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即將湮滅失傳的民間藝術 ---
2012/02/08 11:30:40瀏覽326|回應2|推薦33


即將湮滅失傳的民間藝術 --- "耍牙"絕活

武安平調落子歷經400多年的發展,除了以其優美動聽的唱腔音樂、通俗易懂的方言道白而受到們的喜愛外,在表演上還有“換眼珠”、“換髯”、“耍牙”等很多傳統的絕技在戲劇界獨樹一幟。其中,“耍牙”絕活兒與川劇中的“變臉”有異曲同工之妙。
“耍牙”用的牙齒都是生長在豬口腔最裏面的獠牙。表演時由演員口含兩顆、四顆甚至八顆獠牙,時而快速吞吐,時而刺進鼻孔,時而上下左右歙動,或有兩顆刺出鼻孔,尤其是有兩顆牙始終藏于口內,同時仍要唱、念、做、打,堪稱“絕活”。 在武安平調的傳統劇目中,使用“耍牙”技巧的角色主要是扮演“二花臉”的演員,以表現剛烈威猛的人物性格。
這個女孩叫薛巧萍, 請欣賞!
中国达人秀 耍牙绝活 腾讯星光播客团
 
http://youtu.be/6KnmQTdJ4qc --文字說明─電子郵件附傳原文
若侵權或不接受引用  敬請告知    當即徹除  感謝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nedz&aid=6095203

 回應文章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念念不忘
2013/06/01 07:46
又來欣賞。
(udn)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粹藝術
2012/02/08 14:38
好好看,從來沒看過, 也不知道中國有此國粹, 太珍貴了。謝謝妳來訪我的格子,否則我就錯失了這個藝術。
(udn)
genedz(厄災起於瞬間,處處小心!)(genedz) 於 2012-02-10 11:59 回覆:

不客氣

我也是從email看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