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股ai-雙鴻 》2024投資人的首選: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
2024/09/06 17:39:50瀏覽9|回應0|推薦0

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2024合庫股票定期定額手續費證券開戶推薦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2024港商野村etf定期定額低消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3563牧德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dcard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9905大華2024存股推薦dcard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2024北城證券手續費新開戶優惠

星期六早晨,我突然想自己做一頓早餐。說干就干,趁著爸媽還沒起來趕緊行動起來。做什么好呢?我的眼睛快速地將廚房掃了一遍,最終將目標鎖定在了電餅鐺上。心想:不如就做個煎蛋吧。我在冰箱里取了兩個雞蛋,便開始忙活起來。 我剛拿起雞蛋在桌子上輕輕地敲了一下,準備讓蛋順利地落入碗中,可雞蛋就是不聽話。哎!沒辦法!性急的我將蛋使勁一捏。嘿嘿!這下你該乖乖落入碗中了吧。突如其來的蛋液讓我猝不及防,蛋液濺到了我的臉上。這時媽媽來了,看到滿臉蛋液的我忍不住哈哈大笑。媽媽說:“敲蛋時應該不輕不重,讓裂口朝下,再輕輕地用手掰開就行了。哪像你這樣,哈哈,要不我幫你吧?”我雙手交叉,自信滿滿地說:“我一定要自己親手做,我相信我一定行!” 我把媽媽推出廚房,靜下心來,照媽媽說的那樣,果然雞蛋乖乖落入碗中了。然后再把電餅檔倒上油插上電,我看媽媽每次燒菜,都要讓油先發出“噼里啪啦”的聲音再把菜放入鍋中炒。我便也學著媽媽的模樣做了起來。 過了一會兒,我便聽到了“噼里啪啦”的聲音,我興奮極了,把蓋打開,一股腦的把雞蛋全部倒入鍋中,可誰知,那油像放爆竹一樣,飛濺到我的手臂上,疼得我尖叫著:“媽媽,快來,我的手臂被油濺到了,好疼呀。”媽媽聞聲趕來,趕緊把蓋子蓋上,拔了電。媽媽一邊用我丟在一旁蛋殼里的蛋清給我敷手,一邊嗔怪道:“你看你,我說我來弄,你偏不肯。現在好了,手臂上又多了一塊‘花’。” 雖然這次煎蛋失敗我很失落,但是我懂得了用自己的行動來報答父母,我很是高興。俗話說“失敗乃成功之母”嘛,我一定要好好總結這次失敗的原因,平時多練習,爭取下次做個完美的煎蛋! >>>更多美文:幸福日志

比明天年輕的,是今天 文/花涼憶 經過樓梯拐角處時,耳朵偶然捕捉到時光老者的嘆息,那是一個飽經滄桑的老人,嘆息著時光在他身上留下的,帶走的…… 已不知從何時起,身邊的年長者對于生日之類,不再是慶祝、歡笑,而是在感嘆著光陰逝去不返,說著老了老了,哭天喊地…… 放眼世間,那么多人在喊著老了老了,喊的人,卻不全為老者。有那么多正值青春年華,卻如老者那般唉聲嘆氣,將大好時光浪費于此,有意思嗎! 可能會有那么一天,隨著時光的流,我們不再年輕,但是!你忽略了一個至關重要的因素,你的今天還沒老去,你的今天就是一個年輕的機會。 親愛的,一個人的心,沒有那么容易老。縱使他生于最艱苦的環境之中,只要心懷感激,心懷樂觀,讓自己收獲幸福感,懷著滿腔正能量,他的心,會年輕的,會一直年輕的。 當你擁有了比明天年輕的今天,那么,我要你的今天比明天年輕…… 時光老者不再自言自語式嘆息,因為他摸到了自己那顆依舊跳動的心,那顆比明天年輕的心給了他希望和快樂。 明天,若來一場細雨 文/傲梅迎雪的小屋 只有雨季才是我的春天,只有霧靄的陰霾時空才是我妄想的搖籃,只有在細雨的淅瀝中我才會笑顏,才會步走的輕松,走的坦然。 來一場細雨吧!猶如讓我在春風中沐浴,在太陽下溫泉。來一場柔柔綿綿的毛毛細雨吧!也好讓我自由的遙想明天,去走臆想的湛藍。“雨來了,浮土塵埃了;雨來了,萬物滋潤了;雨來了,楊柳剝離了一身污垢;雨來了,我身上的一些俗物也會被雨水沖刷個清透”。 明天若來一場淅淅瀝瀝的細雨,我會像鳥兒一樣歡快的飛出門外,尋找自己的藍,覓尋自己的天。我會在自由的天闊里隨意狂瀾,任意踏遠。明天若來一次細雨霏霏,我會把自己浸泡在時空里翱翔個徹底輕舞個夠。 不管是春夏還是秋寒,不管是繁忙還是清閑,每天我都會在天氣預報的表格上觀看氣象的動態。雨季、風雪、沙塵、多云,晴朗還是雷陣的閃電都是我的關注。最希望的還是能夠看到春雨的柔綿,秋雨的吶喊,雪花的飛舞,夏月熱浪的蟬鳴呼喚。只要這樣的氣候,這樣的雨季天色才是我的喜,才是我的歡,才是我愛念的最佳時段。 喜歡游覽街景的我,只有在雨天里我才能自由,才能輕松的步走。想起這些,落寞是必然的選擇,傷感是必經的通道。只有在雨絲紛飛的時候,我和雨水才能融和,才能低訴哀歌,才能共唱歲月的江河。 不同的態度,不同的明天 文/白水之泉 每個人眼中的世界,都有不一樣的靚麗;每個人面對蕓蕓眾生,都會抱有不同的情感態度;因而每個人的生命歷程都會不盡相同,每個人的明天也會變得各不相同。 眾所周知,細節可以決定成敗,而態度卻決定了一切。無論是做人做事,沒有一個端正的態度,什么都不可能做好。因為天上掉餡餅,又正好砸在你頭上的幾率幾乎為零,可以忽略不計。你不要看電影、電視劇上演得熱鬧,就去模仿或是信以為真,難道你就沒有看到有些有良知的電影、電視劇,都會在屏幕上顯示出這樣一行字:“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嗎? 做人、做事,有個好的開始很難,但有個持之以恒、專注認真、百折不撓的態度更難!所以世上很多的事,都在信誓旦旦的開始之后,走上了悄無聲息的道路,繼而又在不知不覺中消亡了。 俗語說:“有志者,立長志;無志者,常立志。”顯而易見,這就是在說態度的問題。 一個有志氣的人,會立下一個長遠的志向,并為了這個志向,奮斗不息堅持不懈,直至最終達到自己的目標。在這一過程中,他感受最多的不是艱難困苦帶來的磨折煎熬,而是奮斗的愉悅,帶給自己實現自我價值的幸福感。也就是說,在他奔向理想目標的過程中,他在時刻肯定自我、鼓勵自我,他在享受追逐目標這個過程中,本身所具有的樂趣。對于這樣的人來說,他的幸福感幾乎是無處不在的。無論他身處什么樣的環境之中,都能夠找到觸發自己“幸福”的源動力,讓自己繼續為了既定的目標運轉、努力,直至到達自己可以認可的人生巔峰!這之中,無關他人的批評或鼓勵,無關外界環境的好或壞,因為他擁有幾乎無處不在的幸福感,別人的批評鼓勵,外界環境的好壞,不可能影響到他的大局走向,都是無關緊要的“事”。對于他個人來說,這些“身外之物”,純屬“無謂”。 反觀之,一個沒有“志氣”的人,就會常常為自己立下“志向”,來滿足自己沒有一個好的人生態度,所帶來的沒有方向感的迷惑。用今天咬牙切齒、歃血盟誓,換來明天繼續以往的忘乎所以。用這種反反復復“三天打漁,兩天曬網”的生活方式,來讓自己體會一時的滿足感。讓這樣的一類人去找到屬于自己的幸福感,太難!因為,他們的幸福感往往來得太過于短暫,甚至是轉瞬即逝,有時還不得不借助于外界事物的刺激,才會讓自己擁有這微不足道的“幸福”。如同“饕餮”之于食物,永遠難以擁有充實感、滿足感、幸福感。在思緒的紛雜荒蕪中,易變的“志向”里,獨自體味找不到出路的苦悶和迷失自我的惶惑,沒有人可以拯救得了他們。如果說還可以找到一個救世主可以重塑他們的靈魂的話,那只能是他們自己! 不同的人生態度,帶來不同的人生際遇,帶給你不同的“明天”!親愛的,你該怎么選呢? 告別昨天迎接明天 文/真愛一生 今天情緒低落, 晚上一人回家沒事干,突然想起屬于我們倆的博客,時間過的很快,轉眼五年即將過去,生活的波波折折歷歷在目,輸入真愛一生出來那么多,卻沒找到我們的。情緒更低落,一個人看這幾年的照片,第一次想去回憶我們的歷程! 他這一個月出差機會多我一個人寂寞,因為想他還有大姨媽作怪變的情緒化,所以盡量避免不因為說話帶情緒影響他,決定晚上10點之前不給我打電話,就關掉手機睡一大覺包括明天,沒想到九點五十七分電話響了,原來我們的默契依舊!剛開口他就問我是不是有啥事?哎,就像他說的,在他面前我是透明的,他懂我,如實招供,真的一天的不快,接到他電話一下煙消云散。四十分鐘聽我得得得說個不停,哎呀陰轉晴天!開心放下電話,他提示我共同找到屬于我倆的博客賬號。這里有我們的昨天,今天開始有我們的未來! 回憶一路走來,他傾心愛我,包容我,原諒我,讓我終于走出了那不愉快的陰影,今天來到這里也說明我們的生活又提升一個新的階段。跨過那段灰暗的日子,明天更美好!我要好好經營我的家,好好愛告別昨天迎接明天我的男人!他讓我真心的佩服,有膽有識,有情有義,生活中嚴格要求自己,說到做到,只要他答應的、承諾的肯定不來半點虛的,出差在外消遣方式之一賭博,他從小立志堅決不賭,現在別說賭,連看他都不看,尤其是在我深惡痛絕的女色上他更是嚴格要求絕不越雷池半點點,以前聽他夸自己極品男人,我就呲之以鼻覺得他自夸,這幾年共同生活讓我逐漸真正的認識他,就像閨蜜給我總結的,你是真的被他折服了!平時跟他爭嘴的時候心里的話從來不說,說出來好像很虛偽,其實跟朋友閨蜜聊他,我是歡喜之情暴露無遺,老同學都得得我,別炫耀了。發現自己的心被他收服了。 祝愿我們真愛一生告別昨天迎接明天一生真愛告別昨天迎接明天兩情相悅!攜手共進! 告別昨天,迎接明天! 也許明天 文/晚成 也許明天,我會有勇氣分手,能夠狠心離開一個真誠善良的男人,可以不用應對父母親人的追問,也無需考慮以后是否仍有人待我那樣好:如此,明天的我才能擺脫疲憊,去追尋一直期待的愛情、人生…… 也許明天,我會安心的過著現在的生活,戀愛,結婚,生子,只是偶爾會想起曾經的夢,曾錯過的人,有些不甘,有些悵然;但日子總歸是平淡安然。 也許明天,我會選擇去遠方工作,生活。逃避,逃離,帶著幾分愧疚和幾分輕松,切斷別人的期待,也斷掉自己的后路,這是對膽小的我來說,最為簡單便捷的方法。 或許每個人都曾做錯過選擇,可不知道,是該一錯再錯還是改弦易轍:繼續錯下去,錯的慢慢變成將就,將就慢慢變成合適,可是永遠不會是對的那個;鼓起勇氣改錯,有可能順心達意,也有可能犯更大的錯誤,傷人也傷己。 也許明天,我會想通一切,也許明天,我會繼續糾結…… 我還記得明天你生日快樂 文/胡胡醬 小Da:hyj多么懷念我們初中那些瘋狂的日子,沒有秘密,沒有謊言,總有說不完的話題,那時候我們是多么的單純而又幸福。 我們是小說的狂熱愛好者,我們是宿舍最愛賴床的,我們是初二才相知相識的,我們認識彼此的家人。 我們會在缺水的時候跑到綜合樓打水仗,我們會在快午睡時才匆匆趕去打飯,我們會補課的夜晚到處散步踩草坪,我們有時會買一堆青瓜番茄切得大大的去你家煮面,我們有時會換上休閑裝拉上十一去打球,我們會在星期放假的時候打鬧追趕著跑出校門。 還記得歷史課上我們全班同學不是玩了個天使和國王的游戲嗎。真巧,我們是同桌,重新調換發下來的紙條我們還是彼此。 高中了,我們不同班級,我偶爾去找你。但是你不知道每次在食堂看著你和朋友一起的身影,我都有一種沖動。 在你面前我太放肆了,十一對我也很好,我去你家時,大半夜的跑去吃宵夜,吃飽了就窩在床上看小說。 在學校每次餓著肚子去找你:好餓啊,餓死我了。我腸胃不好,吃不了辣,你也是。你會罵我,總感覺我只要有你就不怕會餓死,你不會放任我不管的。你的心總是放不開的,但你對我是極好的,我有時對你狠狠不好。 我暑假生日,你在補課的時候到宿舍找我,送我一袋子蘋果還有蛋糕,我同桌也來了。剛好那時我們一起,那時我剛和那時的兄弟鬧翻,我內心的喜悅是無法形容的。一直在我身邊的人兒,不放棄。 你去藝考的時候,我傻傻的拿著飯卡去刷了牛奶還有飲料,還有我最愛的貓形小本子,里面都是我珍藏的話。 我雖然不能一直陪在你身邊,我希望你快樂。 你說你變了,但你還是我心里的你, 別忘了,你是我的king。 明天,玉蘭花開 文/趙新芳 近些年,可能是身心御寒能力差的緣故,總感到冬天是那樣的寒冷和漫長,對春天的期盼也愈發強烈。往往“春”的字眼在節氣中一出現,就開始眼巴巴地尋覓“春”的信息,路邊的小草,河岸的楊柳,還有那遍布山野的杏樹、桃樹……這些報春“使者們”的一丁點兒變化,幾乎都能引起我好一陣兒的興奮和激動。 偶爾有一天,玉蘭花出現了。她是迎著早春凜冽的寒風和沙塵,以先葉開放、超凡脫俗的綽姿進入我的視野的。她使得我徹底擺脫了曾經的對“面向大海,春暖花開”的留戀,以至于全身心地專注于一年一度的“玉蘭花開”。 最使我魂牽夢繞的還是邢臺學院校園里的那六十株玉蘭樹。她們如亭亭玉立的少女,并排站立在學院圖書館樓西側的南北甬路上,每天都笑意綿綿地迎送著穿梭于教學樓和金橋公寓之間的學子們。玉蘭樹是和學院一起誕生的,又是伴著學院一起成長的。最令人稱奇的是在學院成立四周年的第一個早春,也就是首屆本科生畢業的那一年,那一株株的玉蘭花競相開放了,盛花期間竟然還下了一場小雪,風花雪月,更是美不勝收。自此始,“玉蘭花開”的情景就深深地鐫刻在了我的腦海里。 玉蘭花,“洗一冬之塵埃,綻冰清之春華”。玉蘭花綻放,不僅先于薔薇科諸如櫻桃、海棠、紅葉李,而且還早于木犀科的金鐘花、杜鵑花科的映山紅等,因而,玉蘭花才是真正意義上的報春使者。玉蘭樹多為人工移栽,大多點綴在庭院園林里,一般是不“群居”的,開花期僅有十天左右。可是,玉蘭樹一旦“群居”,就很有“集體觀念”,你方開罷我方開,先白色后紫色,先大株后小株,先稀疏的后稠密的,花香四溢,花煙裊裊,延續月余;玉蘭花是沒有綠葉陪伴的,可能是花兒開得早又遭受打擊太多的緣故,就不想把痛苦傳遞給綠葉,獨自忍耐著,一直等到葉子茁壯長成,才戀戀不舍地離去。繽紛落地的玉蘭花瓣也是一道亮麗風景,她不像其他的花類,一落地就枯萎,而是飽滿如初,像一個個睡眼惺忪的嬌小公主,或蜷曲、或平躺、或側坐,稀稀疏疏散落在甬路上、花圃里,掛連在草叢中、綠枝上,使人頓生憐愛之意,不忍心去踐踏她、觸動她。 今年的三月上旬,就在邢臺學院那六十株玉蘭樹含苞待放時,我卻帶著遺憾離開邢臺,到國家教育行政學院參加培訓。令人欣慰的是,在行政學院那個人文氣氛濃郁的校園里,竟也有數十棵玉蘭樹。頓時,我如見到久別的親人似的,即刻去親近她、觀察她。由于北京地區氣候稍冷,這里的玉蘭樹依然枝條分明,爽朗干練,但密密麻麻的花蕾已經開始腫脹,向陽一面的花蕾有的已微微開裂,吐露出星星綠意。她們似乎告訴我,“玉蘭花開”的日子已經臨近了。 培訓期間,來自全國各地的同仁們熱議中國的“教育夢”,我卻時刻思念著那些玉蘭樹,期盼著“玉蘭花開”。我不時懷揣著“有教無類,因材施教,人人成才,終身學習”的教育夢想,一次次徘徊在玉蘭樹下。終于,在一個日朗天晴、溫度急劇回升的下午,玉蘭花真的含苞待放了。仰望那一棵棵碩壯的玉蘭樹,在碧藍的天空映襯下、那綠中透白的花蕾,如繁星點點,在向我眨眼、微笑。此時此刻,我似乎感覺到“玉蘭花開”已近在眼前,說不定就在明天呢! 不料,第二天早上,一走出校長大廈,看到的卻是另一番景象,黃沙彌漫,鋪天蓋日,玉蘭樹在漫天風沙中扭曲著、搖擺著,我失望極了…… 又是一個早晨,塵埃落定,風和日麗,玉蘭樹又恢復如初,我對“玉蘭花開”又充滿了希望…… 可是,就在我結束培訓即將離開北京的那個上午,一場罕見的大雪又不期而至。在我匆匆打車趕往火車站、的哥啟動車的一剎那,我突然又記掛起那些玉蘭花來,我懇求師傅“再等一下”,之后,幾乎是奔跑著來到玉蘭樹下。此時的玉蘭樹冠已面目全非,變成了一棵棵傘狀的樹型雪雕。在我幾近絕望時,那一個個被晶瑩冰雪包裹著的、毛茸茸小鼠般的花蕾,在向我撇嘴!她們借著風聲似乎在告訴我:“莫擔心,我們很好!” 終于,我會心地笑了。明天,玉蘭花一定會開! >>>更多美文:好文章

老街是一條獨街,一條巷子走到底。斜江河從巷子外邊竹林穿過,水聲嘩啦。每逢場天,街兩旁密密擠滿的人,面孔幾乎是那么幾樣,偶爾也出現個新樣子,那也是有淵源的。奶奶便是這樣,只在七八月短暫地出現在這條街道上,其他時候便再難看見她了。這便是邛崍英漢場的無數個場天,斗轉星移,不曾改變。 每到這個時候,母親總不厭其煩地要我去包子鋪買幾塊錢的包子添一杯豆漿給奶奶送去,她講“她定是舍不得在街上吃早飯的,你早點去,也好讓她填填肚子”。母親的話不能不聽,我也樂得出去逛逛,常是徑直走到包子鋪然后提了吃食送到奶奶跟前。奶奶這時總會推辭一番,最后依然是眉眼彎彎地接受,然后呼喊著我的小名并抓住我的手,說“快來快來,奶奶削幾個梨你嘗嘗”,還沒等得及她削梨,我已站在了人群之外喊著“奶奶,我回去了”。十多年來,我們彼此之間就一直這樣客氣又親近著,并樂此不疲。 奶奶是賣梨的,家里五十來畝的梨園,全憑她一個夏天,便從碩果滿枝走進了秋風蕭瑟。在這期間,爺爺并不露面,其實,爺爺是一年都難以露面的。可是,奶奶依然記得爺爺的煙還剩多少,并在最適當的時候做好增補。 開始的那幾年,爺爺是將自己的一年四季都扎進梨園的,不管是果實豐盈的夏天,還是梨樹形容枯槁的冬天。他日日守在梨園里,在梨樹空隙的地方種大白菜、豌豆、花生等一切可種的東西。我們兩家走得親,爺爺更是時常敲開了我家的門,讓我們提了籃子去摘各種時令蔬菜,也包括梨。那些年,他對我們后輩極盡熱情,對奶奶,也體貼。每當奶奶做飯,他總早早坐在灶門前,把火燃旺了,再隨意地說那么幾句家常話。 關于爺爺究竟是從什么時候開始起變化的,我說不清確鑿的日子。稻子黃了又青,梨子熟了一茬又一茬,當爺爺摔碎第一只碗的時候,當爺爺就算看見我們也依然頭也不抬地走過的時候,這個過程好似很漫長,又好似就那么一瞬間。但他還是會記得要去梨園,記得給梨樹施肥、剪枝,記得在梨子成熟的時候來來回回地趕蜂。只是,他再不跟我們說話了,包括奶奶。奶奶說,爺爺病了,眼瞼就垂下來,跟母親講今天她又會去哪里,說著便掏出一串鑰匙,低頭走了。 鄉居的日子是靜止的,門前的斜江河照樣突突騰騰晝夜不停。家門口幾棵古柏參天,郁郁蔥蔥,幾人才能合抱,爺爺說,那還是他年輕時便種下的,關于柏樹的往事,我永遠也不會知道。一次回家,屋前忽然變得敞亮,母親講,幾家公園看中了這幾棵柏樹,移去做了景觀樹。心中稍有失落,倒很快散開了,也許做景觀樹于古柏而言何嘗不是一種幸運。只是,下次我再遇見它們的時候,我會認得出嗎? 在家的日子越來越少,對爺爺的樣子也日漸模糊,唯有那干癟的身板,每次匆匆而過的郁郁的臉色。五月的時候,母親來電話問我,要回來嗎?你爺爺走了。心中竟沒有一絲的凄涼,母親又說,你忙就別回來了吧,我們都陪著你奶奶的,我應,好。爺爺走了,五月的風依舊吹得溫柔,同往常一樣。 我在八月里,依然去給奶奶送早飯,依然和奶奶客氣而親近。這幾年,我們搬了新居,很久沒回老家,也很久沒去梨園了。奶奶給了母親一把備用鑰匙,說,我不在家的時候,你常回老家幫我照看一下。母親肯定答應,十年時間里,我們不是親人倒勝似親人。我曾經隨母親回過一次,爬山虎已爬滿院墻,在夏日招搖,黃葛蘭也已鼓鼓囊囊地開滿了。我和母親樓上樓下地檢查門窗,卻突地覺出了凄涼。這樓是爺爺為叔叔娶親蓋的,也是村里蓋得最好的,而今,爺爺不在了,叔叔幾年前攜妻兒外出務工一年回一次。偌大的三層樓,就只有奶奶一個人。 剛剛的八月的夜晚,我參加同學的婚禮回來,一下車,便是皎潔如銀的月色。整片天幕中,獨月亮一樣,天色深藍無垠,月光皎潔無暇,透亮地照耀著整個小區,還有遠處的農田,風細細撫過面龐,這靜謐的夜,這深沉而包容的夜,直教人沉醉。母親怕是已經睡熟,我只好撥通了她的電話。恍惚之間,想起十年前,舉家來到這個地方,也是這樣的深夜,月光透過厚厚的柏樹樹冠,四合院的房子,門被重重地一扣,院子里的燈光便亮起來,燈光里走出一個干瘦的老頭,一張核桃似的臉笑得格外燦爛。父親母親在后督促,說,喊爺爺。從此,那一聲爺爺,一喊就是十年;那一場鄰居,一做就是八年。 爺爺的墓地我并不知道,就同老柏樹一樣,他們就這樣突然地從我的生命中不見了。我沒問奶奶怎樣了,母親說,叔叔回來陪她了。我只是在想,明年,等明年梨花開的時候…… >>>更多美文:美文推薦

神奇的發現 文/喬怡博 生活中皆有學問,只要我們留心觀察,就會有許許多多的新發現。幾天前,我就在我們學校的花壇里有了有趣的發現。 在我們學校的花壇里,有許多“無名小卒”。它們身披小粉衣,舒展著著綠油油的小葉子,發出陣陣清香,給充滿書香味的校園增添了生機。 一天早上,我背著書包走進校園,忽然聞見了陣陣清香。我仔細尋找,發現了這些無名小卒,它們正沐浴在晨光中,好像還沒睡醒,揉著惺忪的眼睛。中午我再去看它們時,卻發現那些小花像斗志昂揚的士兵,個個昂著頭、挺著胸,精神抖擻。到了晚上,這些小士兵們轉眼又變成了小懶蟲,垂著頭、閉著眼,好像準備睡覺的樣子。我不禁感嘆道:看來植物也和人一樣,白天活動夜晚睡覺呀! 可是有一天,天空陰沉沉的,頃刻間,雨滴從天而降。那些小花們好像也不喜歡這鬼天氣,低著頭、閉著眼,迎來了可怕的寂寞。奇怪,它們怎么啦?它們難道不是白天開花,晚上合攏嗎?我拿起《少兒百科全書》,找到了我的謎團。 原來,這種神奇的小花叫紅三葉草,在陽光下,它的三片葉子和花瓣就會展開,但天黑或沒有陽光時,它就會睡著。原來是這樣,我恍然大悟,它們是喜歡陽光的呀! 看來,生活中處處有學問,只有愛學習、留心觀察的人才會有所發現! 神奇的藥水 文/王燦熙 在一個普通的森林里,住著會飛的猩猩、長腳的蛇、長四只腳的小鳥,還有更多神奇的動物。可這是為什么呢? 三天前,一只小猩猩在森林小道中走著,突然,它看到了一個箱子。它走了過去,打開了箱子,里面裝了五只裝滿綠色液體的瓶子,瓶子上貼了幾個字,小猩猩不認識,以為是一種飲料就喝了一瓶。“真甜呀!這比香蕉好吃多了,我要給小伙伴們也嘗嘗。”小猩猩開心地說。 小猩猩來到小白兔家,對小白兔說:“你看這個東西可好喝了,你要不要嘗一嘗。”小白兔聽小猩猩這么一說,也拿起一瓶喝了。小白兔高興地說:“真好喝,謝謝你給我這么好喝的東西。”“不用謝,我們是好朋友,好東西要一起分享。”小猩猩開心地回答。后來小猩猩又拿了一瓶給小鳥。 但是第二天它們的身體發生了奇怪的變化——小猩猩長出了一對翅膀、小白兔的耳朵和尾巴長長了、小鳥長出了第二雙腳。它們以為是自己得了奇怪的病,都來到了醫院。醫生對它們說:“我也不知道你們得了什么病,你們去其他醫院看看吧?”它們跑遍了森林所有的醫院,但是每個醫生的回答都一樣,它們失望地回家了。 在一個十字路口它們分手了,小猩猩在一棵大樹下碰到了蛇博士,蛇博士看到小猩猩長了一對翅膀奇怪的問這是怎么回事,小猩猩就把昨天的經過講了一遍。蛇博士若有所思地對小猩猩講:“你把剩下的綠色瓶子交給我吧?我帶回去研究研究。”小猩猩想了想,蛇博士有可能找到原因救自己和幾個小伙伴,就答應了。 蛇博士回家后研究了一晚上,第二天,蛇博士也長出了四條腿,這是為什么呢?原來蛇博士為了能盡快研究出藥水也喝了一瓶,終于研究出綠色液體的成分。但是蛇博士不想告訴小猩猩,因為它想批量生產給自己賺錢。 第三天下午,蛇博士貼了張廣告牌,上面寫著:出售神奇藥水,說明:第一,這個藥一碰血就會加快藥效,變成其他樣子。第二,藥效過了就會恢復原來的樣子。第三,這種藥已經批量生產了,有需要可以到蛇博士家里去買。 廣告一貼出去,小動物們排起了長隊都去買藥了,小猩猩和它的小伙伴也恢復了正常。 神奇的海百合 文/鄺芷瑩 5月13日,在郴州日報大記者老師的帶領下,我們小記者參觀了郴州國際礦物寶石博物館。博物館里有各種各樣的寶石、化石,形狀各式各樣,漂亮極了。在參觀過程中,有一種化石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就是海百合。一聽這么好聽的名字,大家是不是也和我一樣認為這是一種漂亮的花呢?其實它呀是屬于動物界的。小朋友們,你們知道嗎?這個像花一樣的化石有多奇怪?它的根是它的消化腸道,像貝殼一樣的部位其實是它的嘴巴,有意思吧! 為了更清楚地了解這種神奇的化石,回到家后,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上網查閱了相關的資料。終于知道了,原來海百合是一種古老的無脊椎動物,生活于海里,有很多條腕足,身體呈花狀,表面有石灰質的殼。由于長得像植物,人們就給它們起了“海百合”這么個植物的名字。海百合的身體有一個像植物莖一樣的柄,柄上端羽狀的東西是它們的觸手,也叫腕。這些觸手就像蕨類的葉子一樣迷惑著人們誤以為它們是植物。 小朋友們,你們也和我一樣覺得海百合很神奇吧! 神奇的夜空 文/周子瑜 碧藍的夜空是一片浩瀚而神秘的大海,而那輪潔白無瑕的月亮就是一位慈祥的媽媽,亮晶晶的星星就是一群活潑可愛的孩子。 每當夜幕降臨,頑皮活潑的孩子們就陸陸續續跳入大海,開始了他們的游戲。有的在海中比賽游泳,他們游得越來越快,以至于身后激起了一層層白色的浪花;有的聚在一起,表演著優美的水上芭蕾。聽,還有風兒和鳥兒在為他們演奏著歡快愉悅的樂曲呢。他們一會兒靠在一起,一會兒又分散開來,他們的隊形一會兒像一只威武的獅子,一會兒像只溫柔的綿羊……他們樂此不疲地玩著隊列的游戲,天上便出現了許多神奇的圖案。快看,那不是獅子座和白羊座嗎?那不是天秤座和水瓶座嗎?這些美麗的星座都是由那些跳芭蕾的星星組成的,他們是不是很有創意嗎?除了他們,天上的孩子們有的高興地圍在媽媽身邊,聽媽媽講精彩的故事;也有的孩子什么也不想做,他們靜靜地坐在海邊。日子一天天過去了,孩子們也漸漸玩累了,他們投入媽媽的懷抱,沉沉地睡去。這時,天上的星星稀了,月牙變成了圓月。不久,孩子們醒來了,他們再次跳進大海中盡情地玩耍、嬉戲,這樣的情景,我們每個月都能看到。 這就是美麗神奇的夜空。 神奇的五龍山 文/寧小華 來到洞口縣雙聯村五龍山下,一眼望不到山之巔,似乎是細雨欲來之勢,又似艷陽未到前的沉寂,乳白色的薄霧纏繞山間,且不說置身于其間,就是看看都有涼意襲來的感覺。 山路蜿蜒,路面松軟且濕滑,兩邊青草,野花,樹木,高高低低,錯落有致。那青蔥的草兒,或齊膝,或只跟腳面高度一樣。山路旁的野菊花燦然地綻放著,花朵盡管很小,一朵朵,一棵棵聯綴成片。空氣中彌漫著帶著清苦味兒的野菊香,提神醒腦,不由地讓人想湊上前去采一簇捧在手心。一般嬌弱的花朵最怕“采花賊”,可是小野菊卻并不在乎,似在挑逗我們:你采吧,只要你喜歡,你采吧,把我編成花環,你采吧,把我晾干做成菊花茶。呵呵,于是,我便采擷一束,放在鼻下細細嗅著,濃郁的清香中散發著淡淡的苦澀。把它擁簇在懷抱,拍些美照,留下與花兒一樣燦爛的笑臉。 山依偎著水,水縈繞著山。一條清澈的溪流猶如織女那銀白發亮的秀發鋪在崎嶇的山路上,靜靜地流淌著。那潺潺的流水聲配上那一陣陣婉轉如銀鈴般的鳥叫聲,為神秘的山谷添上一筆神韻的色彩。 水是清澈的,風是質樸的,蜿蜒的山路,因為有了花兒、草兒、鳥兒的襯托,變得更加鮮活起來。剛入山中的涼意早已消失,晶瑩的汗珠如雨水般滾滾而落,沾濕衣裳。隨著幽幽的山徑而上,大山的神秘與神奇深深地牽引著我。一般奇山有奇人,也有神奇的故事或美麗的傳說。向導陽爹爹一邊陪我們爬山,一邊給我們講“四扇庵”和“雷神教”的傳說。 沉浸在美麗的神話色彩中,時間過得真快,不由便到了中午時分。而我們也已到達半山腰。此刻,影影綽綽的五龍山似一個睡意未醒的仙女,披著蟬翼般的薄紗,脈脈含情,凝眸不語。那些纏繞在半山的云霧,又像是系在山腰間的一條條玉帶。暖暖的陽光照耀著整個山坡,隨著乳白色的霧氣,在山谷中一團一團溢出,緩緩地升騰,好像片片輕柔的薄紗,飄飄忽忽地籠罩著山巒。我們向著云霧繚繞的山頂緩步向上攀登。微風吹散了云霧,山巒在陽光下顯得格外的明朗淸晰。真可謂:“云來山更佳,云去山如畫,山因云晦明,云山比高下。” 一路上駐足停留,拍照留念,和群友們談笑風生,悠悠沉醉這份愜意的心境中。身上已浸滿汗水,正想坐下來歇一會,此時不由被一陣沁透骨頭的涼爽侵襲。眼前突現一彎涓涓溪水,流淌山澗,一路濺出美麗似玉的小花,時而汩汩流淌,時而一躍而下,如萬縷銀絲披掛,輕柔多姿。溪水兩旁有青竹林立,構成一幅絕美的山水畫。順著流淌的溪水而上,哇!我看到了奇觀:只見一道瀑布沿高高的石壁飛流直下,每個水柱,每幅水簾,傾瀉下來,一齊撞到石壁下的大石頭,碰得碎玉滿天飛。 繼續沿山徑而上,聽見山路旁的小山坡上,有三個不是我們群友的驢友在探尋著什么。同行的縣電視臺曾臺長大呼:“上面是昔日的土匪窩,有愿意去看土匪窩的嗎?”心性好奇的我,怎見得這般誘惑?不顧山坡濕滑,荊棘叢生,急速爬上一個山坡。站在山坡往下望,幽深的峽谷之中,升騰著神鬼莫測的氤氳山氣,如一幅神奇的輕紗帷幔,精致而婉約地繪成一幅唯美的畫卷。欣賞了一下這綺麗美景,繼續沿著險峻的山路往前找尋。到了土匪窩,這時陽爹爹興奮地講起了土匪窩里的土匪頭“陽財仔”的故事。話說這“陽財仔”是五龍山上的土匪頭子,但他從不傷害當地百姓、不欺壓鄉民,懲惡揚善,專門針對那些貪官污吏,地主土豪。饑荒災難的年月,掠奪官吏、地主家的財、糧用以救濟鄉民。 正感動于土匪窩里動人的故事,不由便來到接近山頂的五龍山古寺廟。古寺廟的前方,兩棵千年銀杏拔地參天,遙相對望。站在兩棵樹的中間,細細端詳,銀杏樹的華裝,竟是這般齊刷刷地早已褪去,金黃的葉子掉滿一地,靜靜地覆蓋住樹根。欣賞完千年銀杏,我們虔誠地來到古寺廟中祈愿。 太陽快要下山了,我們和著五龍山的節拍,一路唱著歌兒往回趕。 >>>更多美文:好文章

AA1415RR154WDEOJC


ai晶片股票-川湖【2024】ai相關股票-技嘉
台股ai-精誠 》2024新光證券開戶信用評價【2024】hpc高效能運算概念股精選-譜瑞-KY 》2024新光投資者證券開戶
( 創作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zn944457&aid=18100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