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李敖就沒有鄭南榕和時代雜誌
2009/04/07 01:14:36瀏覽952|回應1|推薦9

我想 , 我以前可以算是每一期都會買自由時代雜誌的人 ,

以前在台灣大學旁邊的博士書局都有賣黨外的書和雜誌 ,

但因為新聞局常會沒收 , 因此老板會藏起來 , 等你要買時

要自己開口 , 老板如果看你是學生或是熟人時 , 他才會把

雜誌拿出來賣你 .

但看到最近以來 , 每年紀念鄭南榕時 , 總選擇性的失憶隻字

不提李敖 , 綠營人士這樣的忘恩負義 . 背離事實 , 當然是他們

現在主張台獨 , 而偏偏李敖是一位大統派 , 而且在好幾年前

就主張一國兩制 . 但假如你是看過自由時代系列雜誌的人 ,

你就會知道很多人是因為李敖的關係而買雜誌的 .

雜誌買來後放在桌上時 , 封面印的便是大大的李敖總監四個

字 , 至於現在被吹捧到天上的鄭南榕只是個編輯 , 而且名字

也是小小的 , 根本沒有人知道 . 鄭南榕之所以漸漸被人們知

道 , 我的印象好像是在有一次龍山寺的集會遊行 , 那次我和

我同學去參加 , 然後被鎮暴部隊團團圍在龍山寺內好幾個

小時 , 至於有急事的人要怎麼辦 ? 於是有人把梯子架在圍牆

兩邊讓有急事的人先離開 .

雜誌怕被查禁而登記了好幾十種不同名字 , 這其實是李敖出

的點子 , 也因為有這樣的點子 , 自由時代系列雜誌才有辦法

存活好幾年 , 像李敖自己發行的雜誌 , 千秋評論 . 萬歲評論幾

乎期期被禁 , 但李敖也是使用這方法才讓雜誌能夠存活 .

因此 , 我要說沒有李敖 , 就沒有鄭南榕 , 就沒有時代系列雜誌

 , 綠營人士紀念鄭南榕時 , 卻故意忘掉李敖 , 其實是一種選擇

性失憶 , 也歪曲了真正的事實 . 綠營人士只談台獨紀念台獨

 , 而忘了李敖和鄭南榕兩個人更大的主張 --百分之百的言論

自由 , 這樣的行為真的是可嘆又可悲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Quinn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李敖的價值遠不止於此
2009/04/07 22:08

李敖是當今中國知識分子中最有個性的一分子,也是最能引發爭議的一分子!

他的特立獨行是當代中國知識份子中最少有的,也是最珍貴的!

希望中國能有更多的李敖式的知識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