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的企業會計準則可以在國內使用嗎?
2022/04/23 14:35:41瀏覽168|回應0|推薦0

答案是不能的,由於香港和國內的基本準則是有差異的。accounting system hong kong因為香港與國內企業會計準則的區別具體表現為下列3個層面:
1、對“投資性房地產”和“帳面價值”的解決心態不一樣
香港比較注重投資性房地產的應用,而在中國更注重歷史成本,注重價值,以價值為財產來計費基本。

2、資產減值記提差別
因為香港與國內的企業會計準則都要求,因此財產的真實情況計提減值必須要提前準備,但在實際的要求上卻各有不同。
香港在資產減值的記提層面,則更注重技術專業分辨和某些評定,主要是幫助注重企業和會計的專業分辨。而國內在資產減值的記提層面,國內的財務會計要求更加實際,例如針對應收帳款不可以全額的計提壞賬準備的狀況都開展一些實際要求。

3、關聯交易公佈著重點不一樣
香港與國內都以關聯交易的財務會計解決為關鍵,但著重點不一樣。香港更注重關聯企業以及買賣的完全公佈。而國內則為避免企業運用關聯交易控制盈利,對關聯企業中間售賣財產等買賣的財務會計處置要求的更加嚴苛,為什麼香港和國內企業會計準則會出現這種差別呢,主要是因為異地的經濟形勢、法律規範和操作實務國際慣例不一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hfdfvgere&aid=17352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