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喚起醒思之迷夢
2011/01/08 12:47:42瀏覽498|回應1|推薦78

喚起醒思之迷夢 雲鶴筏客 詞

夢中之謎 就在消逝的昨夜 真實呈現的幻象 如身歷其境
前段之夢境記憶已失 只留下難忘的片段回憶 和生命中的波浪相互震盪

在未知時日的夢中地點 悄悄地凝望暗夜中遙遠星河
乍見兩顆異常閃爍晃動的明星 莫名的畏懼在心中盪漾
五體投地匍伏在天地之間 願意屈膝拜倒在上天的啟示錄下

由遠而近 如幻影般乍現的兩尊神 微笑不語當面交付兩樣寶
彷彿中我亦起身回贈兩件禮 之後隨即歸隱消失不見

夢幻場景隨之轉換 朦朧中進入一座古老寺廟
幾位男女常住焦急踱步不知所措
盼解開地上所放置一尊肖像和一首偈詩之涵意
有一生氣老者站立常住們背後冷眼旁觀
我近前各方位觀相 其相貌變化多端
和藹猙獰微笑憤怒善惡變化因人因時因地而異
我當下心有明瞭 正想轉身告知常住 卻見老者不屑眼神注視著我
我脫口而出 ”是否不要汙染了你的耳朵? ”
老者不約而同也出聲 ”不要汙染了我的耳朵!”
於是我不言語反身而出 心想走出門檻之前若有人詢問此謎團
我會留下作詳細解說 但我不放慢腳步 當踏出門檻之際
我瞭然於胸與這座廟宇之人~ 緣盡於此 不再糾葛!

隨即夢中之我執不再 彷彿之中 像邁入一條無盡生命的洪流 無邊無際 空行無礙

一絲黎明曙光喚醒紅塵迷夢 生老病死苦肉身 風花雪月相伴無形枷鎖桎梏
權貴終歸黃土 面善心惡如何出離十八共業報應 平等志業難得上青天
上位兩口金光大宅門 地下道裡遊民一趴寒冬夜
過往行人焦急問 惡臭難聞無人管
莫非天理昭彰下才有人治愛心 分化對立難分難解在一起糾葛到白頭
無常隨時降臨才告別

我想遠離塵埃幻影作祟 吸一口清新山野芬多精
品嚐一下微甜甘泉水 登高望遠青山綠水
豁然開朗穿透雲層之光 照見寂寞芒草飄逸在寒冷朔風 自在起伏與白光相輝映
自然教化在虛空大地間 反觀自照體會自得無為無作之樂 任風行草偃海枯石爛

在我夢中 我不想獨自單飛在無依無助的混沌雲空
故我願意 放下心中執著牽掛與妳牽手
在紅塵有限時空中~ 與妳一同遨遊盡情飛翔!
無論是在夢中 還是已在輪迴的現實中
我心如光影般與妳長相左右~
這形影不離的夢中情一直綿延... 盡一切虛空…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csu&aid=4775523

 回應文章

非常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古廟是否
2011/01/09 12:59

我看見自己與情人

在六祖的寺前相會

不知是否與你的古廟相同


~嗨!相逢;不相見的網友好!網路一線牽 相逢在眼前 歡迎光臨 非常女 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