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生命走出去
2021/10/11 20:21:57瀏覽223|回應0|推薦2

邪惡〉這詞是危險的,當我對方邪惡就意味我自認為正義。
自以為〈正義〉又更危險,意味把個人價值觀投射在每件事情上,

彷彿我是法官,可以任意判斷對方的死活。
可是生命超越善惡對錯。人有好人壞人,有窮人富人;

動物有掠食者,有草食者;植物有寄生,也有共生。
生命持續的循環,在不同的物種、生態關係中,有它們的故事。
在環境與團體的靜態、動態的推力、拉扯之中,心靈不可捉摸,

靈魂不可捉摸,這個不可捉摸超出我們所能想像的價值觀與變動。
如果我們連人性都難以摸透,更別說無形界的存有了。
生命本身有其變動性,相遇後產生衝突,有時能溝通、相互諒解,

有時候無法溝通。而人類想控制一切,或者想嘗試理解一切。
如果我某個存在為邪惡,自以為正義,我的思維就是宇宙真理。

就是一種控制。我就變得狹隘、偏頗與激進。

有些人需要用恨意賦予自己的價值。仇恨某人,某團體,

即使那些東西都消逝了,恨意卻強大把厲鬼釘在時空中不得動彈,

與環境失去連結,甚至使自己破碎。當我記起我的前世,

所有歷經的朝代、文化衝突,虐待我、傷害我的人,都成雲煙,

化為塵埃。靈魂重複輪迴,不是靠〈正義〉、〈恨〉、〈討伐〉,

還是其他理由,只是靈魂單純的想要更認識自己,把自己愛回來。

生命不要困住自己,生命是在持續變動過程中走出去,
可能彼此衝突、爭議,得想辦法磨合,以智慧平衝突。
生命持續往外走,擴充自己成為自己。
因此當我遇見人冒犯我,都會稱之為「白目」,
像是「白目外星人」。
因為我發現連基本溝通都無法,對方只想簡化為單純暴力或侵略,
或者彼此的價值觀差異太大,沒辦法站在同一個立足點平起平坐,
我必須為了保護自己做出防衛。防衛也不能過重,要拿捏力道,
祂們總是強調平衡。 

其實外星人可以毫無惡意的侵犯我們的自由,發自內心愉快的、
閃亮亮的想把人體當實驗,覺得這很有趣,因為很好玩啊。

如果無法理解,就換位想一下,一個三歲寶寶拿起一隻蟑螂咬下去,
覺得蟑螂好玩,而全家人瘋狂尖叫。小孩不理解蟑螂和食物的差別。
家人知道蟑螂實在太髒了、充滿病菌,外貌實在是無法接受。
小孩在成長過程中被家人引導、解釋,長大就不會把蟑螂當食物了。
很多事都需要花時間認識和理解。時間就是耐性,就是愛與等候。

人類是星際少有的,很少與星際接軌。所以對許多星際眾生而言,
人類的生態狹隘又拘限,很難理解人類的庸人自擾。因為無法理解,
才想辦法要認識,卻在認識途中採取不適當的行為,變得像侵略性、
暴力,或者不善的對待。甚至祂們對「物質」也抱有一定的成見,
這和祂們母星的價值觀有關係。我們不知道祂們在怎樣的環境長大,
用何種主觀認識世界。祂們很多與人類恩怨糾纏,
也有剛來的傻傻什麼都不理解,可以談的衝突、誤會也很多。
現階段的人類,很容易產生仇恨心,需要等人們的意識足以分辨:
有些存在是我們無法理解的,而我們知道這個不一定是善惡之分。

要等人類的意識跨越善惡對錯,邪惡正義,才可暢談地球的殖民史,
讓我們用更宏觀的立場看待文明起落,種族對立,而不帶有批判性。
畢竟我的靈魂期許帶來善的能量,不是挑撥與對立,仇恨某件事物,
這會變成把仇恨當作生活的方式,而失去和環境的連接。 

有些存在只是我們無法明瞭,不代表要憤怒針對,失去個人的焦點。
這些無形存有,其影響力還是有限的。看看川普當總統說了那些話,
不過在網站上發表幾篇文,就可以讓股市高潮起伏,
讓多少人和國家崩潰。物質的影響力,還是大過於無形界。

生活就是把我們的生命焦點找回來,不是去扮演什麼正義和邪惡,
不必把自己看得重要到可以凌駕其他存在。而是回到環境與群眾中,
找到適合自己的位置,在時代中磨練自己,或者能理解別人的看法,
參考別人生命的流動,成為自己的養分。

如果一般人看不到祂們,無從辨認和理解,那我真的建議這些人,
把靈界當作故事聽過就算了,不必太認真把過多時間投入別人說。
別人不是你,你也不是別人。把某些資訊當作主要養分,
單方面吸收卻不會判斷,總是看別人,重複說別人的話,
已經忘了自己是誰。那叫做逃避生活,不是平衡的生活。
真的被祂們干擾的人,我也會建議先把身體照顧好,身體好,
才有足夠的防禦和清明的思緒,能疏理自己混亂繁雜的思緒。
一切都還是得從自己開始做起,和別人無關,和無形界無關。
我們的存在超越善惡對錯,不管是精怪阿飄或者外星人也一樣,
如果無法理解對方,也沒關係。世界很大,資訊量也多,
不必急著判斷、貼標籤,請留點餘地觀察,然後多想一想,
給自己的存在騰出成長的空間。

你需要知道的,世界會從生活中引導你知道。世界有無數的智慧、
平衡,遠遠超過人類的壽命,甚至超越宇宙的壽命。
對世界而言,我們都是孩子,正在學習,也在相互衝突,
嘗試理解和溝通。世界很有耐心,會引導我們,
讓生命啟發自己,讓生命走出去。

湛宇天夜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169330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