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平衡是啥?
2010/02/23 08:08:46瀏覽461|回應0|推薦2

其實呀...阿傑也不太懂啦...只是一些死老百姓的實驗數據,算不上是專業,所以也沒太深入研究顏色之間給白平衡的影響,阿傑只想要照出來的東西能夠接近我看到的...萬一阿傑有色盲...那很抱歉喔...可能大家都看到阿傑的"有色"照片了!

先來看先前兩篇的照片比較吧!這張是用了小灰方塊平衡過的,高ISO沒有閃燈

下面這張是只有相機的自動平衡外加閃燈

再來一張小灰方塊平衡過的沒帶閃燈

同樣是在台茂的地下二樓,燈光條件基本上接近,但是色調很明顯的不一樣!

平衡過的即使沒有閃燈,也比較能夠呈現好的色彩,雖然高ISO也有關係,但是整個的色調變的完全不同!

其實兩種類型我都還算喜歡,但是如果遇上顏色很偏或者燈光不夠的環境,整個的照片就很難看....

白平衡的功能不只是單眼相機有哦! 有很多小型數位相機(DC)也可以找到這樣的功能,一旦白平衡過,大部份的照片都可以反應比較真實的顏色,唯一要注意的是...如果要的就是那種"光"....對了"就是那一道光"....那麼阿傑勸各位就把白平衡給忘記吧...因為那個氣氛(那個fu啦)就出不來囉!

下回來玩幾張白平衡遊戲照片好了...

光陰捕手生活晨記20100223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ngooking&aid=3796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