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的寒暄
2016/06/27 22:36:31瀏覽15|回應0|推薦0
【Flightline】藍色海軍魂/多功能背包/折疊包蓋/雙肩包/電腦包(大號)數字愛說話MISSHA 眼線轉換液 15mL
文/凡客

黃昏,血雲染紅瞭彼岸的花蕊,帶著一絲沉悶的氣息,顯得如此撓心裂肺,我輕盈的腳步,緩緩地走進紅藍一線的海邊,安然的吹著海風,聆聽海浪拍打巖石的孤獨聲音,浪花滴下的瞬間,如同我心中的苦悶,憔悴而無力,這驚雲的澎湃,也會無比的沉寂。

夜初,血色慢慢的消失蒼穹,眼前拉上瞭淡黑色的一幕,顯得一片荒涼,如我生命的世界般,沒有一絲色彩,隻有暗淡,憂愁與感傷把文字點綴得有些蒼涼。

我孤獨的在海邊徘徊,低著頭數著自己的腳步,回看已經望不到來時的盡頭。浪潮,沖打著我的雙腳,海風,狂湧的撲向我瘦小的身體,我似乎沒有絲毫動搖的感覺,反而卻有一種說不上來的親切感,也許它們和我一樣都是那麼的孤單,也許它們聽到瞭我蒼涼的吶喊,正向我表示著慰問與擁抱。

我跟著浪的節奏,和海風一起演唱一曲夜的憂傷,將心中的無奈,與苦笑都散開在飄搖的風韻裡,灑滿瞭整個的夜晚,讓風帶上我的呼喚,走過它居住每一個地點的瞬間,落下我孤獨的心喧.。

我沉重的腳步踏滿瞭整個海灘,傷魂的殘音隨著晚風來回遊蕩,不知下一個天亮,我的足跡是否還會留在這片沙灘,風是否還會帶著我的餘音穿過浪的拍打,飛過萬裡海洋,傳去他鄉,找到一處可以棲息的桃園。

夜半,空中的月兒低調得隻露出彎彎的嘴角,凝望瘦小的彎月,帶著一絲冰冷與蒼涼,像我的苦笑與無耐,把大半的身體埋在黑暗的雲朵裡,任由它將自己侵蝕得隻留下些許無力的餘輝,正在垂死掙紮,以渺小的笑容面對世人,以它微量的餘光,明瞭前方安靜的海洋,有些模糊,也有點水光,如同我的人生路途般,看不到前方的盡頭,也難以摸索得到回去的路。

回路,我摸索著來時的路,慢慢的走在初秋的道路上,路邊即將凋零的樹葉,在這沉寂的夜晚,沒有任何動靜,顯得死一般荒涼,我坐在樹下安靜的品味,品味這寂寥的感覺,有點無助,也有些許感傷。

一籲風過,帶動著葉子的嘶聲,是否在鳴唱著一曲孤獨,為瞭迎接我這位不速之客的到來,特為我響起的歌謠。一葉接連一葉的落葉從頭上降下,瞬間從我眼前劃過,我看不清它們的模樣,也不記得長相,隻是能感覺得到,它們的身影,在我前方迅速地飄過,就如同人生,會有無數的人擦肩而過,誰也不認識誰,誰也不記得誰,都隻是彼此生命中的一位不知名的過客。

我拾起一葉枯黃,捻在手上,細看它老去的模樣,是如此滄桑,沒有春天的細雨滋潤,讓它失去瞭當初的綠臉,秋天的風高氣燥,將它以幹黃的容貌出現在我面前,它卻隻有無奈的等待著垂死,等待著輪回歸塵。

輕輕一抓,葉子粉碎在掌中,它沒有瞭曾經春雨綿綿時的堅韌,也不會有當初綠葉時被樹的挽留。它已經被時間脆弱,被樹枝遺棄,我就好像它一樣,被流年消磨,被光陰遺忘,沒有瞭當初青春時的憧憬,也沒有瞭年少時的輕狂,隻餘下一副漸漸衰老的容顏,殘存於世,一顆蒼老的心靈,獨自聲吟。

夜入四分,我孤獨的身影,憔悴的步伐走回瞭門前,每有一絲燈光,房中也空空而然,沒有人等待著我的歸來,也沒有人為我點燃路燈,我隻好無助的,慢慢摸索回房。

也許,這就是我被寂寞所擁抱的理由吧,靜靜的呆在空房,孤獨親吻著我的臉膀,憂愁把筆尖泛黃,文字在紙上暄寒,當淚穿過雙眼,染透紙張,我的心靈是否能夠找到一所歸宿,我蒼白文字是否可以停歇。
時光靜好,等你在陽春三月
雲水清歡,藏入袖
展開衣袖,赴約春天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q1l3g9g7&aid=63769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