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若要藍營旺,槍口別對內
2019/11/16 09:26:17瀏覽4777|回應27|推薦28

經文:〈是故空中……〉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39 

我每天清早五點鐘起床,簡單梳洗後,一定先禮佛。至於讀經、禪坐,都是日日進行的老習慣。到得晚間,不禮完佛不能就寢。為什麼要這樣做?

《華嚴經》云「心、佛、眾生,三無差別」,《觀無量壽經》則曰「是心是佛,是心作佛」,到得菩提達摩乾脆講一句,「心外無佛,佛外無心」。故清晨拜佛,用以約束自己這顆宛如野馬的心,不要衝撞犯過失。晚上禮佛呢,檢點自己這一天有無清淨。

此所以我寫政論,點評時事,難免會罵人,實在不得已。比如前天我不客氣的批評了羅智強,結果把自個兒給賠進去,何嘗不難受?

佛門有句話,「若要佛法興,唯有僧讚僧」。這意思是學禪的別罵學密、學淨的,反過來也一樣。同屬佛陀子弟,你罵我我罵你,那還傳什麼佛法?同樣的道理,外界每批評國民黨不知團結,觀諸這一次的「不分區立委提名之亂」,都給民眾什麼觀感,還能指望下架蔡英文?

我當然了解黨內青壯派務求改革之殷,可不都讀過《論語》這句話嗎,「及其壯也,血氣方剛,戒之在鬥」?這個「血氣方剛」,就是《大乘起信論》講的「住相無明」,要大家學會「忍」,學會「無住」,不讓一時的無明怒火,住進自己的內心。

退一步講,讓他二、三子又何妨?改革不能躁進,心急吃不了熱豆腐,你們這樣急著趕走吳敦義,換成任何人都會跳腳不是?難道不會想,我以前也是改革中人,怎麼現在倒變成內奸外寇了?

逼人太甚,雙方沒有不談崩的,結果倒楣的是你們這些吼得最大聲的人嗎?沒錯,最倒楣的就是在前線為黨賣力打拼的謝龍介,本來排名第12,你們一爭倒爭成了第15,實質第16。寧非事與願違?希望羅議員好好想一想,你是真心挺韓挺黨呢,還是為自己?勸你一句,別再上趙少康的節目了,近墨者黑。

當知選舉是一盤大棋,要懂得分主從,辨識孰重孰輕,重點在挺韓當選總統,其它都在次要。就讓吳主席這回好做人又有何妨?忍!

看看謝龍介,莫名其妙被搞成第15名,有一句怨言嗎?真不愧是韓市長的好兄弟,不但感謝黨中央看重,還大氣喊一聲,「送我進立院,我就先選黨主席,再支持韓國瑜總統兼黨主席!」。這才叫有勇有謀有大智慧,化危機為轉機,全方位都照顧到了,能不振奮藍營支持者的心?

再說吳敦義,把自己降到第14名,這可是現任的黨主席啊,你以為他是在要韓粉保駕?或許吧。但更大的用意是在告訴我們,他和韓國瑜同在一艘船上,絕對不分彼此。至於質疑為何排名非在謝前面不可,這還用說嗎,論資論輩敢做此主張者,不是在害死龍介兄?

為什麼看不懂這樣的布局呢?

黨內的青壯派,請記住,這世上沒有什麼永遠保鮮的觀念,今日主張「改革以進」者,往往日後淪為人皆攻之的「墨守成規」。史書昭昭,歷來分明。

這在《心經》謂之,「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韓國瑜講過的宇宙秘密都在《心經》中,也在於此。

請記住任何職缺都是一時的,不分區嘛何必爭短期,何況做都沒做,焉知不行?重中之重在把人民擺心中,做到這一點就無我,就不會兩敗俱傷。至不濟何妨給人留一線,日後好相見?

若要藍營旺,槍口別朝內,否則覆巢之下焉有完卵。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3088486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莫軍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6 14:54

邱毅是個聰明人,他當然先主動退出,他不想為難黨內挺他同志或推廌他的人,其實黨內有很多同志是有不同意見的,不可諱言地,邱毅是一名戰將,不要抹滅他的功勞(揭發阿扁的貪污、小英的炒地皮…等等),國民黨內誰像他有勇氣有戰力呢?多的是謀一己之私、畏畏縮縮的人…,國民黨若不懂得善用人才,只一味的排擠不團結,這樣的黨不敗也難!身為一個有權決定名單的主席,若為國民黨好就該力爭(這時就很佩服英女皇的鐵腕手段了),邱毅更深知國民黨內的內鬥文化,所以他主動退出,國民黨果真中了民進黨的計了。

其實,民進黨最怕的人就是邱毅了,當邱毅列為不分區立委第8名時,不是所有的民進黨的人都在攻擊他嗎?說啥他是統派在大陸賺錢之類的話…等。又如何呢,他有賣台嗎?他還不是被蔡頭子逼的,他不過是討論兩岸關係的現況,告訴台灣人要認清既有的事實,並不像很多綠營人士,說的是一𡘷做的又是一套,更有很多綠營人士家屬在大陸經營生意賺錢的,怎不說呢?比如蔡英文的哥哥、姊姊呢?在哪?做哪些職業?當初馬英九任總統時,他的夫人、姊姊的工作,都被說成什麼了?結果馬妥協了,夫人、姊姊辭了工作。蔡英文咧?她的家人有多少是外國籍的,所以,民進黨別再兩套標準了。

國民黨更不要在那瞻前顧後,憂䜛畏譏了,要想打贏這場選戰,就要懂得「知己知彼、百戰百勝」,綠陣營的厲害策略就是讓對手自動繳械(剔除邱毅),國民黨還真聽話呢,不過,也等著被對手踩著玩吧!

還有國民黨別忘了,既然知道有很多中間選民,支持韓國瑜者不見得會支持國民黨。看看國民黨最新的不分區立委名單,有幾個大家都認識的嗎?不是誰的老婆就是誰的女兒…搞啥?吳主席也不要綁架韓粉了,老謀深算(把謝龍介排在吳之後),有用嗎?只有更慘吧,記住了~支持韓國瑜者不見得支持國民黨,國民黨應該提出更有亮點的名單~登記日前都還可以改,希望吳還是以大局為重。

**說邱毅講武統又如何呢?民進黨不也講台獨嗎?所以現在的執政黨只能自己講台獨,不准別人說統一阿!這是言論自由,這也不是蔡英文口口聲聲說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的社會嗎?若是這樣為何不見容他人不同的意見呢?別忘了,「中華民國」的憲法,最終的目標是什麼?是統一嘛,「統一」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誰統誰的問題吧!

有種、有本事,現在民進黨完全執政了,蔡英文就宣布「台灣獨立」吧,大膽大聲的宣布阿,敢不敢?別假借「中華民國」的殼上市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1-16 15:32 回覆:
說得不錯,知道您恨鐵不成鋼。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6 12:24
邱毅是自己退出的,不關吳敦義的事,而且吳敦義是弱勢主席,又是政黨孤鳥,根本不能獨裁不分區立委名單。再說邱毅近年形同已是在大陸專任名嘴了!在國內大氛圍中,邱毅確實不見容於中間選民及淺藍。要安排統派人員不一定要他,馬系連系都有人,更何況已經有吳斯懷了!切莫求之太過,否則,搞到再大反彈,就砸鍋了!
任何政治體制都會互鬥,所以政治最重要的就妥協的藝術,若不能妥協,除了時來機轉時,換對手不妥協,而且自己也失去鍛鍊的更強大的機會,最後必然走向衰敗,過去的宋楚瑜,現在的黃國昌,都是例子。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1-16 13:00 回覆:
說得好。

洛克兄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6 11:45
我對吳敦義失望的地方是: 竟然向羅智強和民進黨屈服, 拿掉了邱毅, 匪夷所思.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1-16 12:03 回覆:
邱毅在大陸曾被綠氣到講武統,被逮到把柄了。

中文詩歌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6 11:31

現在的不分區安全名單思維,是起於認為韓國瑜民調下滑,所以會帶動國民黨不分區名次下滑,因此不分區入榜者人數大減。萬一,民調不是真的呢?又或者韓國瑜聲勢再起,則最後結果是韓國瑜當選總統,帶動謝龍介入榜,國民黨立委席次過半,吳敦義拼立法院長,而吳當院長必須辭黨主席,等於將黨權放給韓國瑜,一面在立院拼綠營,一面繼續為韓國瑜鋪路,不好嗎?

所以大家不要被媒體搞成悲觀主義,就是把韓衝上總統,一切問題都解決了。根源不去努力,有人談拒投國民黨不分區要下架吳敦義,有人談要拒投總統要下架韓國瑜,有需要嗎?總統也上,立院也過半不可能?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1-16 12:02 回覆:
遺憾的是,媒體綁架選民,搞得是非不分。

老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6 11:10

這次不分區之爭、看起好像是國民黨家務事、實際上不是如此簡單、羅某可能受了某人指示、其實羅某有任何意見、可以在體制內表達、更不應該大喇喇的在體制外、亂槍打鳥、亂射一通、這樣的行為一舉一動全被人民看透了、說白了就是鋒芒畢露、出出風頭而已、所圖為一己之私、談資論輩還嫩了些。
至於郝某也不見得高到那裡、叫吳主席退出不分區、這跟逼宮又有什麼分別。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1-16 12:00 回覆:
誠然如此。

中文詩歌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6 09:29
現在聽國民黨的直播,提名的不分區立委介紹,戰鬥力十足,與2016的軟趴趴名單不同。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1-16 09:31 回覆:
多謝告知。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