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Mendocino》-雲霧閒散山海紀事Mendocino
2016/11/04 00:33:31瀏覽2688|回應2|推薦47

加州一條海岸線南北綿延超過800哩,北起奧勒岡,南迄墨西哥,長到開車的話,從南到北在一天之內也跑不出加州這個如來佛的掌心。這條海岸線上除了沿途的大城舊金山,洛衫磯和聖地牙哥之外,崎嶇的海岸線也造就了不少童話故事般的海濱小鎮。除了舊金山南邊的Monterey和Carmel是高人氣的造訪地點之外,舊金山北邊的Mendocino也是另一個受歡迎的地方。

Mendocino建在一塊突出的海岬之上,三面環海。就像大多數加州海岸上的小鎮一樣,有著絶佳的海岸線風光。它往昔以伐木業為主,上個世紀中末期吸引了不少的藝術家在此落脚,不過近年來其實大部份也是以觀光業為主要商業活動了。小鎮上有不少的B&B民宿和精品旅館,價格也不見得便宜。不過我覺得相較於Monterey或是Carmel當今用錢堆出來的匠氣調調,Mendocino還是比較有一點土生土長的樸實風格。

現在來這座小鎮除了有美美的老城區可以逛,有不錯的餐廳可以吃之外,海岬所在之地也是一座州立公園Mendocino Headlands State Park。在懸崖上健行可以體會太平洋的波濤洶湧和加州海岸的崎嶇之美,也是散步遛狗遛小孩的好去處。

加州的海岸線之美,就美在它没有被過度開發。Mendocino這座海岬懸崖上的小鎮,一城觀山海,時有雲霧閒散的飄逸之美,時有日月奔海的波瀾壯闊,這也是加州這條海岸線的最佳美麗見証。難怪我們這些住在加州的猴崽子,老是翻不出這個如來佛的手掌心,我這個去外州轉了一圈又轉回來的人應該就是最好的例子。

從山崖外看小鎮全景。

木造水塔是這裡的代表性影像之一,小鎮上有不少這樣的美麗老水塔。

這座小鎮也以歷史性的建築聞名,一座建於1872年的老房子。

城區裡的一家銀行。

這幢房子屋頂上的鯨魚風向球真可愛。

滿園盡是菊花的數大便是美。(嗯,哥在教大家斷句的重要,否則這句話的梗峰峰相連到天邊。)

一幢老房子午後的光影。Mendocino每座房子前的花都種得這麼漂亮是要逼死誰啊。

白籬笆上的兩隻木雕鯨魚。

說到花,這整座小鎮簡直就是一座大花園嘛!

一隻小鳥停在一戶人家前的花尖上。

夕陽下的萬紫千紅。

你知道Mendocino的大街上還有一座建於1854年咸豐時期的關帝廟嗎(驚)?它還是加州登錄在案的《加州歷史名勝》California Historical Landmarks。

1854年時有2艘從中國出發到加州的的移民帆船不小心漂到這裡來,生還的移民Joe Lee建造了這座廟,之後也就在Lee的家族傳承了下來。Mendocino因為這裡的伐木業和農業勞力需求一度吸引了大量的中國移民湧入,中國裔人口一度在500-700人之間,不過現在隨著伐木業的没落中國裔的人口大多已經遷離,徒留這座《武帝廟》Temple of Kwan Tai在這裡見證這段歷史。

Mendocino一向也以B&B民宿和精品旅館聞名。一家旅館Headlands Inn Bed & Breakfast招牌前盛開的花。

維多利亞式的老旅館MacCallum House Inn。

MacCallum House Inn前院的一隻木雕鯨魚。

Blair House Inn旅館。

Blair House Inn所在的老房子建於1888年,它是80年代出名的電視影集Murder, She Wrote裡女主角偵探Jessica Fletcher的家。不過我是完全没有看過那部電視影集就是了(哥還没出生啊~咦)。

我們住的Blue Door Inn裡美麗的花園。

從Blue Door Inn看在晨光裡正要甦醒的Mendocino。

一家小到不能再小的商店。

一家精品店外的脚踏車。

Gallery Bookshop & Bookwinkles Childrens Books書店大門外的海景。

一張用漂浮木打造的椅子。

實在是太有才了。

一家自己拿碗自己投錢的誠實陶藝店。

Mendocino和日本的長野県美麻村是姐妹村。我其實從來没聽過美麻村,連一起來的,在日本長大的朋友也没聽過。這兩個地方之所以會結為姐妹村完全是因為在地的藝術家Bill Zacha和他在美麻村同為藝術家的好朋友吉田遠志Tōshi Yoshida在80年代促成的。

從小鎮城區向西走便是州立公園Mendocino Headlands State Park。

這座州立公園包含了這裡所在的岬角,有美麗的海景。

這裡面有不少可以健行的步道。在春天的加州野花季節時來的話會有滿山遍野大噴發的野花。

野花對應著藍色的大海。

步道上的一座圖騰。

太平洋的波濤洶湧。

一座大海灣。

加映一下Mendocino Headlands State Park的夕照美景:籠罩在夕陽中的小鎮。

日落太平洋最後的一抺金光。

Mendocino附近還有數座州立公園,也可以順遊。這是落成於1909年的老燈塔Point Cabrillo Light Station。

Russian Gulch State Park州立公園裡Russian Gulch Bridge (Frederick W. Panhorst Bridge)的美麗身影。這座建於1939-1940年間的橋是也在1號公路上Big Sur段於1932年落成的名橋Bixby Creek Bridge的姐妹橋。這兩座橋的格式很接近,事實上它們都是同一個工程師Frederick W. Panhorst負責興建的,而這座橋的正式名稱Frederick W. Panhorst Bridge正是用來紀念這位工程師的。

延伸閱讀:加州1號公路,世界最美的公路旅行2 Bixby Creek Bridge, Point Sur Lighthouse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74308096

 回應文章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endocino
2016/11/04 11:45

上回我們去, 狗狗也一起住進旅館. (加狗比加人貴.)

很奇妙的旅館; 有菜圃, 有驢有馬的小農場....

餐廳只有素食.

現在對狗說"Mendocino", 牠還會興奮滴叫兩聲.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6-11-07 10:05 回覆:
呵呵,加州的狗通通是好命狗,下輩子投胎時要早早去排隊來加州當狗。大笑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4 10:52
上回去也覺得樸實無華,還駐足看了看人家一場婚禮,真的很有小鎮風情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6-11-07 10:03 回覆:
對啊,和南邊的Carmel或是Monterey比起來,Mendocino簡直就是村姑一枚了。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