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新社花海》花海天堂
2013/11/15 22:02:27瀏覽9785|回應11|推薦134

攝影/文:椰子樹

20131110 星期日 陰時晴

  一年一度的新社花海節,在許多人的期待中熱鬧豋場,因平時沒有太多空閒,只能在星期假日抽空賞花。依然如朝聖般前往,為了免去塞車之苦,前兩年騎著小綿羊前去,今年想換個方式,搭接駁車似乎也是不錯的選擇。到太原停車場時,等待接駁車前往新社花海的隊伍已經排得落落長了,後頭還有許多人持續加入隊伍中,心想著不知要排多久才能輪到我們。還好,因假日人多,接駁車車次增加許多,沒幾分鐘就有一部接駁車來,大概排了半個小時,我們的花海行順利前進。

  往新社花海要經過一段山路,車多路窄,許多人為著花海的魅力開車前往,大車小車齊聚蜿蜒小山路,塞車是必然的,這也是每年新社花海節必定會發生的景象,若大多數人都能利用大眾運輸,塞車景象必能減緩。

  然而,塞車也正是看風景的好時機,路旁水丁香默默綻放,樹上柿子在微風中漸紅,處處可見的竹林,染上朵朵紫色的夢幻,那是有著堅忍生命力的牽牛花,為這小山路精心佈置。路途雖難行,有這迷人風景相伴,我似揮著彩翼的蝴蝶,往花海天堂前去,一路盡是愉悅的心情。

  路旁竄出的機車,一部部呼嘯而過,時而鑽過對向車道,險象環生,從夢幻中驚醒的我,不禁為他們捏把冷汗!過了中興嶺,接駁車往另一個方向走,不再與車潮相爭,一路順暢,從太原停車場到花海現場,車程大概一個小時,若平日沒塞車時,會更快喔!大坑山路不夠寬廣,若不耐等待,搭接駁車實在是很好的選擇!

  今年新社花海節有五大展區「2013臺中國際花毯節」、「旺來園地」、「臺中市農特產品行銷區」、「臺中市名攤名產行銷區」與「新社區農特產品暨美食區」。八大主題場館「蘭得一見館」、「面面俱稻館」、「花現幸福館」、「幸福圓滿農村館」、「旅行生活館」、「綠能森活館」、「本草菁華館」及「休閒農業館」,每個展館各有不同風貌與意義,透過展場設計讓我們更親近自然與農村。

 


 

交通資訊:資料來源「新社花海官網」 

假日接駁車路線說明

花海假日接駁車部分有3線接駁路線,於花海期間之每星期六、日行駛,分別由北屯區太原停車場、豐原火車站、東勢河濱公園接駁遊客至花海展區。

太原停車場:接駁車行駛路線起點為太原停車場接駁車站(北屯區太原路三段與建和路路口),終點為花海展區,太原停車場發車時段為08:00-16:00,由花海展區發車時段為10:00-18:00,發車間距為20-30分/班。

豐原火車站:接駁車行駛路線起點為豐原區豐原火車站,中途站為陽明街與自強南街口乘車處(近臺中市政府陽明大樓)與新社高中乘車處,終點為花海展區。豐原火車站發車時段為08:00-16:00,由花海展區發車時段為10:00-18:00,發車間距為15-20分/班。

東勢河濱公園停車場接駁車:行駛路線起點為東勢區中正路(臺八線)東勢河濱公園停車場,中途站為新社區公所停車場乘車處,終點為花海展區。東勢河濱公園發車時段為08:00-16:00,由花海展區發車時段為10:00-18:00,發車間距為20-30分/班。

假日觀光接駁巴士:鼓勵民眾可更便利賞遊花海周邊景點,提供假日觀光接駁巴士,由花海接駁站發車,沿途停靠香菇街、中興嶺、馬力埔活動中心、種苗場、新社區公所等站(服務時間上午9時至下午16時),歡迎民眾踴躍搭乘。

自行開車前往:

國道: 由國道1號或國道3號轉接國道4號從豐原端下,至臺三線豐勢路後左轉 往東勢方向,循129縣道前往新社,沿花海指標到達花海展區。

省道臺三線:苗栗以北往南下經卓蘭、東勢,過大甲溪東豐大橋,土牛派出所前 左轉,循129縣道前往新社,沿花海指標到達花海展區。

臺中市區: 北屯區東山路經大坑、東山樂園至中興嶺,沿花海指標到達花海展區。

小型車輛停車場

由石岡、東勢往興社街(東興派出所)方向駛來車輛,經協興街左轉華豐街,即可沿指標進入小型車輛停車場。

由臺中市東山路或石岡、東勢往興中街方向駛來車輛,經協興街、至苗圃橋右轉,轉入沿著灌溉排水溝旁農路單向行駛,即可至小型車輛停車場。

※請配合現場交管人員指示停車。

  一到花海現場,那片風景令人印象深刻,在如童話般的世界,傘花朵朵開,人海與花海相競艷,因人多,所以大部分都拍花兒的特寫。

  身著花裙,360度轉動身子,唱著我們熟悉的旋律「甜蜜蜜」,那美麗的臉龐,甜蜜的歌聲彷彿又在我們面前出現。

  瞧~那花海中的小舟,不就是李安導演「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主角,如今漂流到新社花海囉!

  波斯菊花海,似乎頗受歡迎,每個人都想與之合影。

  ↑↓含苞待放

  ↑↓花心,花星!

  ↑↓暖系波斯菊花海

  ↑藥草區花卉:每種藥草都有標示名稱,但我忘光了,知道的請回答!

  ↑田代氏黃岑

  ↑↓兔兒草

  ↑日本當歸(謝謝Innchris提供名稱!)

  ↑↓枸杞花

  ↑九重葛花中花

  ↑夏堇

  ↑誰家的小孩?

  ↑↓鼠尾草

音樂純屬欣賞,若有侵權請告知,隨即卸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ing&aid=944998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清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6 00:48

呵呵 真是人山人海

那小白花看來有些像水芹

謝謝分享!足感心耶

椰子樹(gaing) 於 2013-11-17 22:59 回覆:

對阿,人超多的,如果平日能抽空去,應該會好些。

剛搜尋水芹圖片,花很像,植株有點差異,應該是樓上Innchris說的當歸。

謝謝清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