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此張曉風,不值得尊敬
2010/05/13 08:43:47瀏覽9088|回應70|推薦53

也許是因為我自己馬齒徒增,一日日老去,每思活過的這大半輩子,真是看透人生百態,世態炎涼。比如講吧,把個反對死刑喊得震天價響的,其人也,未必就那麼高貴。同理,拿生態與環保議題,當成「政治正確」的論調,以之要脅政府,但有不從,就翻臉罵總統的,人品就不足以論了。

不用懷疑,我這人向來有話直講,罵的就是張曉風這個老太太。

這讓我想到,昨天在我的部落格,有好心的網友來提醒我,老詩人余光中也動念要發動文友組團支持張曉風在生態信念上的「義行」,因為他不認為張曉風會在這件事上犯錯。

這位網友所以會這麼做,是因為 33 年前,我對台灣的「偽鄉土文學」無意間開出第一槍時,余光中是志同道合的前輩作家之一。

既往矣,就不必自道當年如何勇了。只拿 202 兵工廠這事來講吧,時隔一日,那裡根本沒濕地,已是真相大白,相信以余老先生的神智清明,不至於傻乎乎的跟著張曉風一塊兒趟這不必要的混水。

然而, 70 歲出頭的張曉風,顯然是非一條道兒走到黑不可的,哪怕中研院長陪著她一起去踏勘過 202 兵工廠的實際環境,證實她先前的看法純屬「道聽途說」,她也絕不公開認錯。

為此,她對前去採訪的記者不但大放厥詞,還硬拗到底。

「那裡雖然沒有濕地,可還是一塊綠地,我還是要維護的。」

大家聽聽,這就是張曉風如此不堪的嘴臉,不但絕口不提她有多麼懷念「白鷺鷥」,索性轉移焦點,不但形同侮辱般的公然調侃中研院長翁啟惠的大名,更一不作二不休的煽動大家一起鬥爭馬英九。

「如果你得罪黑道,他們會請你吃子彈;如果你得罪了白道,他們會請你喝下午茶,但結果還是一樣的。」

張曉風,妳講的是什麼屁話?從頭到尾,我們看到的是馬總統和政府官員對妳這個自居為「老作家」的尊重與尊敬,結果呢?跟妳溝通,妳不買帳,讓堂堂的中研院院長,擱下繁忙的公事,專程陪妳到 202 兵工廠實地走一趟,妳還是人五人六的拿話羞辱夙有名望的科學家院長。

妳在暗示什麼,馬總統是黑道嗎?會用形同子彈般的「白色恐怖」對付妳,所以「結果還是一樣的」?

不止此也,大家再聽聽她底下這段話。

「我們已經寵壞了一個陳水扁,還要再寵壞一個馬英九嗎?」

為此,她更放話要組織「馬勒協會」,甚至在昨晚上李濤的「 2100 全民開講」,賣老命批鬥起馬總統。

這就是張曉風的真面目,也是她的潛台詞──「如果你馬英九敢不聽我的,我就要號召一堆人鬥死你」!

所以, 202 有沒有濕地要維護,在她的內心,從來就不重要;重要的是張曉風這個人的面子,比她所信仰的基督教教義更重要。

若為臉皮故,公義道理管他娘。至於民主,張曉風的字典中,只有「唯我獨尊」這句成語。

於此,就讓我不能不承認我昨天講的「她被人利用」,本意在為之開脫,筆下留情。現在證明我是錯的,因為這個老作家昏聵到不識大家對她的禮讓和抬舉。

人是不能媚俗的,生態和環保意識的道德論調,一旦變成「政治正確」,哪怕是作家,照樣會墮落,會變得面目猙獰,讓人厭棄。

如此張曉風,不值得尊敬。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4028181
 引用者清單(1)  
2010/05/13 11:26 【fligh 的部落格】 銀老不知你在胡說什麼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桢之干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有这样的事情?
2010/05/13 10:12
 “福山植物園以前是日軍的"七三一部隊"!

聽當地的耆老說有很多英、美軍的俘虜被弄來這裡造路,

造路完了順便當"圓木"!(有上去沒有下來的)”

很少听台湾人谈起这个。“圆木”应该是“原木”,拿活人做生物实验。

李登辉和阿扁以及民进党照例是会忘记这些的。但是事实总在那里的。

不知道多少毒蛇的祖先,当年就是吃“原木”长大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5-13 10:13 回覆:
蘇信兄很清楚的。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福山植物園以前是日軍的"七三一部隊"!
2010/05/13 10:08

福山植物園以前是日軍的"七三一部隊"!

聽當地的耆老說有很多英、美軍的俘虜被弄來這裡造路,

造路完了順便當"圓木"!(有上去沒有下來的)

這裡是日軍毒蛇實驗所,

他們戰敗後將全部的毒蛇野放,

所以這裡是台灣毒蛇密度最的地方,

我們去參觀時園方的人都警告我們不要走出小路!

因為很有可能會踩到埋死人的地方!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5-13 10:10 回覆:
了解,謝謝。

東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高空濫調
2010/05/13 10:05
說的好,「人是不能媚俗的,生態和環保意識的道德論調,一旦變成「政治正確」,哪怕是作家,照樣會墮落,會變得面目猙獰,讓人厭棄。」
就本人所知,台北市的公園綠地比率不低,應高於相關法規的規定,且高於高雄市與台中市。用“文學”為土地請命應有所本,唐突與大動作,是會讓人傻眼的。不要借“文學”之名,又留下特權、特例或不好的示範。就讓本案回歸法制、理性與專業吧。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5-13 10:09 回覆:
贊成。

農天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偏執真的才是最可怕的!
2010/05/13 10:02

張女士有沒發現,當她都不容許溝通,不聽他人講道理,卻同時又要語帶威脅國家元首的同時,她作的正是他所說的黑道的行徑,這樣的環保主張,是不是有點假道學了,這一切彷彿都是他說了算,她說誰是黑道就黑道,誰是白道就是白道,馬英九是不容許說個不字的,且當總統以來不偷不搶,也被糟蹋了這麼久,那個媒體講過好話了,又誰寵他了,這不就是睜著眼睛說瞎話嘛?

這個社會充滿了太多的不真實,虛偽,所以我說好人難求,如果每個人都可以拿馬英九來消費,且我看還真的是黑道白道都有,這些白道人士也學會了那些民粹的伎倆,玩起了政冶,這是台灣文化界的警訊,請這些大老們還是要清醒一些,不要沾污了您的清望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5-13 10:04 回覆:
來不及了,她已玷污了作家之名。

桢之干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这是我家后边的小池塘
2010/05/13 10:01

这个就在我家背后,是孩子们的游乐园,抓小鱼和小蝌蚪的地方。这个池塘比前边那池塘小多了。

当然,前边那池塘和西湖比起来,那又差了太多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5-13 10:03 回覆:
是,很美。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三十年前有個工研院造就了現在的台灣,現在‥‥
2010/05/13 09:58

台灣三十年前有個工研院造就了現在的台灣,現在‥‥

還要設立一個生技研究專責單位就是要造就下一個三十年的台灣!

PS:難道這個生技園區就沒有辦法如同"福山植物園"一般得到大家的信任?

這就是這些環保流氓理盲的地方!

福山植物園一樣兼顧研究和觀光,

這些年來也沒聽過有人對他提出質疑過!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5-13 10:00 回覆:
是,說得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的中國時報老馬滿意度民調
2010/05/13 09:57

我對臺灣政治最感興趣的就是選舉和民調,因此感興趣的是今天的中國時報老馬滿意度民調,竟然達到 43% ,根據我長期觀察臺灣各種老馬民調,中國時報的老馬滿意度從來是 2 年裏面,所有同期媒體民調中最高的,也就是同一個月內的民調,當 TVBS 和遠見雜誌數字非常接近時,中國時報民調總是最高的,而且高出幅度很多,也就是其他民調在百分之二十幾的時候,中國時報民調能達到三十幾。因此,我對這 2 年裏,中國時報民調如此大的偏藍媒體機構效應感到驚奇。

不過,即使機構效應巨大,中時民調仍然反映出老馬的滿意度在逐步回升,在一個多月時間內,滿意度的 9% 的上漲,雙英辯論會功勞不小。

金小刀的策略我過去就指出:以民粹主義對抗民粹主義,老馬必須回歸藍營基本支持者,提高藍綠對決的氣氛,拉高藍綠政黨衝突,暫時忘記中間選民,才能夠挽救老馬的滿意度。

這幾個月的政治發展完全符合我之前的說法,老馬對民進黨態度不斷強硬,金小刀的國民黨聲明都很嗆辣,蔡龍女昨天出來一通謾駡,小羅晚上立即罵回去,語言也很辛辣。國民黨中央對綠色的強硬姿態,也是滿意度回升的因素。最近國民黨採用的 — 簡單貼標籤的做法,和過去民進黨指責國民黨獨裁和黑金兩大標籤一樣,採用鎖國這個簡單標籤,就是訴諸簡單易懂的民粹主義,以升高藍綠對決。

回歸藍營基本支持者,必須大力使用深藍人士,當時任用胡為真,我就說很好,目前,使用軍系將領出任國安會副秘書長,也是這個思路。任用親民党出身的劉憶如,也是如此。以前我就非常反對使用朱敬一出任副院長,因為這位是綠色的,會使過去的做法破功。因此,任命長期的國民黨黨員陳沖,也是合適的。

老馬因為泛藍自己人的意識形態不滿,丟掉了幾乎全部的中間選民滿意度。中間選民是總統選舉的最關鍵決定因素。要實現逆轉,必須首先回歸藍色支持者,解決藍色支持者的意識形態不滿,以提高滿意度,才能夠逐步利用這個氛圍去影響中間選民。

雙英辯論後,很多人的評價正是反映了我的這個戰略思維,大家說,聽了後,綠色支持者感到:很幹!藍色支持者感到:很爽。就是這個道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5-13 09:59 回覆:
謝謝分享。

桢之干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所谓的湿地,其实也可以看作一个池塘
2010/05/13 09:53

这是我家门口的池塘。我兄弟多年前去游西湖,回来我问他感觉如何?我兄弟是个粗人,老老实实的答到:“西湖?就是一个比我们门口这个池塘大得多的池塘。”听的人无不绝倒。

这个池塘边上是3个居住小区,池塘是全开放的,可以去钓鱼。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5-13 09:57 回覆:
謝謝。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蔣友柏所言的文化流氓或許有之,但台灣環保流氓更多!
2010/05/13 09:51

蔣友柏所言的文化流氓或許有之,但台灣環保流氓更多!

這些環保流氓就是"把好山好水留給我",搞不好他們這輩子就只去過一次!

你方便不方便是你家的事!

經濟開發?那更不是我的事!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5-13 09:56 回覆:
的確如此。

kais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其實我不知道張曉風是誰耶!
2010/05/13 09:51

環境保護是大家共有的責任,我不知道張曉風是誰,更不知道202兵工廠在哪裡,政府政策如果與自然生態保育衝突,我也是希望決策著能夠更嚴謹、更三思。

但是,用跪的,馬英九就要聽你的嗎?你的意見用跪的就比較珍貴是不是?臺灣的亂,張曉風女士這種表現,其實也難辭其咎。

她還說她這樣是什麼民主性格?拜託,這樣霸道的讓全臺灣人都看到你、聽到你,這樣叫反民主吧?還勒馬聯盟咧...呵呵...

真的很像小孩要糖吃、大人不給、小孩就鬧的那種嘴臉耶~~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5-13 09:56 回覆:
她就是不講理的老人。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