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仙講堂 全集 (120講)老子 莊子 的 道家思想解義
2020/11/18 11:18:05瀏覽494|回應0|推薦2

    我很幸運!65歲的時候在加拿大美麗的「奇里瓦克」河谷,一次幾乎滅頂釣遊意外中 僥倖獲救。之後的隔天,當翻開手上陪伴了23年熟悉地不能再熟悉的「道德經」和「南華經」內文時,豁然產生出與 以往截然不同的思惟方向,也獲得 能夠貫穿 整個中華文化「道家思想」哲理的精義。

    去年秋天,我整理了自己20多年的心得,開始制作「問仙講堂 120講」,並陸續地上傳YouTube ,歷經半年時光終於完成。

   對我而言,這場24年的「學習之旅」是我的人生當中最奇妙的歷程。我感恩「老莊」留給後世這麼珍貴有用的「文化瑰寶」,也深深體認這些「甚易知 甚易行」的觀念,但卻得到世間「莫能知 莫能行」結局的關鍵所在。因此,我沒打算「出書」,也不會用廣告的方式去大力推廣;因為,一切留待「有緣」!

#老子 #道德經

#莊子 #南華經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D-gWmRbpEuw_GrQEEPjmTyV88AnqnCkX

請點擊上面聯結進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orycanada&aid=153416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