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田園記趣(102.08.11)(謝謝電小二推薦)
2013/08/11 10:49:11瀏覽770|回應0|推薦59

-

田園記趣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離開台北回到家鄉 , 不必為擠公車而煩惱 ; 聽不到吵雜的

喇叭聲 , 耳根落得清靜 . 漫長的暑假已過了大半 , 而伴著

我的是故鄉的安詳與寧靜 .

我的家 , 座落在一望無際的田野間 , 後面有條小溪清澈見

底 , 天氣悶熱時 , 邀兩三好友溪中游泳玩水曬太陽 , 享受

它光線的溫柔 .

清晨起來 , 天際邊一片魚肚白色 , 一輪太陽冉冉上升慢慢

地 , 它的光芒照射整個大地 , 愈加明亮 . 我最喜歡太陽未

升起前 , 帶著小狗到田埂上 , 漫無目的走著儘量放開煩惱

, 什麼都不想像靜坐似的 . 讓自己能與萬物融合在一起 ,

當思潮離人而去時 , 我也得到寧靜的愉快 .

就這樣日復一日 , 我彷彿忘了台北 , 也忘了學校 . 生活在

自己的小天地中 , 陶淵明式的生活 , 興來時引歌以自娛 ,

興去時就昏昏以睡眠 , 作些自己喜歡的事 , 寫些想寫的文

章 , 看自己喜歡的書 .

每天起床前 , 我總會對自己說 , 要好好的享受今天 .

我的假期生活是愉快的 .

( 原為舊作 , 曾發表在星林 , 今重新整理 )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mi82000&aid=8128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