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智一天比一天脆弱。這時魔鬼與上帝就會趁虛而入。
2007/03/08 10:16:58瀏覽837|回應1|推薦14

糟糕!心智一天比一天脆弱。通常是有所期望、有所失望的中年男子症候。這時魔鬼與上帝就會趁虛而入。

最近牧師對我傳教,我竟然開始感動!

在美國留學時期,許許多多基督教家庭幫助我們。兩個聖誕節,我們都在基督教PROGRAM中的招待家庭中度過。我心裡深深地感激他們,雖然種下了種子,可惜心裡還是無法信基督。

在旅行時,住在不知名的破爛Youth Hostal,曾經遇過一個相貌溫和、蒼老的獨行男子,他說明天就要見他的兒子了。

我問說為什麼不直接找他。他說已經二十年不見,他早與兒子斷絕關係。他跋涉到此,兒子住在不遠處。

他年輕時是搖滾歌手,擁有聲名金錢,搖滾界壓力很大,他開始吸大麻玩女人放浪過日子,直到妻子兒女離她而去。前一陣子終於頓悟,捐出所有的錢,成為Street Preacher (這個字我第一次聽到,他解釋是街頭佈道家)。今天是重要的日子,他要做好準備,以一個全新的人,明天去看他的兒子。

我住在招待家庭裏,感受到他們的另一面。蘭卡斯特基督教農夫告訴我們:摩門教是邪教,他們傳的不是上帝的福音。休士頓高級社區的基督教堂裡,人們還興興有味地談論基督到底有沒有生小孩?到底這種傳言是不是真的?會有什麼問題?但是他們有著信仰,感覺踏實。人與人之間有堅強的鏈結,感覺氣定神閑。

我的亞利桑那同學是無神論者,卻有一次在修理屋頂,拿著鎚子,然後那種感覺就從天而降。達到極喜的狀態,然後開始哭泣,之後信了上帝。

我無法把許多不確定的東西交給另一個人。我只覺得我心智一直以來或許還算堅強、或許感覺還沒到、或許我的生活太平穩。

直到這幾年,看到許多人、企業的際遇,起起落落,感慨萬千。我想,我的心智一天比一天脆弱起來。前天牧師牽著我的手禱告,他的禱告,只不過就是我的願望;害怕失去。無非只是希望家庭中的所有人能平安健康,而這種幸福可能隨時溜走。而這禱告卻讓我異常感動。

我想:我已經不再年輕,害怕失去,不再天不怕地不怕。魔鬼與上帝會在我耳邊私語。趁我心智脆弱的時候溜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offreyfang&aid=798788

 回應文章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3/13 01:06

你的心智不是越來越脆弱﹐而是越來越敏銳了﹐所以才會感受到更多的感覺。

你的朋友在修理屋頂時發生的那種情況﹐是被聖靈觸摸到、被聖靈感動了。

那的確是一種無法言喻、非常平安喜樂的感覺﹐恭喜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