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善的距離,只在一念間
2019/04/24 12:31:13瀏覽4677|回應34|推薦33

●版主聲明:原來的標題為「愛郭台銘‧別害郭台銘」,下午黨中央願意聽取支持者的心聲,把韓市長和郭台併共同納入6月舉辦的全民調初選,必須為吳主席暍采,故改標題。

在我們家,內人的哭點一向很低,女兒嘛,算是還好。結果10集「我們與惡的距離」看下來,兩人一起合作,哭掉了不少衛生紙。

這當中,沒有兒子和我的份。

說起這念高二的小鬼,就算幾天前的大地震,也不能讓他為之色變,何況這只是一部「內容還好啦」的連續劇。他的表情始終平靜,很酷。你知道的,青少年嘛愛耍帥。

至於我,家人公認的「鐵石心腸」,只會調侃這對母女倆陷害衛生紙。

所以,請看,同一座屋頂下,同一個時空,因為各自感受不同而產生的心念,就展現出四個認知不同的現象、四個見解有異的世界。

這是因為從理論物理學的角度來講,每個人的意識都承載著「攜帶資訊的能量」。當我們或笑或哭或喜或怒,哪怕是一聲嘆息,從內心發動出來的能量,就像把一 顆石頭扔進池塘,在你周遭營造出一波波的漣漪。

這一瞬間,展現在你面前的世界,就和別人不同。

這就是「我們與惡的距離」在講的主題。

故事所涉的隨機殺人犯、思覺失調症患者、精神障礙者及其家人、加害者與被害者家屬、媒體與網路自以為符合正義的霸凌,都只在講我們這個社會的現狀──你既會影響別人,也很容易受別人影響。沒有一個是純然無辜的,即使你自以為很冷靜,或你自以為置身事外、純屬陌生人的身分也一樣。

關鍵在於,我們離惡的距離,有意或不經心間傷害別人的距離有多遠?

真相其實再明顯不過,我們一念之惡或一念之善的距離,甚至比「普朗克時間」的5× 1044秒還要小上許多。

戲劇如此,人生如此,莫非政治可以例外?

在北農員工的心目中,韓國瑜為他們打造了一座充滿希望、清亮和歡樂的淨土。但在段宜康的眼中,韓總經理是個流氓,必須五花大綁關進監牢的菜蟲。

這是兩年多前,那現在呢,現在的多數高雄市民又如何看待韓市長?貨真的出去了,大批大批的陸客都進來了,從3月以來平均每天到高雄觀光的,高達1萬3000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一倍。

而在全台各地的許多選民中,韓市長給台灣帶來的是陽光,是歡樂,是滿滿的正能量。因此每一次民調,希望他選總統的,不管如何對比、互比,永遠領袖於群倫之上。

但蔡政府和民進黨不是這麼看的,相對基層民眾喜歡有光的世界,他們寧可躲在黑暗中,因為只有台灣不見光明,他們才可趁火打劫。

善與惡,只在方寸之間,一念之間。

同樣的,一口認定韓國瑜不應該、不適當選總統的馬英九,是壞人嗎?不是的,他不認為自己在搞「密室協商」,頂多認為郭台銘比韓更該選總統而已。他當然不會承認為自己在幹「背後開槍」的勾當,為國舉才嘛不是?他現在當國民黨大老了,怎可不力挺和推出一向交好的科技大亨?至於會不會傷害到高雄人和廣大韓粉的感情,他完全不擱在心上。

這就是惡。

馬英九不甘寂寞,破壞了人民討厭大老干政的倫理規範,一念之差就讓自己活在邪惡和沒有光的世界裏。

馬英九心中有牆,有很多牆。

其中,最大的一座高牆是,他還在懷念當總統的滋味。

他的身體、感受、思惟、意念和諸多行為,都被一念之貪堵住了,所以沒有任何道路可走。

他是哈佛博士,有尋常人沒有的聰明,獨獨少了內心清明的智慧。

以此不妨反思,我們平常與惡的距離有多近?一個心念的來去,近到只有5× 1044秒的差距。

最後,我要建議馬英九、郝龍斌等人,你們這麼愛郭台銘,為何要害郭台銘?要知道你們已經傷害到了反對丈夫參選的郭夫人,害她躲家中痛哭、痛苦。

到此為止吧,希望把問題快點解決。

與善的距離,其實很近的。

PS:附上一條新聞,報導韓市長知道老戰友重病後,昨講完五點聲明,午飯也不吃,就趕去醫院探望。

「或許有的候選人有錢、有權、有貴,但他們有這種生死相挺的兄弟嗎?」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424002523-260407?chdtv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26067762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銀正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添一筆韓的重情義
2019/04/24 13:17

有一位韓老友槐哥,從去年初就在幫韓打掃高市主委辦公室,後來成為韓護衛,看著韓當市長。但他卻生了肝病,卻不敢讓韓知道。一幫老友不忍心看著他天天盼望韓選總統,決定告訴韓。

昨天韓宣布5點聲明後急急離開,記者後來發現,原來重情重義的韓市長連午販都顧不得吃,就是趕去醫院看這位病重的老戰友。

以上是中天午間一點新聞。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4 13:03
馬英九到底是想幹什麼?個人認為,他還想再訂定兩岸和平路線,而韓國瑜會不聽他的,因為韓國瑜已明確表態不接受一國兩制,甚至建議對岸嘗試讓上海、深圳、廈門試行選舉,這完全不同於馬英九的構想。
更何況若韓國瑜當選總統,未來必會將國民黨連底都翻出來曬太陽,因此馬及諸大老就去拉原本就想當總統的郭台銘下海,正是乾柴烈火一拍即合。只是郭台銘得意忘形,在領榮譽狀時脫稿演初,變成對韓國瑜開槍的槍手,就打亂這些大老的一盤棋。
不過韓國瑜也清楚,他就算被強制納入初選民調,也很容易被作掉,光是綠營就會假冒政黨傾向灌票給郭台銘了!但是韓國瑜也不在乎,因為他主要是能對得起韓粉就可以了! 用令狐沖及鄭板橋來看待韓國瑜,就能知道他的為人處世之道,更何況他說過寧可成為岳飛袁崇煥,也要當英雄,就可以理解他為何發那篇聲明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4-24 13:18 回覆:
是的,其實馬可以正大光明的。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4 12:54

國民黨是資本主義政黨,入黨看捐款,就跟末代王朝賣官一樣,何況是賣"最大的官"---總統

黨部收了4500萬的50萬利息,馬英九不管是不是賣官,搞基金會收了郭台銘7000萬,要是能代表國民黨選總統,說不定鴻海辦個大搬家遊戲,金庫任你們搬,限時一分鐘

發財了,就移民,中華民國及台灣不關他們的事了

擋人財路沒有好下場,以後我們看到國民黨就可以說:

恭喜發財!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4-24 13:00 回覆:
我們看下去。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