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郭台銘的腦,韓國瑜的心
2019/05/02 11:16:22瀏覽6958|回應16|推薦33

郭台銘去白宮見川普,稀奇嗎?不稀奇。

但今天不一樣,美國時間51日,台灣52日,郭台銘刻意戴著「國旗帽」,毫不避諱的踏入白宮大門。

這當然不可思議,放在以前郭台銘不至於這麼幹,美方也不會容許他這一行為。那為何川普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講白了,這和中華民國的國家利益無關,但和川普尋求下一屆總統的連任有關。

今年415日,威斯康辛州長換人坐,換上的是民主黨的東尼‧艾佛斯,郭總裁原擬生產高階液晶面板的計畫,就此停擺。要知川普可是把這項100億美元的鴻海投資,攸關美國13000人的就業機會,視為足可博取該州選民支持的重要政績,豈可讓這煮熟的鴨子輕易飛走?

此所以,郭台銘的戴上國旗帽進白宮,當然是一種各取所需的利益交換;川普需要他的100億美元,郭總裁則需要為自己的選情造勢。

此所以,對於郭台銘在白宮門口講的這段話:「台灣領導人需要了解全世界。」千萬別較真,這終歸只能當成選舉語言,聽聽就好。

反過來,論其言下之意,一小部分固然沖著民進黨,但大部分仍針對身為「土包子」的韓國瑜而來,大有明裏暗裏直接叫板的意味。只不過郭台銘要小心,小心蔡英文發難,質疑他為何不敢在白宮前大聲喊出中華民國的國號。

但能獲美方另眼相待,畢竟屬於郭台銘身為台灣首富的優勢,當然要大動其腦,搞上這麼一場選舉花招。可惜的是,他這句話畫蛇添足,何其多餘。

倘再拿韓市長昨天在世新鼓勵青年學生的話,以之對照,就足以發人深省,意味深長了。

「我在28歲時就悟到,人要有『複雜的腦、單純的心』這件事。」

韓國瑜說,直到今天,他依然嚴守這一條當初立下的規範。

什麼叫「單純的心」?

從韓國瑜篤信的佛法來講,即為最近我在部落格分享的「清淨心」。

要知台灣政治議題都不免相互糾葛和產生衝突,只要討論完了,處理過了,就得統統放下,回到本有的「清淨心」上面去。

如果你的心不單純,大腦必然為之混亂不堪。

以此觀察,郭台銘在這方面顯比韓國瑜多出暗中較勁的心,舉如他一再強調「韓市長是人才,應該留在高雄」,又如他講「台灣不能只有一個韓國瑜,要有千千萬萬個韓國瑜才行」,簡直酸味十足。

反觀韓市長對於郭董可能直訪白宮的看法,卻欣然如此回應記者提問。

「非常好啊,只要為中華民國好,郭總裁做什麼都很棒。」

一個是成功非我不可,一個是成功不必在我。

誰小氣誰大度,一目了然。

前者,因為心不單純,直接導致大腦生出的諸多念頭,都會混淆。反之,如果本心清淨了,頭腦在處理事情上固然複雜,卻不會混亂。

這就是韓國瑜可以隻身翻轉高雄,施政僅數月,就備受全台許多人民擁戴他選總統的主要原因。

這也是郭台銘必須學習的一門功課,把心中「非當總統不可」的這一妄念拿掉。否則縱然如願了,執政也斷無可能順利。因為「我執」太過強烈,會豎起很多高牆,內心就沒有足以容下人民的空間了,正如鴻海以往被媒體詬病的「血汗工廠」那樣。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2633166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2 14:16
那些名嘴及政治時事評論員,如果不知道為甚從四月初以來,國民黨上從黨中央及中常委立委,下至地方黨部,及議員里長,乃至一般庶民,為何忙著連署拱韓國瑜參選,而韓國瑜又為何不能明確表態參選或不參選,如果連為甚麼都不知道,那真的不夠資格作名嘴或政治時事評論員,可說都是在騙吃騙喝的。但是明明這些人在四月十七日以前,都對這些為甚麼討論的頭頭是道,也幫國民黨及韓國瑜想方設法解套,但就是在四月十七日下午以後,竟如川劇變臉一般,頓時青面獠牙對韓國瑜猛撕猛打,這種反差看在眾多庶民眼中,莫不疑為斯等中邪,但若非中邪,則必然是利令智昏顛倒是非了,我們這些庶民當然要擊鼓而攻之了!
李佳芬說〝被人從背後開槍〞,當然是正確的說法。深入探索以後,就可以知道真的不單純。普羅大眾就是認為政壇就是充滿權貴密室協商,不只是國民黨,民進黨也一樣,韓國瑜只是說實話而已,而且在他競選國民黨主席時,就講過了!其實他只是講一半而已,另外一半是自私自利不公不義暗盤交易!密室協商並不限於權貴,也並然在社會各層面存在,不限於政治,其他商業工農軍警教也都必然要有,重點只有沒有自私自利不公不義暗盤交易,這才是關鍵所在,如果有自私自利不公不義暗盤交易,那就是禍國殃民,沒有就是福國利民!不要以為老百姓都不懂,這真的沒甚麼模糊不清的!

四月份從黨中央到地方,到一般庶民都自行在串聯拱徵召韓國瑜了!結果杜紫宸先造謠韓國瑜寫信給吳敦義要求要徵召,而杜紫宸跟郭台銘又熟識,又早早在三月二十八日說郭台銘參選總統會很好。再來郭台銘要參選,這是絕對是他的自由及權利,而四月十六日韓國瑜夫妻聽到郭台銘在考慮要參選時,也高興的加以祝福。但是四月十七日,郭台銘卻在黨中央強調只參加初選,絕不接受徵召,這就讓多數人認為就是針對韓國瑜,就像是告訴國民黨不用求韓國瑜了!我來參選就好了!這對一般正常人來說,就是背後開槍,說出來只是剛好而已。而現在郭台銘得靠另外訂特別法才能參選,否則也沒有黨權參加原定的初選,那跟韓國瑜有甚麼差別?
虧郭台銘還跟韓國瑜稱兄道弟,也明知韓國瑜因為剛上任高雄市長,真的不能主動參加初選,否則光是民進黨在市議會就可以天天讓他下不了台,更會從府院黨及側翼鼓動群眾圍剿,因此國民黨從中常委及立委,到地方黨部及市議員,及一般庶民都是連署要求徵召韓國瑜,結果稱兄道弟的人要參選不打聲招呼也就罷了!竟然還搞〝絕不接受徵召〞,這不是不講朋友義氣,還背後開槍是甚麼?
郭台銘是3月17日訪問高雄,與韓國瑜晚宴還合唱國小校歌的。
韓國瑜則是在3月22日訪問香港後,在三月二十七日又說了一次老鼠偷拖鞋,大的在後頭。但是,郭台銘的小編說,在這之前已經有很多人來勸進他參選總統,跟他講國民黨的事,及中美臺關係。
劉宥彤又另外在四月二十九日受訪時說,在四月十日有感受到郭台銘比較明確要參選的訊息。而韓國瑜是在前一天四月九日出訪美國的。
所以為甚麼俗話說:朝中無人莫作官。饒你是封疆大吏,要作掉你,照樣讓你啞巴吃黃蓮,只能悶頭被作掉。

依據劉宥彤4月29日在關鍵時刻(影片1:15:05)的說法,韓國瑜香港說了老鼠偷拖鞋大的在後頭,這句話之前,就有很多人來勸進郭台銘參選總統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5-02 14:26 回覆:
謝謝安心兄詳列所有過程。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2 12:42

其實進入初選競爭後只要沒有做人身攻擊及不實指控,一般的施展強項及擴大優勢完全都是正常沒問題的 ...

所以少俠不認為郭董有什麼地方做得不對.

所謂'兄弟登山各自努力',只要保持風度做君子之爭,誰曰不宜?

大家只要去看看蔡英文在幹什麼就很清楚君子與小人的差別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5-02 12:52 回覆:

郭若明著來,絕對贊成。若玩兩手策略,就沒意思了。不然您以為,郭一宣布參選,一幫名嘴如趙少康、李豔秋、唐湘龍為何掉轉槍頭,以黑韓為樂?要知趙少康可是被郭納為顧問團成員的。再請問,何以一夕間出現那麼多追殺韓的賞金獵人?

韓不是傻瓜,只是不想計較。


上大人-盧旺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郭為何以前不出來
2019/05/02 12:31

換柱的時候﹐也是危急存亡之秋﹐不然國民黨也不會被抄家的。 但那時為何郭不出來?

我覺得凡企業規模到一地步時﹐就要變成國際企業﹐國際多方面的投資﹐再遷冊到小國﹐就不怕在籍地的變化。

香港的李嘉誠﹐匯豐銀行﹐英資怡和洋行等﹐早就做了這步。郭近年才買了Sharp﹐ 但在籍地還是台灣﹐假如中共這兩年收了台灣﹐那他就很麻煩了。

我想這是他投身救船的唯一原因。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5-02 12:35 回覆:
選總統,當然也算投資。

j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悲哀
2019/05/02 12:21

銀老

變心的不止名嘴,還有阿Q大版裡那批自稱馬粉、吳粉的人士,每天在黑韓,簡直和1450互通聲氣,非置韓國瑜於死地不可。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5-02 12:34 回覆:
無所謂,我不會攻擊UDN網友。心不單純的,腦筋往往急轉彎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2 12:13
他只要郭台銘不要當選總統後進白宮就好,因為那可能兩岸就要開戰了!或是他已經流亡到美國了!
不過他要是能戴國旗帽,以中華民國特使身份,進中南與習近平見面,並接受記者採訪,我就投票給他,還幫他拉票。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5-02 12:32 回覆:
郭的這一優勢只能是這一回,下一次就要看他能否滿足川普的需索無度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