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修大師們的生活與教導》47 霧中的奇光與幽靈
2018/12/12 17:50:38瀏覽232|回應0|推薦0

霧中的奇光與幽靈

我們認為每一天都會帶來新啟示,覺得自己只有膚淺的認識。
夜裡我們在一家客棧旁宿營。客棧老闆是個胖胖的快活老人。
他一認出埃彌爾就請求療癒,說如果不幫他,他肯定會死去。
這家客棧在數百年間都是子承父業地經營。老闆已經營70年。

最初他的一種無法治癒的先天性疾病被大師治好了,
於是積極做靈性功課,堅持了兩年,漸漸失去興趣,
開始依靠他人來解除困難。過了20多年健康還很好。
但突然間舊有惡習又重新發作,他並不想擺脫懈怠。
只圖活得舒服,任何努力很快變成無法承受的負擔。
禱告變得機械、枯燥,不是懷著深切的意願說出來。

我再次感覺自己置身於世界之巔。承載這寺廟的石峰,
比周圍的山高出300米。這裡的視野開闊。似乎看到太空。
人家安排我們住下來過夜。大師說要去拜訪我們的幾個小組,
準備帶我們信件過去。於是我們寫信,註明日期時間和地點。
保留了信的副件,我們把信給了大師,握握手說明天早晨見,
然後一個個消失。後來查明這些信都在20分鐘內交到收信人。
我們此刻是置身於海拔 3000 米,除了僧侶外再沒有一個人,
除了我們自己的說話聲也再聽不到別的聲音。空氣完全靜止。

一個夥伴說:「怪不得人家會選擇像這樣的寺廟來靜心冥想。
這濃重的寂靜好像伸手便能摸到。是個退隱修行的好地方。
我要出去看看周圍的情況。」他出去沒多一會兒就回來了,
說外面有濃霧什麼也看不見。我睡不著。來到寺廟的屋頂上。
淡淡的月光照出一大團一大團的霧,正在波動起伏瀰漫開來。
月光讓人想起自己並非懸在空中,大地還在,我與大地相連。
 
突然產生一個幻覺。我看見一大束光展成扇形朝著我伸過來。
我是坐在這扇形中心。中間那道光最亮。每道光都繼續前行,
直到照亮了大地上某一特定區域。隨後這些光線融合在一起,
變成一道巨大白光。匯聚在白光中心點。白光像水晶般透明。

我覺得自己好像飄浮在這景象上方。朝白光遠方的源頭望去,
看到越來越多古老的幽靈。排成緊密行列,走到某點便分散。
直至填滿那道光覆蓋大地。他們似乎都來自那個白色中心點,
開始是一個一個出來,然後兩個兩個四個四個到達分散點時,
一百多個並排鋪開呈一個緊密的扇形。在分散點上四散開去,
佔據了所有的光線。他們無序地按自己想法走。

他們覆蓋整個大地的時刻,正好是光線散到最大程度的時刻。
隨後幽靈體相互靠攏。那些光線朝著他們的出發點匯聚起來。
幽靈體又一個個進入那裡,完成他們的週期。進入那裡之前,
他們又聚集在一起。一百多個靈魂並排組成一個緊密的行列。
他們越往前走數量越少,最後只剩下一個。獨自走進那光中。
我突然一下站起身來,覺得在這種地方做夢不太安全。
於是我回到了自己床上睡著了。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121318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