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托福補習班推薦 專業雅思補習班推薦 大甲 托福補習班推薦
2017/02/27 21:17:00瀏覽37|回應0|推薦0















▲台北捷運的電扶梯文化是右側站立、左側通行。(圖/資1對1英語補習班料照/記者張一中攝/下同)

生活中心/學英文會話台北報導

通勤族搭台北捷運電扶梯時,都習慣「靠右站立、左側通行」,如果站在左邊不走還可能被白眼;不過,忠孝復興站站務人員最近高喊,電扶梯兩側都可站、站好站滿。對此,北捷表示,因該站進行電扶梯更新工程,才呼籲旅客配合,「未限制電扶梯站立位置或行走與否」。

北捷表示,忠孝復興站即日起至3月底止,連接板南線與文湖線4台高揚程電扶梯,將逐台進行控制系統設備更新工程,呼籲旅客配合現場人員引導搭乘電扶梯。

北捷說,施工期間,將採取3台電扶梯彈性調整運行方向,上午6時至下午3時30分,維持2台向上運轉,1台向下運轉;下午3時30分後,改為1台向上運轉,2台向下運轉,已張貼公告並加派人員於現場引導,呼籲旅客於這段期間免費自學英文搭乘該電扶梯時「緊握扶手,站穩踏階」,並配合引導適時採左右兩側「並排站立」。

▼如果站在電扶梯左邊,可能會被其他人白眼。

針對捷運車站電扶梯搭乘安全、秩序及通行或站立兩側旅客使用權益,北捷說,持續以「緊握扶手、站穩踏階」宣導,未限制電扶梯站立位置或行走與否,並呼籲旅客使用電扶梯時,發揮捷運禮讓文化,彼此尊重。

北捷呼籲,趕時間的旅客行走於電扶梯時,請尊重站立於電扶梯上的旅客;站立於電扶梯上的旅客,亦可考量自身狀況,請欲通行的旅客稍候或讓道通行。

事實上,台北捷運1997年推行「靠右站立,左側通行」,但2004年12月31日跨年夜發生「掀頭皮」事件,造成5名女性受傷,其中一名女高中生和一名護理師頭髮被捲入踏板縫隙,導致頭皮嚴重撕裂;此後,北捷改宣導「緊握扶手,站穩踏階」。

▲▼大家都習慣搭電扶梯「靠右站立、左側通行」。

▼忠孝復興站即日起進行4台高揚程電扶梯更新工程。(圖/台北捷運)



這是假5元?網友羨:你不要我50收

景美夜市拍正妹男伴背景超狂

年薪50萬很窮?40歲男聯誼慘吃癟

男友新訓想簽下去女友急哭求救

托福補習班推薦台灣男生不能合法嫖妓真相是?

車格消失被拖吊警還清白超展開

陸生回鄉後線上學英語 kk音標店員的服務讓她不習慣

突破0度線!台南以北連5天10度↓

怪男豪砸4萬8包養22歲網紅笑了

菸灰缸長出一朵灰色「大尼菇」

工程師講話愛夾英文他專業破解

星巴克買一送一回來了!2/2限定

他設計「同心圓」北捷圖網推爆

台南土魠魚羹超讚鄉民卻點出真相



2017-02-0301:12

〔中央社〕美國總統川普先前下令暫時禁止來自7個穆斯林居多數國家的公民入境,引發國內外強烈批評,他今天為自己辯護表示,此舉攸關確保美國境內宗教自由與寬容。川普在華府年度全國祈禱早餐會發表演說表示,他希望防範「不寬容的灘頭堡」在美國境內蔓延擴散。出席祈禱早餐會的政治人物、宗教領袖和貴賓包括約旦國王阿布杜拉(King Abdullah)在內。川普說:「全世界正遭遇麻煩,但我們將會改正它,OK?那就是我正在做的,我解決事情。」川普於1週前簽署行政命令,暫停美國接納難民計畫120天,禁止來自7個穆斯林居多數國家(伊朗、伊拉克、利比亞、索馬利亞、蘇丹、敘利亞和葉門)公民入境90天。川普宣稱是為了保護美國避免遭到恐怖分子攻擊的前述措施,招致群起示威抗議和司法挑戰。1月20日就職的川普也尋求安撫龐大與會者,有關他與世界領袖通電話的性質。「華盛頓郵報」報導稱,川普和澳洲總理針對他的移民禁令展開緊繃電話交談。川普說:「相信我,當大家聽聞到有關我的棘手通話時,不用擔心,就是不必擔心。」川普未明言是那些電話交談。競選期間倡議「美國優先」的川普表示,「幾乎全世界每一個國家都在占我們的便宜,以後不會再發生了。」川普指出,必須終結對宗教少數的暴力,「所有國家都有道德義務發言反對這類暴力,所有國家都有責任攜手共同對抗,如果有必要,猛烈地對抗。」川普又說,美國已於近日採取保障境內宗教自由的「必要行動」,指的是他祭出的移民措施。批評者指控川普採取的措施違反美國憲法保障的宗教自由,因為被指定7國是穆斯林居多數國家,並對難民關上大門。川普先前表示,此舉是為了確保更徹底審查前來美國的人們。川普說:「我國是擁有全世界最慷慨大方移民體制的國家,有人想利用此慷慨大方來破壞我們珍視的價值。有人想要藉由進入我國,達到散播暴力的目的,抑或根據他們的信仰或生活方式來壓迫其他人,那是不對的。我們絕對不容許不寬容的灘頭堡在美國境內蔓延擴散。」川普又說,他的政府採取的新體制,將會確保入境美國者,擁抱包括宗教自由在內的美國價值。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23日電)中華職棒中信兄弟隊今天宣布,聘請美籍教練史騰(John Stearns)參與春訓,指導年輕捕手。他將是中信兄弟春訓第8名外籍教練。 球團表示,史騰2月1日抵台,預計客座指導3週,視情況延長。史騰球員時代是紐約大都會隊的明星捕手,大聯盟生涯11年有4次入選明星賽。 史騰教練生涯曾任大聯盟板凳教練、三壘指導教練、2A及3A總教練、大都會及水手系統的捕手統籌。 史騰加入後,中信兄弟春訓的外籍教練達8人。包括一軍總教練史耐德(Cory Snyder)、投手教練銳威(Rick Waits)、打擊教練克魯茲(Tommy Cruz)、體能教練馬蓋瑞(Gary McCoy)、二軍總教練大威(Dallas Williams)、二軍打擊教練雷神(RazorShines)、二軍投手教練霍爾(Brad Hall)。1060123
EEDC4D9E09D093B7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odwicx3k5&aid=93403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