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ღ 止 息 ღ
2008/06/20 00:33:27瀏覽787|回應3|推薦39

ღ 止 息 ღ

悄悄 喘息
停止 
生命些微跡象
體悟
如露、如電、如影
無我、無非、無相
緊閉
流竄 周身
磁場
天地玄黃、宇宙洪荒
回歸
最初的原始

開天 闢地
震響
如如 不動
拂耳 妙音
隨漫天散花
飄落、迴旋
縈繞
日月盈昃、辰宿列張
聆聽
原始的最初  






渡 盡 佛 法

 

 

 

致 虛 極 , 守 靜 篤 , 萬 物 並 作 , 吾 以 觀 其 復 。 夫 物 芸 芸 , 各 歸 其 根 。 歸 根 曰 靜 , 靜 曰 復 命 。 復 命 曰 常 , 知 常 曰 明 , 不 知 常 , 妄 作 , 凶 。 知 常 容 , 容 乃 公 , 公 乃 王 , 王 乃 天 , 天 乃 道 , 道 乃 久 。 沒 身 不 殆 。
 

 

 

 

有 物 混 成 , 先 天 地 生 , 寂 兮 寥 兮 , 獨 立 而 不 改 , 周 行 而 不 殆 , 可 以 為 天 下 母 。 吾 不 知 其 名 , 字 之 曰 道 , 強 為 之 名 曰 大 。 大 曰 逝 , 逝 曰 遠 。 遠 曰 反 。 故 道 大 , 天 大 , 地 大 , 王 亦 大 。 域 中 有 四 大 , 而 王 處 一 焉 。 人 法 地 , 地 法 天 , 天 法 道 , 道 法 自 然 。  
 
 

 

>  

 

  

※圖文、音樂、歌曲 為網路來源、僅供美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下版。※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花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葉生滅
2008/06/23 02:14

「一葉生滅」- 昨夜西風凋碧樹 -

          西行的風, 迴旋了秋葉飄舞的路徑,

          踽踽獨行中, 塵揚起沙與葉的魂魄,

          一葉生滅盡數了輪迴,
          簡述那靈的浮載於死生之間,

          在 當風行漸東之時


§ 花裡新詞一拾蕊‧花箋 § 楓紅攬月 數花箋  秋聲拾蕊 賦新篇

5555555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辰我不慣說道…論佛
2008/06/20 08:02

藏心這兒的道啊真是舖得真美…美得讓心兒舒暢腳兒自然就踩上

這麼棒的文心處道真是讓我拜倒…珍辰我希望這道兒能綿延又流長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08/06/20 00:43

吉祥如意

沒關係

批評指教是難免的

只要我們客氣點

大家都會是好朋友的

從一開始  我就覺得你的詩文很棒

所以你也別氣餒喔

祝福你順心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