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為廷錯在哪裡?
2012/12/05 09:54:49瀏覽290|回應0|推薦0

摘自網路

2012年12月5日星期三陳為廷錯在哪裡?

 妳如果想知道陳為廷錯在那裡,應該先自己去聽一次現場的完整錄音。這個連結裡就有。 清大說陳為廷「恣意作為」,因而向社會公開道歉。我看了這則報導也是傻眼!陳為廷說蔣部長當著他的面說謊,因而生氣失控。蔣部長說:學生如果參與的是教育政策相關運動,他會到現場關心。陳為廷則說:實際上學生團體多次為了高學費政策而到教育部抗爭,要求蔣偉寧出來對話,他卻沒有任何一次露面,甚至還備妥鎮暴警察。陳為廷說的如果屬實,他聽了講部長的話當然會氣憤不過,這樣也算「恣意作為」? 假如蔣部長真的連鎮暴警察都搬出來「款待」學生,還有「人與人互動應有的尊重」可言嗎?陳為廷為什麼不可以生氣?如果妳是陳為廷的話,你生不生氣?一定要像清大校方一樣,為了五年五百億而任由教育部踐踏學術自主權,這樣才叫做「行為的正當性及合理性」以及「人與人互動應有的尊重」? 有人說陳為廷是在「質詢」。有嗎?我聽到的像是一場辯論會的結辯,先簡短地說出結論(部長說謊,部長要道歉),然後開始逐一陳述事實,最後再反覆一次原來講過的結論。我如果是因為部長當我面說謊而被激怒,音調鐵定會比陳為廷更尖銳、激烈。更別說立委質詢了!立委質詢真有這麼客氣過嗎?除非是同黨立委做球給政務官打的時候。 還是說,只因為他說出「請部長向學生道歉」就算是質詢了?如果部長真的說謊,難道部長不該道歉?如果部長政策不當,難道部長不該道歉?如果部長不理學生的訴求而用鎮暴警察對付學生,難道不該道歉? 最重要的是:陳為廷有說謊嗎?他說「部長說謊」,這是不是不實的指控?不像是!他說學生到教育部為高學費事件抗議時,部長不肯接見,反而派出鎮暴警察。這大概是事實。或者,假如這不是事實,那麼媒體、立委、名嘴可以批判陳為廷說謊。可是,假如陳為廷的指控都是事實,他到底錯在哪裡? 難不成只因為蔣偉寧是部長是成人,而陳為廷是學生,是年紀不夠大的年輕人,所以就絕對不可以質疑年長、位階高的人?即使聽到部長當面說謊也不可以生氣? 又有人說他的發言讓人想起文革。這種人真的是「無知」到極點,鐵定沒聽過毛澤東說的:「革命不是請客吃飯」也不知道什麼叫做文革。你有沒有聽到過文革時期文鬥、武鬥時那種「疾言厲色」、「咄咄逼人」的尖厲嘶叫?我覺得陳為廷那種聲調連「慷慨激昂」都說不上,只能說是:「很氣憤」。 所以,立委、清大、名嘴到底在爭論什麼?我真的不懂。是陳為廷的控訴有沒有道理比較重要?是蔣偉寧有沒有說謊比較重要?還是陳為廷的「禮儀」、「修辭」比較重要?假如相關評論是檢討部長的政策與是否說謊,之後再建議陳為廷「理直氣要平」,那我沒話說。假如這個社會只關心雞毛蒜皮的事,而不關心更根本的大事,那才真的令人憂心! 張貼者: 清大 彭明輝 於 上午12:22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9546204&aid=71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