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不怕遭報應?
2022/05/11 08:41:33瀏覽1922|回應2|推薦21

我寫《心經手記》寫到此刻,算是第十篇。

 

這三個多星期,我從「人心不同,各如其面」說起,一路講到「般若波羅蜜多」,講到佛陀這一洞見,才是真正的智慧,才能做到認識自己,持有一塵不染的清淨心。

 

這其實也是《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宣說的內涵。

 

這篇簡稱「心經」的經文,開宗明義就把因果、因緣說清楚,講明白。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

 

如果是學曹洞宗默照禪的,看到這段文字,當下就有開悟的機緣,端在自己是否立馬契入而見性。

 

如果是修般若法門,這第一段二十五個文字,即為「方便般若」;透過語言、文字展現生命的實相,又稱「文字般若」。那什麼是「觀照般若」?行深般若波羅蜜多。至於「實相般若」,乃五蘊皆空的境界。

 

以上說明的是佛陀所教的頓悟法門,頓除妄念,悟無所得。

 

另外還有他老人家孜孜不倦、苦口婆心四十九年的漸修法門,此即佛法核心思維的「緣起法」。

 

現代佛教的大宗師南懷瑾,在《圓覺經略說》序文提到,有位去他府上聊天的老朋友,臨走時問道:「世尊講了一輩子的佛經,究竟說了些什麼?」

南大師答:「緣起性空,性空緣起。」

 

什麼是緣起法呢?

 

世界上所有一切現象,不管有為法、無為法,都得仰仗各種因緣和合而成。不論好壞、善惡、美醜、是非等等,只要因緣具足了就生起,反之即滅。

 

現在單舉太空中的黑洞為例,如果恆星 不死,沒有形成黑洞的必要條件。可就算恆星面臨崩塌之際,倘若質量不大過太陽十倍以上,也不具備充分條件,能塌縮成連光線都無法逃逸的黑洞。

 

這就是恆星與黑洞生滅的緣起法則,包含因〈主要條件〉、緣〈次要條件〉、果〈惡果、善果、正果〉三個要素。

 

再以《心經》這第一句話為例,觀自在菩薩是 「正因」,因為已發度化眾生的菩提心;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是「正緣」,方可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的無上正等「正果 」。

 

走筆至此,就要請諸位反思,為什麼二零二二年的台灣人民,依然要飽受新冠病毒的疫癘之苦呢?連著兩年多,竟是要疫苗沒疫苗,要口罩沒口罩,要篩劑沒篩劑?

八百一十七萬個選民把選票投給無能而貪腐的蔡英文是「惡因」,任憑她胡作非為,操弄網軍、綠營側翼整肅異己,收買名嘴用以治國是「惡緣」。有此惡因惡緣,如今確診人數每日高達四萬多、五萬多人,正是「惡果」之降臨。

 

然則,身為禍國殃民之正主的蔡英文就不會有惡報,綠高官能自在?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已經警告她了。

 

「用網軍、名嘴治國的,遲早會遭報應!」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74130759

 回應文章

周賢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2 08:09
舔共應有該付出的代價.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2-05-12 10:44 回覆:

人心本無民主、共產之分,那是誰在分?一百年、甚至一百五六十年前,共產主義甚且是歐美顯學,讀書人無不崇拜。可瞬間就變了,這就是無常。

你說民主就好嗎?300多年,美國掏空中南美洲所有資源,掏空金礦、銀礦、沃土,惡搞拉美政黨鬥爭,肥了美國商人,苦了拉美人民。美國的民主很邪惡,一定會敗壞,逃不開生滅法則的。

您要小心了,舔共是蔡英文搞的騙局,否則舔美、跪日又如何?人不當,當狗當豬?蔡英文有為新冠病毒的犧牲者流過一滴淚嗎?

我早說過了,你們選她,台灣悲劇會更多,和意識型態無關,她是冷血動物。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1 09:29
菩薩畏因,凡夫畏果。
一般人都是嚐到惡果時,才會知道怕,更何況是不擇手段奪權攫利的空心菜們,早已利欲熏心鬼迷心竅,這時正是興頭上,是不怕惡果的,所以有三惡道不是什麼壞事,所謂法無自性,惟心識變造。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2-05-11 09:38 回覆:

陳水扁即一例,林秉樞又一例。

李登輝其實也非善報,晚年失智,被困在輪椅上,為囚獄之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