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平衡道具
2010/02/22 21:23:15瀏覽652|回應0|推薦3

前一篇說到白平衡,有人用色卡、色票、灰卡等等道具,但是應該都不是太方便。市面上有很多種鏡頭蓋有附加的白平衡鏡片,但是要價都高的離譜,不知道是商人抬價的關係還是因為層層剝削造成的結果。也有做成類似反光板的方便收納,也有人以毛巾形式攜帶,各式各樣花樣百出,不過我最喜歡的就是有一款Spyder出的方塊體的白平衡道具,攜帶很方便也不太會忘記帶,因為做成類似鑰匙圈的樣式很好攜帶。但是一個也是要價超過兩千塊台幣,就是不知道準不準確就是了!

一般都用所謂18%的灰卡,也就是三原色各18%混合造成的灰色,然後塗在卡片上面,但是這種東西經過一段時間後會有變色、褪色等狀況發生....到時候又要再次花錢去買,感覺實在很不划算...

之前有利用電腦列印之後的灰卡攜帶在身邊,但是似乎不太準確也不是很方便攜帶,因為很容易不小心就折到或者弄髒弄濕... 所以想了想,乾脆自己來做個方塊看看吧!

首先是拿了各種有灰色色階的印刷品來試試看,後來實驗後找了一個最接近的顏色,然後去買了油漆來混色.

做出來的樣子就像照片的方塊,那是在特力屋去找他們要來裁剪過的剩餘小木塊(免費),油漆是買噴漆來混色...總共不超過兩百塊錢,而且以後可以做很多個。經濟實惠又攜帶方便喔! 各位有興趣可以去找材料自己做做看,至於色差當然還是存在,畢竟那是DIY的東西,但是如果經過RAW檔案的工具微調,應該就很容易調整到更接近的顏色了!

光陰捕手生活日記20100222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ngooking&aid=3795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