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賽拉比斯 ‧貝】談「神通、道術及新紀元的方便門」
2020/05/29 05:34:59瀏覽1216|回應0|推薦7
賽拉比斯 ‧貝談「神通、道術及新紀元的方便門」



賽拉比斯‧貝:
「親愛的如來及各位朋友,非常高興這場論壇的召開,也很榮幸忝為主講。
本回主題相當廣泛,可談的內容可深可淺、可多可少,但立題宗旨頗為明確,即:
 新紀元的神通、道術和所有的靈修方法,都是為了協助每一顆心靈『看見自己』。
這是和過去四次元的世俗,所崇拜、流行的道術最不同的地方。
在靈修圈中,或者世界各地的宗教信仰裡,以往多著重透過外力、外物來解決問題、
處理事情,無論這些問題屬於身體健康、心靈障礙或靈性提升,乃至風水看宅等等。
總而言之,於四次元的世界,所流​​行的神通或道術,多是為了協助你們去解決某些問題,
或幫助你們處理某種你們似乎無能為力的事情。

這並非是過往神通或道術的限制,而是四次元的心靈,尚未真正體會靈性的滋味,
也就是未從內在領悟一體性,也不了解真愛是甚麼。
與此相應,便也沒有辦法打從心底地承認並接納內在的力量。
所以當遇到一些問題時,很容易傾向尋求外力、外物,而非尋求內在的力量。
舉例而言,假設你們遭罹一些疑難雜症,一般醫學無法處理時,
你們有些人會去尋求宗教的力量,
但很多時候,你們所謂宗教的力量,並非引導你們開發身體本具的自愈力,
也不是幫助你們去看見疾病的心靈因素和靈性啟示,而是透過某種外力、外物解除症狀。
又或者你們很多所謂的靈修者、信仰者、修道者,時常尋求各種的課程、器材、物質、
大師、技巧、道場等等,同樣是尋求外物、外力。
儘管這些外物、外力並非不能運用,可是問題在於運用和尋求這些力量、物質者,
經常忽略了本質為何。

倘若你們能夠從萬事萬物中去『看見自己』,
那麼這無數的事物、存有,才確實發揮存在的功能,
可是如果你們只想著解決眼前的問題,或幫你們快速處理事情,
你們是在尋求一條快捷方式,那你們便是自絕於內在的真實力量和完整的自己。
因此,屬『神』的神通,並非為了炫人耳目、吸引群眾或操弄人心,
究實而言,也不是為了趨吉避凶,和賺取更多的世俗名利,
如前所言,乃是為了引導大家去看見自己的『神性』,也就是看見我們內在共同的『神』。
整合來說,『看見自己』即為看見『完整』的自己,
而看見『完整』的自己就是看見內在的『神性』,
親覩『神性』亦即感受到我們內在共同的『神』 
——這便是『通於神』的『神通』。
類似的分別,『道』乃是『通於神』之道,
而精粹的通神大道,也是證得『神性』。
所以,你們可要用心辨別了!
這神通是『道』呢?還是『術』?
這道是讓自己『看見自己』呢?還是遠離、分裂自己?
這術呢~ 是通於神性之道,抑或遮蔽神性之術呢?
你們當仔細地思維、深入地觀察,自己是否迷於神通、惑於道術,而背離了自己?
講述至此,本場我所要傳遞的新紀元之方便法門,即為:
你若自覺地、有意識地要看見自己、認識自我,
那麼無論你是否使用器具、參加團體或親近道場,那些都是無關緊要的外緣條件。
最重要的是,你能否在你每天每夜、每時每刻的生活中,去看見自己?
如果可以,那麼你便是在『通於神』,
若不行,你也只是迷於自己,儘管你作了很多靈修的行為。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veman&aid=137258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