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樂曲介紹-跪羊圖
2012/11/07 11:16:14瀏覽22|回應2|推薦0

《跪羊圖》是李子恆為台灣慈濟功德會創作的一首音樂,在手語版《跪羊圖》中,表演者通過簡單而清晰的舞蹈與演唱,表達出子女對父母的行孝與感恩。

孔子曰: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則以喜。一則以懼。喜者何。喜吾父母在。可以時常盡孝也。懼者何。懼吾父母老。懼不能長久盡孝也。宜承歡於眼前,盡心於生時。


世間有兩件事不能等
一是行孝
二是行善
願大家能從歌詞的涵義中
體會行孝的美與幸福


【跪羊圖】歌詞

古聖先賢孝為宗,萬善之門孝為基。
禮敬尊親如活佛,成就生命大意義。
父母恩德重如山,知恩報恩不忘本;
做人飲水要思源,才不愧對父母恩。

朗誦:(天地重孝孝當先,一個孝字全家安.
孝是人道第一步,孝順子弟必明賢
.)
 
小羊跪哺,閉目吮母液;
感念母恩,受乳恭身體。
膝落地,姿態如敬禮;
小羊兒,天性有道理。


朗誦:(盡心竭力孝父母,孝親親責莫回言。
諸事不順因不孝,怎知孝能感動天。)

人間孝道,及時莫遲疑。
一朝羽豐,返哺莫遺棄。
父身病,是為子勞成疾;
母心憂,是憂兒未成器。
多少浮雲游子夢,奔波前程遠鄉裡;
父母倚窗扉,苦盼子女的消息。
多少風霜的累積,雙親容顏已漸老;
莫到忏悔時,未能報答父母恩。

朗誦:(福祿皆由孝字得,孝順父母如敬天。
處事唯有孝力大,孝能感動地和天。
積德行善也是孝,孝贊佛力超九天。)

多少浮雲游子夢,奔波前程遠鄉裡;
父母倚窗扉, 苦盼子女的消息。
多少風霜的累積,雙親容顏已漸老;
莫到忏悔時,未能報答父母恩。
為人子女,飲水要思源。
圓滿生命,盡孝無愧意。
兒女心,無論在何地。
給雙親,一聲感恩您!

給雙親,一聲感恩您!

資料引用:

1. http://www.music.tcu.edu.tw/70109.htm

2.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2/24968.html

跪羊圖 



慈濟功德會版:



長雲樂集版: 跪羊圖--沈价妙.潘淑琴.陳政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小儒@guest
Re: 樂曲介紹-跪羊圖
2012/11/08 00:16
一齣舞台劇,白河榮民之家演出,受刑人的眼淚,榮民伯伯的眼淚, 激起我生命中的漣漪,為歌詞讓我深受感動,因緣聚合, 讓我心動,動請詹老師為" 跪羊圖" 編曲 , 感恩詹老師.淑琴.淑娟.政安 , 共同為此歌付出辛勞,感恩大家 , 願此歌用樂團演奏方式能再為社會注入一股清流0

娟娟小流@guest
Re: 樂曲介紹-跪羊圖
2012/11/07 13:37

當樂團沈价妙先生要我兒子演唱小朋友的部份時   我反覆聽了好幾次   心情還蠻穩定的   當我開始跟著演唱    一股莫名的感覺湧上心頭     鼻頭一陣酸    眼淚竟然留了下來     發覺如此優美的歌曲   又勸人及時孝順    是現代人最缺乏的 願以此首歌曲跟大家共勉之   謝謝沈价妙先生給小犬一次機會    也讓他感受到其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