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認識筆電的「電腦睡眠」設定
2019/03/13 11:23:16瀏覽6188|回應2|推薦28
          筆電暫時不用可以蓋下機蓋,但若懂得設定電腦睡眠,則不蓋機蓋也可以讓筆電睡眠。設定電腦睡眠,可以達到省電的效果,在重視節約能源的今日,大家都應盡量省電。  

          考慮電腦送修的方便性,家裡不買桌電,只買筆電。為了省電,歷年來,到了臨睡前,會將電腦關機;到了隔天要用時,再將電腦開機。白天會斷斷續續的使用電腦,要用時將機蓋打開,不用時則將機蓋蓋上。前不久,不知系統有沒有做了甚麼更新?將機蓋打開之後,硬碟燈一直亮著,代表電腦一直很忙,所以根本不理會我的使用請求。不得已只好將電腦關機,重開之後才恢復可使用 ,試了幾天都如此。

          白天我會斷斷續續地使用電腦,不可能多次的關機與開機。如果螢幕不蓋下來,雖然可設螢幕保護,暫時關閉螢幕而省電;但是將電腦設成睡眠狀態,則更能達到省電的效果。   

          以Windows 10為例,欲將筆電設成睡眠狀態,步驟如下:

(1) 選[控制台]。 

(2) 選[硬體和音效]。 

(3) 選[電源選項] 的 [變更電腦睡眠的時間]。 

      在[關閉顯示器]項目的[電池使用中]選5分鐘,[一般電源]選5分鐘。

      在[讓電腦睡眠項目]的[電池使用中]選5分鐘,[一般電源]選5分鐘。

(4) 按[儲存變更]。

          設定好之後,機蓋不要蓋下。只要停止操作筆電5分鐘,螢幕就會自動關掉,電源燈與硬碟燈也會自動熄滅,此時電腦就進入睡眠的狀態。

          買來的新電腦,顯示器與電腦睡眠皆被設為「永不」關閉。使用者可根據自己的使用需求,來決定要不要改變設定,筆者可沒鼓吹您跟進。 

          只要懂得設定電腦睡眠,就可達到省電的效果。最近,系統似乎已改好,我的電腦暫時不用可一如往常蓋下機蓋,但我已不想再頻繁地蓋下與打開機蓋。蓋下機蓋的事,就留到晚上整台關機時再做。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wang&aid=125129025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19/03/22 22:08

筆電是什麼?可以秀我照片嗎?

謝謝

王國良(阿國)(glwang) 於 2019-03-23 15:36 回覆:
歡迎孤鴻格友回應,筆電是筆記型電腦的簡稱,所以阿國就不拍照片了。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4 09:53

我慣用桌上型電腦,也可設定電腦睡眠,是兒子幫忙設定的。

節能由日常小事做起,可達省電效果。

阿國兄為節能的用心看得見!

王國良(阿國)(glwang) 於 2019-03-17 15:14 回覆:
歡迎旭日初昇格友回應,謝謝您的稱讚。對於能源的使用,阿國都是抱著該用就用、可省則省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