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咽喉癌只剩半年壽命 「前導式化療組合」續命
2023/08/06 19:16:14瀏覽2|回應0|推薦0
櫻花廚藝
男罹咽喉癌只剩半年壽命 北榮「前導式化療組合」助續命

民視新聞/李世宸、蘇郁森 台北報道

本年(2023年)60歲的他,30年來菸酒檳榔樣樣來,7年前因為咳嗽症狀,竟發現下咽部有一顆鴨蛋大腫瘤。

像吳師長教師術後7年,免去全喉切除命運,菸酒檳統統戒掉,呼吸、說話、飲食都正常,也回到修車廠上班,醫師指出,前導式化學治療組合有效性達70%以上,而且有健保給付,對勞工階級來說是一大福音。

​​​​​​​​台北榮總喉頭頸科醫師張嘉帆說,「口咽癌、下咽癌、喉癌,主要這三個癌症,我們醫治結果還算不錯,固然照樣以第三期以上,第三第四期就是所謂的中晚期的咽喉癌,治療就比力合適這方面的醫治。」

其時吳師長教師是左邊下咽癌腫瘤,經前導式化學醫治後腫瘤縮小,再進行經口二氧化碳雷射顯微手術後,門診追蹤7年,沒有復發跡象。

男罹咽喉癌只剩半年壽命 北榮「前導式化療組合」助續命

離院後3個月,喉部頸部腫瘤延續變大,是以再回北榮接管前導式化療組合治療。」

曾罹口咽癌患者吳先生說,「能活半年罷了,我跟我老婆聽到以後,啊,不然烙跑歸去,吃個草藥怎樣啦,我在補綴車我一個客戶,講話就講如許伊伊歐歐,我也怕我今後也如許,效果都沒有哩,一樣都很正常如許。

吳師長教師展現樂觀逗得眾人發笑,究竟結果他比本來醫師預估,多活了7年。」

曾罹口咽癌患者吳師長教師說,「我那時刻只想活半年,我就不會妙想天開了,後果活起來的時刻,我照樣要做工作啊,照樣一樣啊對不對。

晚期的咽喉癌患者,大多要動全喉切除手術,影響糊口甚鉅,但1名咽癌患者接管前導式化療組合醫治,讓本來只剩半年可活的他,術後7年仍舉止自若,並得以保存咽喉性能。

一字廚具更多民視新聞報導
快新聞/新北市宣布今5點起水門只出不進、紅黃線開放泊車
台中廚具設計日本人教授教養「台灣滷肉飯」!鄉民見影片秒歪樓
LIVE/卡努颱風發布陸上警報 氣象局最新申明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flhs0kqabicn&aid=179724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