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6年四月MSN掰掰看:股市 與「多義 、衝突、測不準」
2006/04/21 15:21:48瀏覽1214|回應3|推薦11

蛇牙 2007-07-19 16:50 :

 

老師都不講的事:股市將從萬點暴跌

台股本益比早就虛胖了,跟一般媒體報導的不一樣,因為台灣特有的員工分紅不算支出。

若因恩龍案後,把員工分紅費用化,也就是把公司發給員工的股票當作薪資支出,獲利一定大減,台股本益比重新精算後一定很高,可能是亞洲第一。大家開始嚇死,股市將從萬點暴跌。

這些老師都不講。

2007/07/20 PS: 小心這些人的行為:現在大力叫進的老師、投顧、投信,亂喊上一萬四、兩萬、一萬二的假外資。等到上萬點以後,散戶滿手股票,股市暴跌,到時這批人翻臉如翻書,說:當時就說台股是高點,叫你要小心!以前老師就提示過你,要放空!要出清持股!你看,跟我之前的預測一樣,大跌了痾,叫你要賣你又不賣!

蛇牙   2007/06/20 11:50   坑殺更多散戶


  

當大家都說年底上萬點(4000點不講現在才講),就是錯。不是提早上,就是根本不會上,只會坑殺更多散戶。


蛇牙 2007-06-22 09:17  

4000點老師不講上萬點,9000點老師都喊上萬點。難怪一輩子苦命晚上加班上電視當老師,報錯還被黑道追殺。

散戶 4000點不買,9000點才一直買。難怪一輩子被人坑殺。


 2007年後記:以下是2006年四月的MSN亂掰。送給準備迎接上萬點的可憐散戶:

 

-------------------------------------------------------------------------

以下的話都是與朋友MSN閒聊擷取的,完全沒有參考價值啦:

我有個建議 : 在股市操作的人,或有求於股市的人

以十幾年長期來看幾乎賺錢的人很少 幾乎至少九成賠錢

因為

一賣掉 就發覺追不回來

一買 就會發覺跌的比想像低


因此 只有長期投資術

能夠克服心理障礙(那是神!)

或是完全不懂得技術操作分析的人 (那是人!)

才會賺錢

 

 

有些人會賺十年  但是第十一年都賠光

就像我們去賭城

總是會賺兩三倍

但是最終還是會輸光才會停止

也不可能有人會賺一倍縮手

以前的股市作手

最後消失的慘狀比比皆是

 

股市裡聲稱自己厲害的人太多了

但是連巴菲特長期下來有15%(忘記數據了)的每年獲利

就已經是世界第一

 

研究當然是一定要的,而且很好玩 ,也可以瞭解世界情勢


但是要謙卑

因為世界的變化很少人能抓住

我覺得一般人還是太輕易相信自己可以一直、永遠贏下去

但是這是不可能的

你總會在某一次無法預知的明天把老本賠光

股市作手就是這樣

 

 

ㄚ阿 停損點?應該很少人設停損點成功過

因為你搞不清楚是應該加碼攤平還是退出?

因為你搞不清楚是應該順勢而為還是停利 ?

搞的清楚的人不是鬼就是有內線的人


我唯一最賺的一次就是我不懂股票時

大x 公司15元認股

30元所有人獲利了結

60元一大堆人看空

結果到110時人家告訴我沒賣掉就賣不掉了, 我只好賣(我現在還搞不清楚為什麼賣不掉?)

之後連續漲停好幾天 ,當時我還很懊悔

但是現在大x公司掉到3元 

 

這其中有什麼道理可言?

我假如懂技術分析, 那就賺不到了

因為大x公司違反所有技術線型的原則

我相信現在可以大賺大賠的股票都是違反原則

所以所謂的高人告訴我的話或明牌,到最後發覺正確率跟射飛鏢差不多

所有道理都互相矛盾  衝突

 

連自己也不該相信

哈哈, 我發覺虧最多的操作都是我最認真的時候

基本上

許多真正的股市分析家還是喜歡定存

定存利率很爛, 但是不會賠

世界上沒有可以賺大錢卻不可能賠光積蓄的東西

就像是:

1)減肥的唯一方法就是少吃

2)世界上沒有不需燃料就可以永遠運轉下去的東西

上述兩個硬道理就是事實,但是沒有人相信

世界上沒有可以賺大錢卻不可能賠光積蓄的東西

就是這類沒有人相信的事實

 


雖然我很少定存 

但是我是覺得5000點以下買, 萬點以上賣,大概錯不了

但是這種時機二十年只發生過幾次

這是我唯一確定的事 其他都是不確定的事

 

 你覺得外資強嗎?

外資賠慘的境況也很多, 歷史上出現非常多次

你覺得老師說跟著外資做很厲害嗎?錯

許多資訊都對, 但是已經過去了

假如二十年前有人告訴我, 未來是外資領導的時代, 那他才是高人

現在告訴我外資的事,那他只是後知後覺,比不知不覺好一點

但是仍然輪不到他賺錢

因些這些事實已經過去了

 

像911

像網路泡沫

都是這些「高手」推論失靈的時候

 911改變了全球資金的形式, 也改變了世界板塊 

因為有人研究, 歷史是突變的, 而非過去經驗所主導的

(理性想的出來的一定不準,最後出現的事實一定出乎意外)

這是我相信的,  

測不準原理


只是我知道萬點要全賣, 記的多年以後停醒我, 之前萬萬不能賣

 

而且所有同時發生的事件的背後道理都是正的講也可,倒著講也行

你說股票漲也有漲的理由, 跌也有跌的理由,隨便掰都有理由

所以一件事情是多義的

就是正的反的去掰掰看都發覺好像講的通

所以 

多義 、衝突、測不準

也是我網頁的SLOGON

這樣掰合理嗎?聽聽就好  

 

還有

就像第四台的老師,假如真的準的話

我幹嘛告訴你?你憑什麼知道內線?

也像第四台的老師,假如真的準的話

何苦淪落到電視台每天上節目?

我為什麼淪落到這裡寫部落格?

 

我以上講的話你也不應該相信 

這就是結論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offreyfang&aid=245666

 回應文章

【文/商業周刊】
員工分紅費用化的疑慮:
2007/12/13 17:08

http://mag.udn.com/mag/newsstand/storypage.jsp?f_MAIN_ID=76&f_SUB_ID=970&f_ART_ID=100598

800萬股民大機會

 從七月開始,IC設計股股價狂跌,至今股價腰斬者比比皆是。在風暴下,聯發科的市值一縮水就達二千二百億元,不只董事長蔡明介的口袋,直接少了八十六億元,投資人更是哀鴻遍野。
【文/商業周刊】

員工分紅費用化的疑慮:短期,單聯發科的市值就跌了2,200億元。 .......

...........

員工分紅費用化到底是什麼?為什麼會釀成這場風暴?

顧名思義,這是規定台灣企業發給員工的股票分紅,必須列為帳面上的費用,而且還須以股票的市價認列。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目前有效,到此為止...
2006/06/09 07:40

一大早喝咖啡吃甜甜圈看您的這篇文,...好玩!雨一直下,在這山邊.

而股市,是全世界最繁忙也最悠閒的地方,操作的是心唸與表情,華爾街和台灣何異?


蛇牙愛地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布蘭加
2006/04/24 19:10

xxxxxxxxxxxxxxxxxxxx
是說,您要不要順便丟筆一下?
 
嘻嘻......... 4月23日 下午 06:07   
 
發佈者 布蘭加 (http://spaces.msn.com/opening2005/)
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哈哈   布蘭加
這個我要吹牛一下
丟筆的那個最早是在周英的節目出現
我正在奇怪 原來他的節目較不會出現那麼斬釘截鐵的說法
我想我若是周英應該會把它FIRE掉
事後他去別家另起爐灶 越來越像憤怒的神仙一樣
把所有天機都講給大家聽(你相信有這種事嗎?)
而起我覺得怪 好想一些菜籃族很欠罵(被虐傾向吧?)似地
好像老師要罵人就是代表很準似地
 
不過股市老師長命的不多
大多幾年就不見了
 
大家覺得大部分是賺錢太多不幹了嗎?

不是吧?   我看是跑路的多吧?
 
  4月24日 下午 07:01   
 
 
 發佈者 蛇牙愛地球 (http://spaces.msn.com/geoffreyf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