而且約定是大人單方面決定的。

剛開始時,孩子們相信你們所做的約定。

然而,過了不久,他們發覺大人並未遵守大多數的約定。

藉由新發現,他們開始形塑出自己照著榜樣做的方式。

當你們在跟小人兒約定的時候,你們必須非常坦率地對待他們。他們的生命全都立基在真實,因此,請只做出自己能遵守的約定。
當小孩出生到地球時,他們不曉得謊言是何物,也不曉得傷痛為何物。

直到他們從大人那邊學到如何說謊,並且感受到那必定隨之而來的傷痛。
你們或許會說:我不記得教我的小孩怎樣說謊。

或許就在小孩還是嬰兒的時候,他躺在搖籃裡,而你們說一些類似這樣的話:如果你不哭,我就會抱你。

那嬰兒就回應不哭了。

而你們對於這樣的現象太過興奮,就馬上離開房間去了。

因此,這個小孩開始瞭解怎樣約定及如何毀約。你們有些人會認為我在誇大其辭,然而這就是真正發生的事。
你們覺得自己是在哪裡學到的呢??

當你要去教的時候就會學到。

我知道談論說謊時會有點吹毛求疵,然而事實上,當你在教他們如何撒個小謊,或說一些〈善意的慌言〉的時候,他們會習於這樣做。

那麼之後會發生什麼呢?

這就是令人難過的部分:你們會試著〈用謊言勝過)他們。之後就變成比賽誰說的謊言最棒。

盡管什麼都說了、也做了,你們會因為比他們熟練而獲勝。但是事實上,所有人都輸了。
因此,今天開始就只說真話。

當你們下次跟自己的兒女或其它人要說任何事時,

請問自己:這是真實的嗎??

你們或許得花上數年的時間,才能對自己的小孩一個謊也不說,但是你們做得到!

猜猜他們長大成人之後會發生什麼事嗎?

你們將會擁有不再忍受謊言的大人們。

你們能想像,一個不說謊的世界嗎?

你們能想像自己身處何處嗎?你們將會在第四次元之中。
今天就開始在生活當中做出改變。

把小孩們抱起來,溫柔地抱著他們,並用你們的第三眼貼到他們的第三眼,以你們的心,你們的靈魂,甚王你們想要的話,用自己的聲音說類似〈我愛你〉這樣的話。

就只是跟他們說:我愛你。然後把他們放下來休息。

我保證你們將會看到那些小臉蛋浮出淺淺微笑,因為他們不僅聽到,也感覺到了。

懲罰是暴力手段

如果你們去查字典關於懲處 Discipline 這個英文字的解釋,或許會這樣寫:

小孩面對用簡單推論仍無法以成人敏銳的心智回應,無法與其講道理解決的時候,所使用之蓄意手段。

換句話說,懲處是當你們無法得到符合你們期望的方式時,一種有特定目的暴力手段!
假設有個四五歲大的小孩,一直跑來跑去,惹出很多麻煩。

他把桌上的東西敲到地上、翻倒椅子,並在客廳高興地一直追著他的小狗。

請回想當你們小的時候也跟他一樣,你們大概也會這麼做。

然而你們做了什麼呢?

你們就抓著他的手近乎手臂拉到脫臼。

他開始哭了,而你們叫著:

現在別哭,否則我會讓你哭得更大聲!

你們使他哭了,之後又叫他別哭。

你們看到這場小小劇碼,有些父母會這麼說:

哼,來跟我的四歲小孩住在一起看看,那你就會知道有時還是得用懲罰。

我非常認真地把懲罰視為真正醜陋的事。

我問你們,如果你們必須依賴這樣的做法,這不就代表溝通的崩潰嗎?

那麼又是誰開始使溝通崩潰的呢?
但是,我要怎麼跟一、兩歲大的小孩溝通呢?

少用你們的嘴來說,多用你們的心來講!好嗎?

多用心來講話。

不妨這樣看:

你們大人是體重 130 磅的選手,對手是只有 20 磅重的兩歲小孩。這是我的想像嗎?光這樣聽起來可不就是一面倒嗎?

只要兩邊都還能對話,就絕不可以激烈作法來解決。

雖然絕大多數人不想聽這句話,但暴力就是承認話語已無法用來矯正錯誤。

當然,這世界並非完美,然而你們總得要從某處開始。

如果每個人都致力於改善溝通,那麼將會開始改變世界!

÷÷÷÷÷÷÷÷《預知生命大蛻變》齊瑞爾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4283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