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滿大碗滷味專門店FULLFOOD適合加盟嗎 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BLACKBOX加盟可以退款嗎 花蓮海
2022/06/18 12:42:32瀏覽32|回應0|推薦0

要想通過加盟這條路創業,遠沒有看起來那麼簡單。如何挑選到真正有價值、適合自己的加盟品牌,就是考驗加盟商的第一道關口。

1.先選行業

做自己熟悉的:“不熟不做”幾乎適用於各種投資領域,加盟時也要選擇自己熟悉的領域,或者至少是自己感興趣的。加盟並不意味著投資後就不管了,而是要全身心投入。

設定合理的投資預期:加盟商多是中小投資者,本身有一定的資金壓力,有些行業資金回流慢,要根據自己期望的資金回報率來選擇行業。

多瞭解細則:行行有規矩,瞭解得越細越好

2.再選加盟主

選品牌很重要:人們對加盟品牌的依賴度一直很高,就是圖個放心。

看加盟主對你的要求:不少加盟商想當“甩手掌櫃”,只出錢不出力;也有人“貪大求全”,想一下子開大店。那些會拒絕“甩手掌櫃”、“貪大求全”,並且會對加盟商本人進行培訓的加盟主往往較為負責。

搜集口碑:不僅是顧客的口碑,加盟商的口碑也很重要,他們往往說實話,這一考察步驟必不可少。

不要相信“絕對”:多長時間能夠回本或盈利?利潤是否可觀?這些問題加盟主即使給你十分確定的答案,也不能深信不疑。

去公司實地考察:不僅要到加盟主不同的門店考察,還得看看這家公司的內部實力。

3.審視自己

做過管理或有過成功經歷者優先:加盟主也會篩選加盟商,開店需要管理技巧,所以擔任過管理者有優勢;自己原來的事業成功,做其他事情的成功率也會相對高一些。

服務意識要強:特許經營領域以零售類與服務性企業為主,店主是否有親和力、服務意識,是讓店鋪長久開下去的根本。

區域加盟要認清現實:有些特許經營品牌只開放區域加盟,這需要加盟商認清自己的狀況,是否熟悉當地情況,是否對這種業態有深入瞭解,是否兼具管理能力和銷售能力,是否有較強的市場訊息收集能力。

4.維護好雙方關係

加盟協議書越厚越好:加盟意味著雙方要維持長久的關係,需要有協定對經營的各方面進行詳盡約定,一般來說,協議書越厚越好,因為可以對各種可能的情況加以明確,避免日後產生糾紛。

除了創業加盟外,還有一個不同的選擇

就是學一個終身技能,這邊就介紹一個很有前景的技能培訓單位供各位參考

技能培訓推薦:

今天要介紹一個美胸按摩師養成計畫事業機會

不需要自己找客源,更不收受訓學費,受訓期間還有補助金給你當車馬費<<<這是真的喔!!!!!

MIA美胸團隊擁有全國8個分館,每館每日預約人數高達50-80人

而且館內男賓止步,行政人員也都是女孩子喔!!!

當妳培訓完成後,由行政團隊安排您的值班表直接實作,累積經驗快速晉升助理或美胸老師

重點這個培訓計畫限定女生才能報名喔!!!!!!

底下是相關介紹,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跟MIA美胸團隊聯繫整個培訓流程喔!







加盟推薦品牌:

企業總部介紹

記憶印象中,鹹酥雞一直存在每個街頭巷尾和市集裡!消費者可以各自選取自己喜歡的食材交由店家入鍋油炸後再調味,每個店家的技術熟練度和食材品質差異影響了食材的口感,而一個來自【環南市場的肉品盤商】,憑著自己對肉品多年的經驗與信心,不時思索著如何走出新的配銷通路模式,更在機會到來的時候掌握發展的良機;創立了【旺萊鹹酥雞】-由產業垂直整合模式率先達到產業『一條龍管理』產-製-配-銷的完全落實:每日新鮮的CAS肉品透由部位切割整型加工程序後冷凍配送至中央廚房進行商品化的後段醃製熟成加工及真空包裝,並依各類食材分門別類以冷(藏)凍儲藏車隊配送各直營及經銷據點,最後再由營業據點的標準化操作技術流程讓【旺萊鹹酥雞】的美味滿足每一位消費者的味蕾! 同時間我們也策略性收購了『臺北阿郎』鹹酥雞連鎖品牌來串聯自有的『旺萊鹹酥雞』品牌,不過這階段的營銷方式仍然屬於傳統的商業模式;但是在拓展的過程中,我們縱觀其他品牌發展過程受限於營業成本和營收的規模值而無法有更大的發揮空間,這提醒了我們:概念會限制發展,唯有拋下傳統的巢臼才能看見新的無限可能! 因此我們不斷激發品牌創意,讓原有的品牌和商品在舊的概念中能夠有效率的獲利,也在新的思維中追求商品模組化的無限創意發揮,不只保留了傳統的營業模式;更顛覆了連鎖品牌的商業發展模式– 重組結合產銷營業機能和連鎖加盟的利潤分配,用創新一代的連鎖品牌功能差異化作為產業鏈多方位提升競爭力的契機。 所以我們置入了品牌差異化定位結合創新組織發展加盟策略方針作為公司永續發展的基石!

特色與優勢

品 牌 優 勢
由落實達到垂直整合-上游之有效控管成本到末端的拉大品牌營運獲利空間,整個產銷流程建置-標準化作業規範【SOP】再加上多元複合營業機能模式結合傳統固有外帶銷售方式,完全達到品牌雙軌消費選項 》循著消費商圈之消費習性和族群差異性而導入品牌建置方式,同時依據直營加盟發展方向導引出3大加盟特色型態概念,除了傳統的特許加盟(自備資金)輔導創業模式外,我們更首創『人加盟』和『店加盟』模式,完全顛覆品牌加盟經營的概念了!

1. 人加盟
由旺萊食品首創的加盟方式【以人為本】:加盟主不須有任何加盟金或設備資金上的需求,只要是想要改變現況的人都有機會!報名登記參加公司舉辦的說明會內容後並認同公司的指導而願意投入熱誠者,可藉由7天的體驗週實地了解公司的運作並學習營業技能即可成為準加盟人,並視個人意願接受公司委任經營調派至適當營業據點服務,加盟人除了可獲得公司保障最低收入外,伴隨著營業績效成長的同時,加盟人享有當店營收淨利高分配利得收入;也可以發展個人垂直管理營業模式並獲取獎勵金額長達一年!

2. 店加盟
也是由旺來食品創新的加盟方式:主要的目標加盟對象為 – 自有店面想創業者和現有營業場所想轉型增加收入者,與公司進行接觸後由公司就營業場所之周邊進行必要性之專業評估;並提出營業投資規劃專案內容交由雙方合議確認可行性!店加盟之屋主/店東確認參加計畫時須接受7天教育訓練,爾後可藉由公司技術或資金的投入獲得營業收入的高比例分配收入,當然也可以發展個人垂直管理營業模式並獲取獎勵金額長達一年!

3. 特許加盟
即使是傳統的品牌加盟方式:旺萊食品也提出了不同其他品牌的加盟制度;我們率先只收取履約保證金的加盟方式,整體設備/裝修的建置方案及計畫書由公司提出後,依照營業場所模式開放給加盟主自主權利(自購或委由公司代為部分執行),最重要的是與公司直營據點同樣的原物料供應條件,在公司產銷一條龍的嚴格控管下,加盟主享有最低成本的後勤供貨體系來支援營業獲利空間,而不是任由加盟總部轉了好幾手的高原物料成本剝削!

4. 異業融入結合
已經營業的場所空間有效的運用概念下,針對有心想增加坪效的店家,我們提出合作營業的可能評估計畫,創造雙贏得局面.


在品牌強力奧援下,我們願意提供更多微型創業機會給有經濟需求壓力和創業夢想的人,共同打造一個未來!

營業內容

1. 人加盟
由旺萊食品首創的加盟方式【以人為本】:加盟主只需準備一半創業金,且不影響加盟條件下公司入股協助創業,並且獲利只需三七分帳,此加盟條件詳細狀況可來電查詢。

2. 店加盟
也是由旺來食品創新的加盟方式:主要的目標加盟對象為 – 自有店面想創業者和現有營業場所想轉型增加收入者,與公司進行接觸後由公司就營業場所之周邊進行必要性之專業評估;並提出營業投資規劃專案內容交由雙方合議確認可行性!店加盟之屋主/店東確認參加計畫時須接受14~28天教育訓練,爾後可藉由公司技術或資金的投入獲得營業收入的高比例分配收入,當然也可以發展個人垂直管理營業模式並獲取獎勵金額長達一年!

3. 特許加盟
即使是傳統的品牌加盟方式:旺萊食品也提出了不同其他品牌的加盟制度;我們率先只收取履約保證金的加盟方式,整體設備/裝修的建置方案及計畫書由公司提出後,依照營業場所模式開放給加盟主自主權利(自購或委由公司代為部分執行),最重要的是與公司直營據點同樣的原物料供應條件,在公司產銷一條龍的嚴格控管下,加盟主享有最低成本的後勤供貨體系來支援營業獲利空間,而不是任由加盟總部轉了好幾手的高原物料成本剝削!

4. 異業融入結合
已經營業的場所空間有效的運用概念下,針對有心想增加坪效的店家,我們提出合作營業的可能評估計畫,創造雙贏得局面.

加盟模式與合約年限

請電洽

創業準備金

創業準備金:28.8萬元(含加盟金0.0元、技術移轉費3萬、權利保證金3.8萬、器材及其他22萬)
公司網站: https://www.joo.com.tw/wanlin/
加盟金額:68000元(技術轉移&權利金)

加盟流程

step
1
洽談
step
2
簽約
step
3
訓練
step
4
訪點、裝潢
step
5
開幕

總部提供之資源

公司提供多樣化產品,傳統式鹽酥雞、美式炸雞、日式揚炸物等都有提供,並提供多種附屬食材如:花枝丸、甜不辣、湯圓等等供店家選擇。主食材雞肉類商品,公司直接透過電宰廠取貨並製作成產品,成品相對較低並且能自己掌控品質!!

像是上面這類的加盟,大多一開始要投入不少的資金,而且如果是加盟餐飲的品牌,也需要考慮購買那些食材的新鮮度

所以一個月管銷算起來,其實要準備的預備金不算少,加盟前一定要考慮好喔

以上小編提供一間加盟與一所專業技能培訓的訓練單位,都是可以經營的事業讓各位參考

各位可以依自己的未來生涯規劃來做選擇喔!!!

JJ44IIIF115EGERF

生活在這個大時代下,花蓮美胸培訓課程推薦創業相信是很多年輕的人夢想。為了實現夢想,不少人都會選擇品牌加盟,畢竟站在樹下好乘涼,誰還不想當個“甩手掌櫃”呢,那麼在創業加盟品牌時怎樣選擇品牌?下面就是禦花坊小編給各位整理了幾點,一起來學習下吧!

1、選擇知名度高的品牌加盟

加盟知名度高的品牌就相當於贏在了起跑線上,不僅可以輕鬆獲得有客流量,也把握了後面是否盈利的重要關口,因此可以花費多一點時間在品牌篩選上,臺北萬華MIA美胸師培訓福利找準市場的風口再加盟。就拿護膚品行業來說,由於顏值經濟的崛起,不少創業人都將目光注視在護膚品的市場,現禦加盟禦花坊就熱火朝天,因為他接受零經驗創業,擁有保姆式扶持,簡直就是創業人實現夢想的地方。

2、看加盟的扶持力度

之所以會選擇加盟品牌,新北永和美容師職缺推薦大部分的原因都是因為缺乏創業/運營經驗,要想提高創業的成功率,品牌的扶持力度就非常重要了。所以在加盟之前,各位可以到品牌門店進行實地勘察,新北板橋海森健康美學美胸師加盟深入瞭解品牌加盟扶持政策。

3、瞭解品牌產品優勢

始于顏值,忠於實力。桃園中壢美容師兼職借助品牌的知名度吸引到消費者後,想要留住顧客,產品實力夠硬才是王道,特別是在同質化嚴重的當下,產品必須要有獨一無二的特色,才能擁有強悍的競爭力。

4、看其他加盟商的回饋

想要看其他加盟商的回饋可以通過上網去查詢,臺北萬華美容師兼職也可以到去直營店去瞭解這個品牌的真實加盟服務或扶持政策,到底是不是真的靠譜。

現在各行各業的品牌加盟讓人眼花繚亂,臺中美胸培訓課程推薦總而言之投資有風險加盟需謹慎,我們要時刻擦亮自己的眼睛,去瞭解為自己添加多一重保障!

因為本人性格內向的原因,在婚姻方面總是很被動。自己從來不會或是不敢主動地向自己喜愛的女孩表達愛意。只會把那份喜愛深埋在心底。因為在感情這方面自己總是那么的不自信。高中時因為誤解而開始了我人生的長達五年的單戀,從單戀的夢中醒來時,大學也畢業了,因為單戀我也不自覺的拒絕了一些美好的相親。 我的第一次相親是在1989年春天的一個下午,我的堂妹給我介紹了一個附近村莊的女孩,是她的高中同學個子不高、略顯豐滿。因為剛結束一場無謂的單戀,還不能徹底忘卻心中的她,加上那之前讀路遙的中篇小說《人生》,我還真怕自己會走書中的男主人公高加林一樣的路。再者,我的工作單位因為效益不好,幾個月都發不下工資。我還真怕結了婚后無法讓自己的妻子幸福。因而那天我只問了句:“你如何看待路遙的小說人生中的高家林這個人?”她說:“我還沒看過這小說呢”。隨后沒談幾句話就各奔東西了。 隨后的日子里,我村的長輩和親戚鄰友也沒少給我牽線搭橋。也都是附近村莊的。1990年初,我的大學同學想把他妹子介紹給我,隨后在同學單位分給他的房子里,我見到了她的妹妹。身材不錯,相貌也無可挑剔。閑談中她說起了:“俺的舅舅在市人事局,如果咱們能成一家人,能把你的工作給你調到是卷煙廠。”當時我想的太多,怕以后兩口兒生氣起來,她會說要不是當初把你調到這兒,你會咋咋著。 那樣我會永不心安。思前想后我還是拒絕了。隨后與單位同事說這事時,同時埋怨我想得太多。也許我不該這樣想。我不愿因為能給我調工作而成就一樁婚事。也許,如果那時她不說這話,我們還會走到一起。也許與她有緣無分。但是,說真的我不為當初的選擇而后悔。 1990年底,鄰居一長輩又為我介紹了一個離我們這兒十五六里地的女孩,與我同齡,濃眉大眼,細高挑兒。初中畢業后學裁剪。一心想到外地做服裝生意。隨后,沒想到在自己沒什么思想準備的情況下,她就被請進了家門。而不是自己與一個女孩談得差不多了時候才領進家門的。太出乎意料了:好多該說的話還沒說;好多該遇到的事情還沒遇到;好多該有的相會還沒有遇到;我就與她一起回了家。 見了她的父母。雖然與他父親還談得來,只是沒想到這一切都太突然,太慌張。走在回來的路上我就決定不再走第二次了。雖然她父母很熱情的招待了我。對那個女孩,我也沒說的,只是覺得她個子太高了,另外她上牙有顆鑲了的牙。讓我心里有些別扭。路太遠,再者我那時真不想結婚以后還呆在“這個并不和睦的家”。難道因為我的工作不好,一事無成,又沒什么手藝,我就沒資格選以為自己中意的伴侶了嗎?雖然父母奶奶都很生氣,我還是鼓足勇氣與她道了別。 1991年8月好友金嶺哥給我介紹了一位做早餐生意的女孩,叫明霞。我比她大六歲,一天下午我們相約在灞陵橋河畔。 她問我;“你以前談過朋友沒有?” “談過,不過都是只見了一面就各奔東西了。” 她又說:“我一無所有,也沒什么文化。啥也沒學。” “這也沒什么,我也一樣。現在連個穩定收人的工作都沒有,說起來有個工作。單位效益還不好,幾個月都發不下工資。另外,你也別把好想得我有多高深的學問。我其實什么也沒學,只不過比你多吃幾年咸鹽。” “我發現你這人很謙虛” “這不是謙虛,是我有自知之明。” 有一會兒時間,兩人之間似乎都默默無語,間或的問了一些彼此的家庭情況,及父母的身體狀況。為了不致冷場。我就從她拿的我的唯一的一張六月份參加供銷系統慶祝建黨七十周年文藝匯演時,別人為我拍下的朗誦時的照片談起,談我上了大學聽了老師講授之后,才懂得什么是詩,自己學寫詩及結交的一些詩友。雖然,是在清凈的河堤上,我還是有些顧慮。有時,也不免出現不自然的場面。 “你還有些害臊啊?”她說。 “是的,我說過我臉皮薄,以前看見女孩都臉紅。不過畢業這幾年,見的女孩也多了,臉皮也就稍微厚了些。” 隨后又與她說起了灞陵橋關公挑袍的歷史故事。看著天要下雨,我們急匆匆騎車往回趕。那天,我一生中第一次與一個女孩聊了那么長時間,也第一次與女孩風雨兼程。 隨后的接觸中,我發現了我與她的距離。我知道她會成為一個賢妻良母,但我選擇的除了這一點,我還要求必須能理解我、支持我的,注重精神生活的有共同愛好和追求的知音。為此,好友還批評我說你要明白:“你要明白你找的是妻子,而不是紅顏知己”。 1992年三月,單位里的一比我小、但性格卻像個男孩的女同事,有一天突然問:“我你屬啥哩”? 我笑著說:“你問這干啥呀?想給我介紹對象嗎?” “你說對了,想幫你物色一個” “我屬馬的,二十六了。” “還沒過二十六歲生日吧?” “沒呢,還得半年多呢” “想找個啥樣的?” “溫柔賢惠、身材適中、善解人意、不丑也不漂亮,差不多就行。最主要的還是要孝敬父母。” “她是電影公司的”。 “我的工作這樣,人家會不會嫌棄?” “你有文憑呀,說不定他的家人還能幫你調工作呢!” 第二天下午,專門抽了一晌時間讓妹妹陪我去察院市場我專門上街買了幾件衣服,去女同事家見了那女孩。聊了幾句,她就與同事說了幾句話走了。一切都在意料中。雖然如此,我還是很感激我的那個女同事。 1992年12月21日,我從禹縣工地回到家中,母親就跟我說:“你們文學社的一個年輕孩兒給你介紹了一個對象,還給你留了字條。”我一看是文學社的朋友孫迅雷12月8日給我寫的:“我是來給你說媒的,女的在蔣里集鄉中教學,你見到信后去蔣里集鄉中找我的母親劉xx。”還留給我一張那女孩的照片。見字條后,那天下午我騎車去了那里,先見了我的高中及大學同學蔣中山,他問我來這兒干啥,我說找鄉中教學的劉xx老師,他就猜出是“見面的吧?,劉老師可是個好心人,我的對象就是她給介紹的。”中山哥看了那女孩的照片后對我說:“她是86級物理系的王艷”。 隨后我與那女孩見了面;那女孩眉清目秀的,紫色的鴨絨襖,短發。比照片上的她更好,只是沒說幾句話。雖然打心眼里我慶幸自己遇到了個好女子,但她卻不屬于我。因為那天晚上我與中山哥去學校找劉老師等回音,半點多了晚自習都下課也沒見那劉老師和那女孩。第二天早上九點多,告別中山哥時,中山哥說:“你也別吭氣,攔個機動車回去吧。昨晚他們讓我等了那么久,不中就明說也用不著躲躲閃閃的!”作為我,臨走時還是想去給劉老師打個招呼,畢竟她也是一片好心為我幫忙。我去鄉中找到了劉老師,劉老師說:“昨晚班上的一個學生病了,隨后又說:”她說;“。她不大滿意”我說;“這也沒啥,無論如何我還是很感謝你為我操心,以后我的事你還得多操心啊。” 1993年八月,我的妗又位我介紹了一位劉鐵莊的女孩。接觸了一段時間后。有一天晚了,父母要留他在家住宿。我呢,也許思想太守舊,因而我去了好友家睡了一宿。為此父母和奶奶都很生氣,說我冷落了那女孩。那女孩所我心理變態。為此,父母還打了我一頓。父母又讓哥哥回來做我的工作,哥哥尊重我的選擇,也開導父母說:“他不愿意你們也就別勉強,要不多年后他會埋怨你們一輩子。”當我與那女孩分手時,她很傷心。我卻很無奈。 1994年初,經人介紹我見了一個叫彭小英的女孩,說真的,那是我見的所有女孩中唯一的一個讓我覺得無拘無束有話可說的女孩。我還想遇到了能讓我打開話匣子的女孩。那時我還在外地打工。見了一次面后我去了工地,隨后給她寫了一封信,但不知為什么卻沒了回音。 最讓我難忘又讓我最受傷的相親,是我的妗給我介紹的離我們有五六里地的丁莊的一個女孩,個長相身材都沒的說。只是1991年第一次見面后,她以嫌我老實為由拒絕了。也許因為我與她一起看了兩個多小時的歌舞,沒說一句話,沒勇氣握她的手。沒想到1993年我的妗又把她介紹給我。按說我是不該再去見的,但我沒記住那句話:“好馬不吃回頭草”。我與她第二次相親。沒想到她又以嫌我老實為由拒絕了。更沒想到的是1994年八月的一天,(那時我在鄢陵汽車站工地,)弟弟告訴我說:“你1991年見的那個丁莊的女孩今年依舊沒尋下,又讓咱妗捎信兒,讓你回去見面兒呢。”我當時就思索一番,不知道自己該不該接受那女孩的等待,三年了她為什么仍沒尋下?難道我們注定要成一家人?沒想到三個月后我會傷痕累累。原因是說道談婚論嫁時,我與她母親說了家中的情況:“我們有兩所房子,弟弟剛結婚不到一年住著平房,我住的是瓦房,結婚會結到瓦房屋”。之后再去她家時,讓我感到了無盡的冷漠。我真后悔自己為什么又與她再續舊情,為什么沒記住“好馬不吃回頭草”這句話。結果感情深深滴被刺傷。怨不得別人,只能怪自己。分手之前我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回到家中母親就對我說:“你倆的事兒不中了”,回家前的上午,我無緣由的哼唱起了林依輪的歌《愛情鳥》的幾句歌詞:“我愛的人已經飛走了,愛我的人她還沒有來到”。這都是不祥之兆嗎?沒想到幾天后,回到家中這事兒還真的是不中了。 說真的,那時我也想找個有城市戶口的女孩,主要還是為了以后有了孩子后可以少費些心。但是親朋好友給我介紹的多是農村女孩。但是依自己的條件:(工作單位效益不好,連固定收入都沒有,家中姊妹多,又有奶奶和舅爺。家中的經濟條件又不好,自己在工作上也沒什么出色之處。)想實現自己的這一心愿,真比登天還難。剛走出校門的我,真把社會想的太完美。那時,我真的太天真太幼稚。如果大學畢業后去縣里某個鄉中當個教師或是鄉政府的職員,自己的心愿也許還有可能得以實現。但現實總是讓人事與愿違。我又不甘心,掙扎無望只好退而求其次。雖然,結交的遠方朋友中也有大膽示愛的,但我怕只“怕自己不能負擔對她的深情,所以不敢靠她太近。”雖然距離產生美,但距離也讓我很無奈。我無法把兩地之間的距離拉得近些、更近些。 盡管我的相親還不止這些,但這都是讓我多年之后還記憶猶新的。而這次是我結婚前的最后一次相親,也是最讓我受傷的刻骨銘心的相親。這之后,我曾打算一輩子獨身,直到妻的二妗給我介紹了不因我們只有三家瓦房屋不愿而與我共同拼搏奮斗的、溫柔善良、勤勞能干的比我小六歲的妻。 我忘不了生命中為了我的婚姻而熱心幫忙的每個人,我的鄰居、我的姑姑、我的姐姐、我的妗妗、我的同學、同事、我的文朋詩友、我村里的長輩。雖然,他們沒能撮合成,多數都因為我。但我忘不了他們對我的關心和愛護,忘不了他們對我的一片熱心腸。在此,衷心謝謝每個幫我牽線搭橋的好心人。更該感謝的是妻的二妗,是妻的二妗從中穿針引線,費心、操勞從中撮合而讓我與妻終成眷屬。更感謝陪我風風雨雨度過十八個春秋的可愛的溫柔賢慧的妻。



喫鍋【頂級平價】小火鍋加盟要多少資金 韓咚嘻加盟懶人包分享 台北MIA美胸師培訓BELLA甜品專賣加盟要多少資金 晨間廚房加盟總部評價如何 花蓮芳療師培訓
( 在地生活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8twezn96136&aid=17521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