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后里長新冠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北屯新冠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霧峰長新冠
2022/07/01 15:55:12瀏覽48|回應0|推薦0

大雅廣和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臺中大雅廣和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臺中大肚長清冠焦慮中醫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臺中石岡新冠肺炎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推薦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臺中南屯新冠肺炎後遺癥焦慮中醫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臺中豐原新冠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臺中烏日新冠肺炎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這幾壟洋蔥,長得特別慢些。去年秋天種下去的,一直到今年的初夏才開始收獲。我不知道洋蔥是用種子還是根莖培植的,我沒有見過洋蔥的種子,但是見過發芽的洋蔥頭。好像土豆、番薯都是用根莖種的,它們在地底下一生二,二生三那樣玩兒,而洋蔥頭只有一根莖,一個球根。如果一個換一個,而且收獲的這個可能還沒有做種子的那個大,在這個充滿算計的世界上是多么不可思議啊。 但我不想問我爸,你問他洋蔥的事他最終會扯到九霄云外去。我也不想百度。很多事情知道得清清楚楚就沒意思了。 爸爸媽媽到了晚年雞毛蒜皮的爭執頗多。所以把地也分開來種了。媽媽喜歡密集而細小的事物,她種花生,種玉米,種黃豆。爸爸喜歡大個兒的東西,他種紫薯,種洋蔥,種南瓜和冬瓜。他們彼此鄙視。又彼此關心對方地里的長勢。 我酷愛燒菜但是沒有章法。遇到葷腥就依次用王氏三寶:花椒、洋蔥與檸檬。花椒與檸檬是買的,洋蔥是爸爸種的。五六月里洋蔥就在地底下長成了。爸爸并不急著挖,他跑到自己平時精心侍弄的地里,背著手喃喃自語著一陣亂踩,高高豎起的蔥莖倒在他的腳下。我以為他瘋了,他告訴我,想要洋蔥大個兒,就不能再讓蔥管吸收養分,但是踩早和踩晚了都沒有用。就跟打孩子那樣,打得不對就是白打。我呸!——不過我承認我對農事真的不太懂。不太懂才看見了收獲之外的一些東西。 后來那些洋蔥什么時候被挖出來我也不知道。有一天做紅燒肉,我請爸爸拿一個給我,他裝不聽見。這就怪了。我跑到儲藏室去找,未果。媽媽壞笑著喊我進爸爸房間,朝他床底下努了一下嘴。沒想到爸爸對自己種出來的東西如此愛惜——我找到一個鞋盒子,笑得跟手里的洋蔥一樣跌在地上。我從來沒有見過那么小的洋蔥,一只鞋盒里放了幾十粒。每一粒都像思念湯圓那么大,很圓很Q,不曉得正常洋蔥有多大的人找不到笑點。 我看著它們就想到小時候調皮不成器,父親咆哮著拍桌子:我種下的是龍種,收獲的是跳蚤!他一貫如此,連種的洋蔥也是這樣。 爸爸惱羞成怒地搶過他的洋蔥,你知道什么?外面的洋蔥都是用了膨大劑和激素的! 可是他們種的個兒比你這個大五倍! 其實我不想嘲笑老爸和他的洋蔥的,一只洋蔥有權利決定自己長多大。如果它不愿把心思放在長大個兒,而是愿意轉著圈讓自己一層層緊實完美,讓自己辛辣多汁,這并沒有什么不妥。它們也許比其他洋蔥更像洋蔥。那么小的一只,我切開了照樣流淚。淚眼模糊里我看到紫皮白肉一絲不茍的光陰。但是爸爸就太在意收獲了,他不知道現在流行小而美的審美,好多人一碰就說什么生如蟻而美如神。 我想起一個會釀梨花陳釀的神廚,吃了他的一餐飯后,我對著自家鍋碗瓢盆里茍且的食物,好幾天都了無生趣。他一定會很愛我爸爸種出來的小洋蔥。他沒有土地不能栽種,卻很歡喜一切慢慢長熟的東西,也不計較大小。甚至鐘愛被蟲咬過甚的地瓜,覺得安全放心。但是洋蔥沒有蟲子敢咬它。洋蔥中的失敗者,叫做聾洋蔥。它在轉第一圈的時候就轉偏了,所以長成后是中空的。 那位神廚經常在市井與市場里轉悠,他隨手又精心地拍下各種食材和它們的種子,其中也有洋蔥。在他的微信里我第一次看見菠菜種子,像縮小了20倍的菱角,精美無比,也知道了菠菜的種子,將帶著秋涼下地。有一天他又發了一條微信:“冬瓜本地種子延續下來已經很少。以至于買了冬瓜,旁邊攤上的阿婆向我索要冬瓜籽。我和阿婆開了個玩笑,冬瓜籽給你,我明年來買冬瓜,你可要便宜些。阿婆笑了,你來,我送一個給你。冬瓜籽有了來生,還附上一個約定,約定不定實現,但這么好的冬瓜希望它延續。”我讀得熱淚盈眶的,為冬瓜感動。也想把我家墻角堆的十幾條大冬瓜都送給他。 我撿過一把棉花籽,希望它在黑暗里結出雪白的溫暖。還藏了幾顆小洋蔥準備明年種,它們既然有勇氣把那么大變成那么小,也許也有勇氣把自己變成蝴蝶從泥土里飛出來吧。當然這都是文藝而扯淡的想法,實際是,每一粒種子都有它自己的主張。如果你非要讓它們和化肥一起呆在人類挖出的坑里,又和激素農藥一起飛快地長大,無論番茄還是土豆,都會發出變形的尖叫。 所以,我愛那些完美的小洋蔥。 >>>更多美文:美文推薦

我們聊到一只蝴蝶時 真的飛來一只蝴蝶 縈繞我們三圈,又飛走 它截取話語,沿路 播撒。應該有一片 葳蕤的草地,生長出更多 好看的花。如果這是 那只蝴蝶的想法 我們不謀而合,又有了 可以拓展的話題 我們的談話戛然而止 仿佛受到了蝴蝶的驚擾 斷線的風箏一樣 帶走了我們拉不回來的 關于蝴蝶的話題以及 那只真實飛走的蝴蝶 >>>更多美文:自創詩


台中石岡長新冠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台中神岡長新冠失眠中醫治療 台中石岡新冠肺炎後遺症中醫門診 台中霧峰長新冠呼吸急促中醫治療台中北區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后里長新冠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台中后里新冠肺炎後
( 創作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8tav8363716&aid=17548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