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鵝爸爸怎麼看股市崩盤?如何避開並完成財富轉移
2013/01/10 21:03:56瀏覽568|回應0|推薦0

投資股票近二十年,當然免不了會遇上巨大的市場波動,接受股市崩盤的洗禮。我個人經歷過:1997亞洲金融風暴2000年網路泡沫2008年金融海嘯前兩次只會用基本面就進場投資股市自己是怎麼虧損的錢是怎麼不見的?其實還有點死的不明不白,甚至連父母辛苦賺來的血汗錢也賠進去當初只懂一點皮毛就認為自己懂很多,時常被父母罵說:把錢丟到水裡還有聲音把錢丟到股市怎麼連一點聲音都沒有?

 

當時我只有痛苦的慘叫,其實要是我早點學會技術分析,當時的局面恐怕就不是這樣了。第三次金融海嘯來臨之前,很慶幸我已經學會技術分析了可以看出市場的變化,在大空頭來臨時的崩跌股市還可以反敗為勝,甚至賺取比平常更快速的財富。除了自己賺錢之外,還可以幫助些跟我一樣曾經在股票市場虧損的朋友獲利甚至幫其中好幾位朋友賺到間安身立命的房子利人利己何樂而不為?

 

有一位朋友告訴我他在2000年以前股市崩盤投資股票失利後一敗塗地從此視股票為畏途,再也爬不起來為什麼我經歷多次重大失敗後還能站起來我告訴他為了家庭、為了將來美好的生活,我有絕不放棄、絕不逃避的決心我絕對不能倒下去我一定要再重新出發!也是這股動力,驅使我在很短的時間之內完全精通技術分析的奧祕,避開了下一次的股市崩盤。

 

有一些顯而易見的跡象,會提醒投資人要注意市場可能發生巨變,例如股市崩盤前會有當成交量大幅快速增加號子人滿為患人走到哪都在講股票連不買股票的人也來插一腳的狀況這些狀況都是危險訊號,也就是所謂的“擦鞋童理論”。另外,像利率及匯率維持在高檔也是一種警訊。當然,技術線圖會告訴我之後的盤會怎麼走,知道盤會怎麼走之後再順勢操作,就能踏入大賺小賠的贏家行列!

 

學習可以改變現況可以改變生活香港首富李嘉誠曾說:知識可以改變命運,在市場上我們先要學習避開風險,避開股市崩盤,甚至“利用”股市崩盤的趨勢,來替自己和家人打造幾輩子的財富,完成自己的人生夢想。我花了十幾年才學會的教訓,現在已經變成我財富翻倍的工具之一。歡迎你持續關注本網站,就可以知道我是如何避開股市崩盤危機並從中獲利。

( 時事評論財經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ose168&aid=7215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