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問台灣是什麼?
2012/12/22 01:59:09瀏覽6621|回應112|推薦35

歹丸學生張良伊以 台灣,中國一省名義報名,獲選為聯合國UNFCCC青年代表。外交部長林永樂卻說對張的選擇感到遺憾,說青年應與政府對國家定位的立場一致。請問外交部:那到底我們的國家定位是什麼?政府不說清楚,學生怎麼遵從?

照那批打砸政府反派學生的說法,教育部關心學生溫暖,就是「白色恐怖,那外交部關切學生思想、選擇,是什麼恐怖?

憲法是中國,現在政府的治權有台灣、福建兩省,主權有全大陸各省,現在的中國有大陸及台灣兩區。1971年前,我政府在聯合國代表全中國時,習近平若參加聯合國活動,也要稱:「陝西,中國的一省」。

現在,我政府官方立場全屬違憲,各種宣傳,常以省當國名,或在國名後加省,總統府的網站也是,這樣「中華民國」等同於其治區,自然就矮化為叛離的一「省」而非「國」了。

一位資深外交官曾痛心的說,我公職前15年是生怕人家不說我們是中國,後15年是生怕人家說我們是中國。人格分裂,如何做事。

從兩蔣總統堅持「漢賊不兩立」,維護中國法統;到李登輝說是「務實外交」,其實是放棄中華民國,到扁又說「做不到就是做不到。」每到大選,國民黨為和民進黨區隔,又會抬「一中憲法」當護身符,用過即棄。

如果我們是台灣國,那接受「九二共識」豈不矮化國格?去年民進黨指責WHA “Taiwan, Province of China” 稱呼我們,說是馬總統外交失敗,馬府回說這就是四十餘年來的政治現實,聯合國一直如此稱呼台灣省。但這次又反對前言,豈不荒謬?反反覆覆,對台獨拿香跟敗,最後是親痛仇快,自取其辱。

這次「台北會談」,民進黨毒人提出的意見,全是否定九二共識的說法,如護照有臺景、國際打壓、人民反統等,等於是要做烽火外交,卻未聞執政黨作任何駁斥,連「中歌會」的港台區都說會傷害主權?不准頒獎,真是可笑之至。什麼主權?是「中華民國」還是其一省台灣的主權?若是後者,那台北也有主權乎?

陸委會也說:「我方所稱的一中就是中華民國,絕不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權,大陸地區和台灣地區在法理上都是中華民國的主權範圍。」那台灣不是中國的一省,是什麼?

藍綠都說要「重返」、「加入」聯合國,張良伊達陣做到了,怎不表揚的是「台灣之光」呢?現在這光熄滅了,張良伊明明是要以符憲正確的省名參加聯合國活動,現在台獨威脅下,竟說若不冠台獨名就要放棄參賽,這真太好了,本來台獨就想混入鬧事,她參加涉外活動全是在搞台獨,被揭發滾蛋實為大快人心。

說到底,鬼島就是在玩文字遊戲,還加英文,整個地方就是個Bumbler,誰說清了?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crane&aid=7166138

 回應文章 頁/共 1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luke koolhe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abcteddy
2012/12/30 19:54
you need to go to google(US google web site) and read "taiwan relation act" carefully. I'm afraid with your very limited English ability, i doubt you can get the real fact but that's all i can do anyway, to point you a right direction.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2/30 19:10

andylyn  先生:

所謂統派,是拋棄與中共對立、敵視的態度,轉為和好、交流、合作的態度。即使贊同統一,也是在一國兩制下,並非願意接受中共直接統治,並非把中共那一套搬到台灣,並非要廢棄台灣的民主。

您翻來覆去總是把<選舉存廢>的議題呶呶不休,全無誠心論理之意,看來我高估您了!以為您真誠單純,以至於死心眼不會轉彎。您其實是居心惡毒,蓄意把統派打成支持專制反對民主,把統派描繪成支持邪惡反對正義的形象。
------------------------------------------------------------------------
abcteddy 先生的英文回覆是給 hu-mo 先生和那條蛆虫,與您無關。

別胡亂放槍。



andyly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就當你們反對選舉了
2012/12/30 14:31

徐百川(們)

如果你的心證是台灣人不適合民主選舉的話,那接下來的新黨選舉,新黨候選人的競選活動,你們可以閉嘴了,投票這件事跟你們無關!還是你們一面投票支持自己的候選人一面"幹譙"民主不好?選舉快到了,小弟等著看笑話,<一張票一世情>這種話,等你們講了!

范蘭欽敢不敢在自己的帖子裡說,台灣的選舉該廢掉,然後用共產黨的選舉?應該不敢,這種帖子天怒人怨,跟帖發發牢騷可以,當做"主張"發主帖,大概會被人用口水淹死,不然的話,你們可以把對我的主張的批評,轉成自己的blog主帖發出來,說因為民主是最高價值會養出希特勒,所以民主選舉該廢掉,你們敢嗎?

小弟的一問一答本來有三個問題,沒人陪我玩,還是把問題發出來有個始終--1<台灣選舉>該不該廢除?2<身分認同>應不應該有排他性?3<解放軍史觀>應不應該是新中國史觀的支撐?

<台灣選舉,身分認同,解放軍史觀>是小弟的三個問題,大概也是沒人答了,起碼那個講英文的不敢回答我"身分認同應不應該排他?"的,身分認同應該排他,用英文來質疑講中文的就是笑話了,記住小弟是不贊成排他的,小弟不贊成的只是---雙重標準!

你們有任何主張的自由,不過自由可否質疑別人的"忠誠"?起碼,我可以反質疑吧?質疑別人的忠誠之前,先把自己的立論站好,切莫雙重標準卻不自知!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2/30 11:49

To hu-mo,

Fine, you can say whatever you want. But honestly I dont really mind cause it is not True. Why not go to AIT's website to check what the US says. That matters. For your convenience, I would like to post part of it here as follows.

2.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recognizes the Government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as the sole legal Government of China. Within this context, the people of the United States will maintain cultural, commercial, and other unofficial relations with the people of Taiwan.

7. The Government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acknowledges the Chinese position that there is but one China and Taiwan is part of China.


Is that clear ? If you still stick to your opinion after reading the official statement, make an appointment with a shrink. That'll be the best thing you can do 4 yourself.

BTW, you said libya & taiwan are different animals, did u? so what animal do u want to be? Monkey I guess誰理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abcteddy
2012/12/30 08:54

well, since Luke is off today, here's my take...

i think your mind is screwed by mentioning and comparing Libya to Taiwan, the two are totally different animals.

taiwan has been under US protection for 60 years, it does not belong to china. the world has one taiwan and one china, one japan and one US, like it or not taiwan's future is in the hand of US and it's not gonna change any time soon.

china can say or claim anything they want, that means nada, zero, and absolutely nothing.

in the eyes of US, taiwan is encouraged to self-rule, preferably a democratic way, the US won't allow taiwan to lean too close to china or to claim independent.

taiwan and ROC both are not a country, taiwan is a US control territory, ROC doesn't exist in international society. Remember Ma introduced himself to Mrs. Clinton as "I'm the president from Taiwan", see why he said Taiwan not ROC?

ROC is not a country because it has no sovereignty over taiwan, it has no land, a country has no land is not a real country, that's why some called ROC a 流亡政權,they are right!

any more question?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2/30 00:37

To luke koolhead,

In your point of view, taiwan is a puppet state of the US. America is obligated to protect it?

But you appear to have totally grabbed the wrong end of the stick. Does the US really value taiwan?The short answer is No. The general principle American do things is for their own interests. That means they wouldn't scarcrifice their own national interests for other countries. Taiwan is just a bargaining chip America deal with Chinese mainland. Maybe taiwan is also an ideal place where american hardsell something they dont really need it like old weapons. Lol. As for the safety of Taiwan, that is taiwanese's business. American never give a shit. Don't forget Goddafi, the America-backed former Libyan leader, now was ditched by the US  without hesitation. That is just one of many examples American did in the past. Taiwan wants to be the next Goddafi? Think about it.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你還是狐假虎威還以為自己很威嘛
2012/12/29 19:52
既然美國這麼愛台灣, 他幹嘛暗助台灣人的敵人--馬英九總統當選?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luke koolhe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徐百川, 你媽老B 咧,
2012/12/29 18:27

你們以為台灣是中(米田共)國的, 鳥都沒有!

台灣是由美國支配的一個地方, 不信嗎?

如果不信, 那請問為何美國不賣武器给海南島?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2/29 13:36

To luke koolhead:

說蛆話的人,才是米田共國的人。



昔日出賣台灣今為綠色羅漢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貪腐的綠色希特勒集團沒資格民主!
2012/12/29 12:50
給樓下的「台支」

又再度是這隻性喜吃日本倭祖米田共的“三等”綠倭豬(日本祖口中的:「台支」、「第三國人」)出現了!

哪,歐羅肥米田共在此


---

andylyn“浮爛”地張貼咱中華民國“自由民主法治”的部分內容,或想援引西方民主世界的內容,對於這些,事實上凡是受過中學教育的人都知,足見企圖低估他人的智商。

他所提及的《民主論點及內容》,可以說幾乎全部出自於"咱們"所教導的內容,可謂是在孔老夫子面前班門弄斧,卻不知自己的淺碟行動。

§ 「多數決」的“自由民主法治”,並不是無條件的

簡單來說,

「多數決」的民主,能成立的「基本條件」是:

- 不可“欺師滅祖”搞日奴(=台奸)叛國


- 不可搞“納粹法西斯或毛澤東式的「多數決」自由民主”

更不可以“多數暴力”(無論是文鬥或武鬥),行殘踏弱勢族群人權、或是搞破壞民主法治的集體「霸凌」行動!

※ 這些都是「普世價值」,一個民主法制國家能成立的「基本要件」!

● 事實是:綠營“多數決”的民主「基本要件」,無一樣能成立!

更遑論還「集體貪污掏空」!

綠營沒資格民主

頁/共 1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