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B分享
2016/02/01 22:23:32瀏覽152|回應0|推薦0


    我一直有心想寫一本有関詹良才先生與〈長雲樂集〉功在台灣文化歌謠傳唱之類的專書。
    昨天是半世紀以來,麻豆天氣最冷的一日。原本只想去印證〈長雲樂集〉是否一本初衷,不畏天寒。•地凍仍舊公演? 果然,果然也!! 我遂坐下來聆聽,從頭到尾〈恭逢其盛〉,與我榮焉。

FROM:陳凌 1月25日 06:44

----------------------------------------------------------------------

長雲大家庭總是默默耕耘服務於大眾,有個看似嚴厲但其實是個幽默風趣的大家長,志工們待人親切,每個禮拜天來此坐坐可以舒發情緒還可紓解一天的疲勞,撫慰人心冬暖夏涼的一個好地方,非常窩心讓人有家的感覺!

FROM:葉金芳1月25日 09:13

---------------------------------------------------------------

    不只是〈有家的感覺〉而已吧? 我注意到有位據說已高齡近90歲的善化老阿伯,每週必定蒞臨〈長雲樂集〉聆聽歌星演唱,竟然是他餘生中不可或缺的幸福與快樂!
〈默默耕耘〉說得也是: 有妳用鏡頭為〈長雲樂集〉寫歷史; 有許麗珍伉儷暨闔府為〈長雲樂集〉奉獻不止,以及 ……… 難以一一記事的等等,那種〈大家庭〉的認同精神,豈是一個〈感動〉所能表達敬佩於萬一。
多少年前,因為拙作〈萍水相逢 一一 滕宏發先生及其日本歌曲演唱〉(妳大概不知道〈長雲樂集〉有滕宏發這位歌星吧) 備受文評家的繆賞,而啟發我撰述〈長雲樂集〉專書的構思。
    原本想先帶研究生進行〈田野調查〉(即先做團圓和歌星的〈個別談話〉),不料第一優先的詹良才老師卻低調予以婉謝 (我託吳淑娟倆代為表意請求)。主帥不以為然,其餘就免談 一 一 我還不死心,嘗試在FB邀團圓〈加入好友〉,擬藉機請教感想或心得,也都遭〈删除〉。這麼一拖延,二、三年又過去了,而我也越來越老,身心不濟。
淺見以為〈長雲樂集〉要擺在台灣俗民文化之一環來定位,才具有歷史意義與價值。

FROM:陳凌 1月25日 11:26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go7637&aid=45535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