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情當前,請勿鐵齒
2020/03/30 13:10:16瀏覽1002|回應12|推薦0
      先聲明這是真人真事。


  過舊曆年前,我同事和往年一樣,準備帶著一家大小去武漢過年。(他娶了武漢姑娘)因為大陸過年的氣氛比我們這邊濃厚不少,所以他幾乎是年年帶著雙親和老婆孩子去武漢過年。

  今年不一樣了。年前的消息一波一波的傳來,同事們也勸他不要過去,以免感染。只是大家都沒想到疫情在短短幾天變得這麼嚴峻,大陸方面鐵腕封城,而且一封就封了兩個月,真是天地變色,日月無光。


  日子一天又一天的過去,留滯在武漢的台人一直等不到專機回台,開學復工全都趕不上。還好我們的主管人很好,想方設法的幫他在大陸也可以接單工作,又幫他去登記專機,終於在這次返台專機排上號。

  好不容易回到台灣,隔離十四天是一定要的,這些活罪受完,回到家裡,公司還要評估風險,還要再等幾天才能回來上班。本來是歡歡喜喜的過年,變得惡夢連連,驚恐連連。


  差一點工作不保,差一點小孩要留級,差一點就回不來。唉!事發前,我同事風輕雲淡的說大陸很大,不會有事。剛到武漢的第二天,全境封城,沒有一處倖免。現在回想起來,沒有一點危機意識,才會吃這麼大的虧。想想美國也很大,現在如何了呢?傳染起來更可怕。人啊,鐵齒!只能是打落齒,和血吞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usapphire&aid=13227828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陸游2號: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30 21:21

人就是喜歡不信邪才鐵齒,只有承擔失去危機意識的果了!....我當自省引以為戒!

讚啦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20-03-31 09:34 回覆:
陸桑早安。
話不在多,一語中的。
沒錯,就是這個"不信邪"。同事本著大陸這麼大,難不成全都封了嗎?沒錯,十個小時的長考決策,全封。而且說封就封,一點都不猶豫。

這兩個月來,不安後悔怨懟我相信全在他心中一一發生過了,未來將如何?實在很難說。

公司方面怕透了社區感染,除了每週都要全公司消毒,只要家人或是本人有去國外旅遊的,一律通報。隱瞞出遊史經查獲,革職處分。

疫情當前,這個不信邪,先抛到一邊去吧。

大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30 14:10

雪霏兒午安,

想想你也是「吉人自有天相」,所以什麼狀況都沒有受到影響。我是去年剛好搬回這個山城小鎮了,也算是還好,沒受什麼影響,但是,我哥、我弟都覺得老爸習慣天天要上傳統市場買菜,人多,而且老爸年紀又大,擔心受影響,所以特別交待我要買口罩、酒精。

口罩幾乎都買得到,酒精卻幾乎都買不到;所以我前二天去戶政事務所辦個「自然人憑證 (之前台北辦過,不慎遺失)」,然後上網去登記買口罩。

真的,不要鐵齒,小心點兒好,謹慎點還是比較安全。祝月初婦女節、月底青年節... 以及下個月初兒童節都愉快,天天健康愉快 ! Fox恭喜恭喜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20-03-30 15:11 回覆:
大同你好!
真開心看到你。
我們這裡口罩還是一堆人排隊,常常也是買不到。我是時間上不配合,沒空去排隊。真正的原因是我去年年底買了一堆口罩,因為我對顏色的偏好,只要是我喜歡的顏色就買一盒,以致於我買了各種顏色的醫療口罩,被我同事一陣嘲笑,說我過年就舖著口罩過好了。誰知言猶在耳,沒兩個月,換他們告急了。

我買的顏色雖然奇葩了點(什麼粉橘色粉紫色淺黃色深藍色小熊小貓小狗豹紋花樣等等),沒口罩時,有就不錯了,所以我也賣給他們幾盒,留個兩三盒家裡備用。

酒精也是個誤區。因為我家的酒精都是買了就不知丟到那裡去了,過年請人來清掃,才發現有半打之多,自己都快昏倒了。每次找不到就又買了一罐,還好這次疫情,我家的酒精倒是沒有缺,還分享給同事和鄰居幾罐。

為了節約口罩,我用手帕做了幾個口罩套,又買了紫外線消毒機消毒口罩,手機和鈔票零錢等。

現在公認的毒窟還是公司,我們公司是密閉式的辦公隔間,原來的廠房改的,沒有窗戶,全都依賴空調,只要有一個人中,我們差不多就全完了,還有各國的外勞:墨西哥,馬來西亞,印尼,越南等。

現在我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全身消毒水伺候,然後馬上去洗澡,換上乾淨的衣服後,才能向我娘打招呼,去廚房做飯。朋友都笑我有強迫症,但我能怎麼辦,自家全是新冠肺炎的高危險群。我除了飲食恢復嚴格生酮外,只能盡力的維護自身整潔,避免帶原給我娘。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