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ai晶片概念股精選-譜瑞-KY 》2024新光學生證券開戶
2024/09/02 21:46:18瀏覽12|回應0|推薦0

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2024臺灣企銀0050定期定額最低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2024聯邦商銀etf定期定額線上開戶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2024臺銀證券美股定期定額開戶推薦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2024華南永昌0050定期定額券商低消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2024日茂美股定期定額月退

九華山下木鎮,有個木瓜鋪。常聽說五里鋪、十里鋪、三十里鋪,給人長亭短亭的感覺。《說文解字》里,“鋪”有好幾種釋義,這里指舊時的驛站。三十里鋪是個村,《三十里鋪》還是首膾炙人口的陜北愛情民歌。木瓜鋪是個自然村,木瓜鋪有木瓜山,《望木瓜山》是李白留下的詩歌。 古時木瓜鋪木瓜樹成林,有木瓜蜜餞、木瓜泡酒,一個健胃消食,一個舒筋活血。這是木鎮的歷史,現在統統成為過去,只能在線裝書里找點回憶。成熟的木瓜悠悠地散發淡淡的香氣,案上擺幾個,滿屋子清香,在木瓜香中讀書有紅袖添香之愜意。木瓜長得像葫蘆。鐵拐李隨身攜帶葫蘆,裝酒,小時候我喜歡把木瓜揣在荷包里,不裝酒也不賣藥,那是一個少年的秘密。 木瓜鋪也有秘密,最清楚的恐怕要算村里那口爬滿苔蘚的老井。誰也說不清這口老井的生辰八字,井圈的勒痕,記錄著光陰的故事。記得有位詩人寫過,井是水的博物館。那水呢?老子說“上善若水”,孔子說“智者樂水”,荀子說“原清則流清,原濁則流濁”,韓非子說“遠水不救近火”。面對一口老井,我的第一感覺是老天爺安插在人間的眼睛。老井把一切看在眼里,見證地域的歷史發展,像位不卑不亢的史官,雖沉默,但從不曲筆。車前子好像對井圈頗有研究,在一篇文章中透露“宋朝的井圈靜穆,仿佛吃素的老居士。明朝的井圈簡潔。清朝的井圈只圖實用功能”。據此來判斷,木瓜鋪的老井大概是清朝的——可又沒把握。以前我這樣把它寫在詩里: 一位老奶奶/晃晃悠悠地走在陽光下/一雙眼睛是村子里的那口老井/對我說的故事/都停留在上個朝代的時光 即便孩子們上學去了,在井邊,不止有曬太陽的老人家,還有熱鬧的青壯年婦人。離井不遠,差不多是眼睛與耳朵的距離吧,有個小池塘。池塘沿邊排列十幾條長長的石跳板,十幾位婦人在池塘邊洗衣的棒槌聲此起彼伏,絕不亞于那首《在希望的田野上》。農婦們豐滿,衣物撩起的圈圈漣漪豐滿,木瓜山的倒影豐滿,木瓜樹的倒影豐滿,人影樹影山影搖曳在池塘里,大白鵝浮在魅影上,曲項向天歌,仿佛豐滿的唐朝復活起來。 村里已經找不到一棟老房子,但行走于此總覺得木瓜鋪的民居布陣與其他村落是不一樣的。除了老井,木瓜鋪的秘密還藏在那些不知是哪個朝代的石頭里。它們見到過李白、杜牧, 范仲淹、滕子京、王陽明,我們見到了它們。盡管在房前屋后,我們只是零星地找到些滲透歷史包漿的無名石條石塊、旗桿石,但前前后后一串,老街道漸漸明朗起來——繁華隱去,然而從前的古樸與莊重,時光卻無法把它悄悄地帶走。 一條古道,連接著古今,前有古人,后有來者。論歷史,木瓜鋪是不折不扣的古村落,談發展,木瓜鋪已被納入美麗鄉村建設。上世紀八十年代,我第一次來木瓜鋪,在塘邊學李白望木瓜山,總覺得缺點什么。后來聽說那里原先的確有個古亭子,不知什么時候拆了。這回看到美麗鄉村建設復建了古亭,真好,有了亭子就更有了詩意,即便談笑無鴻儒也沒關系。還看到了一個牌坊,雖然單薄了些,而古意彌漫。其實,生活本身就是最大的鴻儒,與很多空巢村及衰敗的古村落相比,木瓜鋪的熱鬧至少說明村民的理想照進了現實。 可惜李白的理想沒有照進現實。木瓜鋪的熱鬧是有基因的,史書記載舊時這是一處極熱鬧的驛站,商鋪琳瑯滿目。話說李白當年被流放夜郎路過此地,雖極度郁悶,也忍不住停下來小住一宿。詩人的心情,從那首《望木瓜山》便可品出一二: 早起見日出, 暮見棲鳥還。 客心自酸楚, 況對木瓜山。 李白是何等的曠世高懷,用筆風檣雷動,龍騰虎躍,境界清逸灑脫。可這首詩,起句用對詩(至少是意對),在李白一生所寫的詩中,很少很少。重復的兩個“見”字,說明李白當時百無聊賴。好比八大山人畫魚、鴨、鳥等,皆以白眼向天,充滿倔強之氣。馬戴《灞上秋居》詩曰“灞原風雨定,晚見雁行頻”,寫的正是閉門寥落之感,風雨過而雁行不斷,無聊之極心煩意亂。一個“暮見棲鳥”,一個“晚見雁行”,異曲同工。眼睛是心靈的窗戶,詩人與畫家不過分別通過文字或線條向世人傳達了各自所見所思所感。 寂寥客居異鄉,政治上失意的李白此刻多想有位老友陪在身邊說說話啊,面對我行我素的大自然(慷慨的日、自由的鳥、沉默的山),千言萬語只好匯成一首滿懷酸楚的詩。此詩語言雖平淡無奇,與著名的《靜夜思》倒頗有相似之處。這兩首詩,李白都使用了白描的手法,所表達的情感卻濃烈地撲面而來,無論婦孺老幼,一聽就懂。禪一樣的木瓜山啊,與月光一樣,讓詩人心有靈犀。 木瓜山不高,但車不易行,上去只有一個字“爬”。盛夏,人皆汗流浹背。到了木瓜廟,離山頂就不遠了。我們與木瓜山握了握手,一陣風過,宛若拽了塊白云洗了個澡,神清氣爽。木瓜廟“三寶”缺了僧人,蛛網遍布。別看這廟如今冷落,當年香火旺得很。由杜牧《祭木瓜山神》一文可見一斑: 今易卑庳,變為華敞,正位南面,廟貌嚴整。 這祭文是當年杜牧帶領官員到木瓜山求神祭天祈雨所撰。據說皇天不負有心人,果真顯靈下雨了。地是此岸,天是彼岸,小杜成了擺渡的船。歷代君王皆自稱真龍天子,天子自然不敢與天斗、與地斗,何況杜牧是一介文官。且不論時代與科學的局限性,為官一方,心系蒼生,面對大旱,杜牧祈雨總比當今某些勞民傷財的面子工程好得多。我又想起后羿射日的故事。耐人尋味的是,面對自然,有的人選擇“斗”,有的人選擇“求”,愈來愈多的人認識到順其自然,卻又不知其所以然。不管怎么樣吧,人得有敬畏之心。 木瓜鋪往北一里多路,有一條七星河,直通長江。一千多年前,杜牧在文中并沒有提到,是不是那時候還沒形成這條河流呢?我在想 。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大自然的奇妙 文/王永禛 星期六中午,我和爸爸吃完午飯就匆匆忙忙地來到市體育中心。同學們,你們知道我為什么要去體育中心嗎?那是因為我們這周的小記者活動就是到體育中心參觀礦物寶石。 我們在展廳門口排好隊,在講解老師的帶領下,走進了礦石展廳。展廳入口處,我看見了一尊很像佛像的文石,文石上還掛了一串佛珠哩。接著我們又進入了一個房間,一看,哇!桌子上擺著我一時半會兒數不清的“菜”,仔細一看,這里面還有我最喜歡的五花肉呢!我又揉了揉眼睛定睛一看,哦!原來這些“菜”都是用石頭做的,真是太逼真了,害我口水都流出來了。講解老師告訴我們,這個“滿漢全席”是由108道“菜”組成的,盤子里的菜都是象形石。然后,我們來到化石展區,第一種化石我看了看,當時我以為這是蓮花的化石,經過老師的講解后我才知道,這種化石叫做海百合化石。第2種化石是魚龍的化石,它是外形像魚,生活在海洋里的爬行動物…… 經過這一次參觀我見識到了大自然的奇妙,也學到了很多的知識。 從自然中學哲理 文/周倩 走進自然,享有無限風光;親近自然,領悟生命真諦;師法自然;感悟人生道理。 草的哲理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是草的堅強。沒有花香,沒有樹高。只有那青翠可人的綠外套;沒有百合的亭亭玉立,沒有玫瑰的阿娜多嬌,只有默默的無人知曉。這是草告訴我要在平凡中做人,在堅強中長大。“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這是草告訴我要有旺盛的生命力和堅韌的毅力。 葉的哲理 葉,樸實自然。“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這是葉的無私奉獻精神。“書中夾紅葉,紅葉顏色好,請君隔年看,真紅不枯槁。”這是葉的堅持,雖然干了,依舊紅艷。同時,也是葉教會我堅強、執著。更重要的是,它也教會我在平凡中生活,金子在哪兒都會發光。一片葉就是一個整體,葉雖落了,但是它已經把所有的一切給了別人。同時,葉子飄落離開大樹,也是向人一樣離開母體。一樣的葉子終究要離開大樹,一樣的人也要適應社會。 竹的哲理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巖中。”是竹子告訴我的執著,堅韌不拔。他讓我懂得只要執著不變,下一站就是我要的天堂。同時,竹更顯得清雅。陶淵明“識迷途其為遠,覺今是而昨非,”竹傲然挺拔,他告訴我做人是要堂堂正正,挺直腰桿。竹一節一節地生長,又教會我人生的進步要一步一步,腳踏實地…… 讓我們一起走進自然,親近自然,師法自然,從自然中感悟真諦,從自然中學習人生道理。 與自然共舞 文/顏加洪 清晨,山村的空氣還有一些清涼,可是金色的陽光已經撒滿了山間。翠綠的山林變得金光閃閃,那些綠葉上的小水珠是那樣璀璨明亮,還不時反射出絢麗的七色光,我覺得他們太可愛、太迷人了,一點也不遜色于珠寶店里的珍珠瑪瑙。 那些樹兒,花兒,草兒們剛睜開睡眼,就迫不及待去盡情地沐浴著陽光,吮吸著雨露,暢快地呼吸著純凈,新鮮的空氣,我多想成為他們的一員,像他們一樣置身其中,盡情享受這大自然的饋贈。 于是,我小心翼翼地靠近他們,用手撫摸、用嘴唇親吻,用鼻子對著他們呼吸,他們似乎也知道我是他們的異物同類,偷偷地對我笑,我知道他們已經開朗、愉悅地接受了我的友好表示。 沉浸其中,我頓覺和他們已經融為一體,清新,爽朗,舒心,愜意……說不盡的美妙感受盡在其中。不知不覺中,我聽到了一聲鳥叫,接著是兩只,三只……不多時,各種各樣的鳥叫聲匯成了歡樂的大合唱。 那些樹兒、花兒、草兒們似乎吃飽喝足了,受到這純正悅耳的天籟之音的召喚竟然一下子全都精神飽滿地挺直了腰桿,擺出了優雅的舞姿,一陣微風吹來,他們紛紛跳起了歡快的舞蹈。風似乎特別來助興,一陣接著一陣,他們隨著風自由自在地搖啊,擺啊,扭啊,跳啊,多有節奏,多有韻味。 不一會,鳥兒們也加入了舞會,有的在樹枝上點頭、踱步,像在學紳士走路;有的從一棵樹上輕柔地飛到另一棵樹上,還會對你回眸一笑;有的在樹林頂尖盤旋飛舞……他們的表演實在太精彩了,難道他們不像技藝超群的舞蹈大師嗎?音樂的節奏越來越歡快,我也情不自禁地哼起了小調,手舞足蹈起來。 清風徐徐,樂音綿綿,舞姿翩翩,此時此刻,此情此景,只有和諧,只有優美,只有深深的陶醉。 與自然為友 文/張瑞姚 神奇的造物主創造了一幅幅美麗的作品:一棵棵高大蒼勁的樹木挺拔地站立在巍峨的高山上,一株株五彩繽紛的花兒在風中搖曳著,一塊塊蔥綠的農田隨意地裝點著原野,一道道小溪歡唱著流向遠方。 有時,寧靜的天空中也會出現陰霾,伴隨著閃電,頃刻間,豆粒大的雨珠滾滾而落。千萬別惱,這不是惱人的雨絲,而是滋潤大地,喚醒一切生靈的源泉。大地蘇醒了,生命的又一個征程開始了。 森林里,小動物們自由自在地玩耍,小松鼠、小兔子、小蚱蜢、小老虎在玩捉迷藏,一縷縷溫暖的陽光,像金色的絲綢照耀著它們,微風輕撫它們的面頰,一串串笑聲驚醒了熊寶寶,它們揉揉惺忪的睡眼,也開心地加入了游戲。 美麗的自然孕育了人類文明,人類的發展離不開自然。人們的衣、食、住、行都來自大自然,沒有自然的恩賜,人類就喪失了生存的可能,而沒有了人類的呵護,自然也變得了無生機。所以,人與自然應該相互依存,相互信賴。然而,由于人們無限制地開采自然資源,破壞了生態,導致人與自然之間產生了深深的矛盾,那一片片裸露的荒山、那一棵棵被攔腰切斷的大樹,都見證了人類的貪婪。自然在呻吟,它們要吶喊、要反抗,要用自己的行動來對抗人類對它們所犯下的罪惡。地震、火山、海嘯就是自然對人類的抗爭。 森林逐步消失,美麗寧靜的大自然正日漸猙獰,它不時地報復著人類對它的傷害,人們的生命財產受到了極大的危害,人們開始反思,人與自然為什么不能像以前一樣和諧相處?人類該以怎樣的態度對待自然。 痛過方知什么叫珍惜。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保護大自然,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只有尊重自然、善待自然,與自然和諧相處,大自然才會重新煥發光彩。 當有一天,藍藍的天、白白的云,人們在自然的懷抱中自由生活,而自然也笑瞇瞇地看著自己創造的生命時,美麗就是定格的神話。 在自然音樂中沉浸 文/盛麗秀 有一段時間,可能是用眼過度,當看書或盯著手機屏、電腦屏的時候眼睛會很疼,醫生給開了眼藥水,讓按時點滴,并囑咐避免用眼過度。當突然間不能看書、玩微信,日常生活的閑暇便顯得百無聊賴,于是我戴上了耳麥,有時倚在沙發或躺在床上閉上眼睛聆聽音樂。音樂可以療傷,可以遣散寂寞,可以在其中安頓自己,有時在音樂中冥想遐思,靈魂仿佛進入一個世外桃源。 那段時間,我一直聽一個人的音樂,幾乎著迷。是一個愛好音樂的朋友給我推薦的系列音樂專輯,創作者是加拿大自然音樂大師吉布森,他的作品是那樣適合傾聽!吉布森出生在尼亞加拉瀑布附近的一村莊,因他對藝術的敏感度、對自然的熱忱使他的音樂純凈、空靈而舒緩,并具有畫面感。在他的音樂中可傾聽到涌動的海浪聲,嘩嘩的流水聲,還有拂動的清風聲和美妙的鳥語聲,其中那部《雷暴》更是傳神,那來自遙遠天邊的隆隆的雷鳴之聲貫穿著時空,而在漆黑的夜里,伴著暴雨的聲音還能聽到遠處傳來悠揚的長笛之聲,無論電閃雷鳴有多狂莽,那個悠悠的聲音依然如故,靜靜地送入耳中……有人說吉布森創作了頂級的大自然音樂,他讓人拋開城市的喧囂和噪音,只讓人專注聆聽大自然最生動最美妙的聲音。 吉布森畢生忙于錄制大自然的聲音,他走遍了世界各地,從澳大利亞雨林到愛琴海邊的圣托里尼島,從新英格蘭海峽到北極,從海豚之聲到風之聲,從滋潤的雨再到雷暴,他的音樂幾乎涉及了世界上所有最美妙的聲音。而由他創立的Solitudes公司是自然音樂第一品牌,在1994年,也就是他72歲那年,獲得加拿大最杰出公民的殊榮。 吉布森以歲月與努力創建了“自然聲音圖書館”,在音樂中,輕靈的鋼琴、吉他、貝司和鼓與純凈自然的水流鳥鳴聲融合在一起,令人仿佛置身于多彩而幽靜的山谷,遼闊的海灘,享受天地自然的美好與和諧,使更多被壓力和焦慮所包圍的人們享受到音樂的天籟之聲,給他們心靈以撫慰。 自然的情懷 文/程文蘋 我母親經常說,如果有那么幾間平屋,有一片自己的園地,自己種點兒菜該有多好。她這田園牧歌的愿望因為年紀跟體力恐怕是很難實現了。早上起來讀《浮生六記》:“買繞屋菜園十畝,課仆嫗,植瓜蔬……布衣菜飯可樂終身,不必作遠游計也”。突發奇想,何不拉母親去近處田野里轉轉。 實話說天公并不作美,秋深氣寒,戾風獵獵,撲面生痛、發絲亂纏,但不足中美的是陽光充足,這就足夠。我們沿著茶山路北行,過正澗,穿隧洞,奔青楊,沿路村莊零零落落,樹木婆娑亂搖曳,田間地頭,河溝兩旁,皆是一片落葉鋪地。衰草殘菱,更顯晚秋之情。麥苗已經有幾厘米高,在枯野里泛著深綠,這使我忽然想起陶公詩句:曖曖遠人村,依依墟里煙。其實并不是只有寫詩的人才產生詩,應該所有人的情感中都具備詩情。不管什么時候、什么地域、什么人生,有些詩意的人,他看什么都是有詩意的。我母親就是這樣的人,而我又絕對遺傳了她的特質。 一個農村孩子無論在城市生活多少年,就算樣貌與談吐再無鄉村的影子,但是夢中情景卻往往總是出現老家那老屋、老院、老塘灣。全是左鄰右舍與家養的牛、豬、雞、鴨、鵝組成的人間世相。記憶已經成了醬油一般的黑色,那種歲月的腌漬至今讓我印象深刻。所以無論什么季節,只要一到鄉村我就興奮異常。我任憑齊膝高的野草來回拂掃我的臉,貪婪的嗅著干草的芬芳,就像秋天的靈魂的味道。就像我的小時候的味道。我帶母親去老鄉的葡萄園,就是為了今年最后那一串的玫瑰,哇!好甜! 多接近大自然,精神就會松動吧。每當從大自然的懷抱返回來的時候,就像進行了一次沐浴似的爽快。這是精神的沐浴。我是多么喜歡這鄉村的田野,這淳樸的自然。她在我的眼里,比皇家園林,比名山大川,不知要美多少倍呢。如果能夠讓我時常的在這里獨自呆上片刻,身心就是很大的愉悅。 人生最珍貴的東西往往都是免費的:時間、陽光、空氣、水、風……還有……愛! >>>更多美文:好文章

感謝命運,讓我認識你 文/江聿 時間荏苒,總有一天會磨光你在我腦海中的記憶,但如今我很珍惜。 ——題記 她坐第一排,我做最后一排。 如同學習成績一般,我與她中間隔著深深地溝壑,不談學習我們還是好友這句話在我們之間表達得淋漓盡致。在腦海中回想起她,甚至覺得她的身上鍍上了一層金光。 “學霸學霸,英語筆記借我下,語法板塊我根本就沒聽懂,難出翔!” “蠢比,過來我教你。” 我屁顛屁顛在課后問她一大堆問題,即使知道很快就會忘記我也會問,如同她知道我會問很多次也會很耐心的回答。筆尖在紙上刮出沙沙的聲音,留下一道道鬼畫符般的痕跡。是的,我唯一可以取笑她的只有字體了。我會指著a和u,r和n明知故問,某只學霸臉微紅,如同初開的粉海棠,“那你以后就別再問我了。”她很喜歡咖啡餅干和檸檬茶,乖乖上繳,什么氣都消了。 有一次考試,老師漏打了一份卷子,我在最后一排很幸運的成為了那個免考者,只能先寫作業,看著語法題,我煩躁地抓頭,丟筆,仿佛這樣就可以讓面前的練習題變少變簡單,但想想就好。抬頭看見了她的背影,出奇的認真。桌上亂丟著記號筆,紅筆,涂改液,尺子,不拘小節已經成為她不收拾的理由了。因為教室的悶熱而有些汗,執著筆在試卷上留下藍色的筆印,不論是選擇題完形填空還是閱讀,她都會把自己判斷的依據勾畫出來,她說這樣錯的時候就很清晰地知道自己錯哪了。永遠是最早交卷的那一個,這一次也不出意外。臉上掛著自信的笑容,老師對她也滿是贊許,如果老師恰巧沒有試卷,老師經常會腆著臉將她的搶過來作為模范講。 老師教育我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為什么你跟她走得那么近成績卻還是那么差,你就不能沾染下她的學霸氣息嗎?我會沒心沒肺地跑開,留下老師自顧自無奈。下了課就勾肩搭背和另一個三個一起去旁邊的便利店,我經常是被狂宰的那個,也成了我理直氣壯重復問問題的底氣。 不知道從什么時候起,我再也沒有向她問題,再也沒有和她一起去便利店乖乖奉上錢包,再也沒有與她嬉笑打鬧的機會。每到下課她老媽都會接她去跑步,練體育。一開始我仍可以沒心沒肺找另幾個玩,不久前我看到了一句話:“比你優秀的人都在努力,你有什么資格玩?”醍醐灌頂,我再想找她問問題,向她借筆記的時候,已經找不到她人了。她放棄了自己藝術生的優勢,想以自己本身的實力沖刺市第一的中學。她在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她也成了我如今的動力。 在路上遇到朋友,問起她的近況,我只能無奈地說不知道。我只清楚她在努力,在為自己的夢想而奮斗,我祝福她,也默默地把她當做自己的目標,自己的動力,自己前進的方向。 祝你成功,愿你所有的汗水在未來都能得到回報。感謝命運讓我們相遇,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如果可以,請捎上我的祝福,伴你前行。 無法掌控命運,就掌控內心 文/李利宏 我們試圖掌控命運,到頭來卻總被命運捉弄;我們試圖探討人生,到頭來卻發現人生如夢;我們試圖張揚個性,到頭來卻往往被群體同化。“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既然無法掌控命運,我們就順其自然,找到內心的自我,做到不迷失自己,達到內心的平和!生命簡單一點,快樂也會長久一點。 要懂得忘卻。人生最大的痛苦緣自追求完美,要知道,真正的光明并非沒有黑暗的時刻,只是永遠不為黑暗淹沒罷了。我們的生活也是一樣,忍著疼痛奔跑,帶著淚光微笑,這才是真正的生命。 要懂得放棄。人生如戲,每個人都是自己生命中的唯一導演,只有懂得放棄的人才能徹悟人生,笑看人生,始終擁有一個好的心情。“舍得舍得” ,有舍才有得。 要懂得欣賞。用欣賞的眼光看待人和事,我們會更幸福。其實,每個人身上都有優點,也都有缺點。我們何必要帶著放大鏡看人,而不帶著望遠鏡去欣賞呢? 歲月的流逝,生活的繁瑣,現實的諸多不易給人越來越多的壓力,沒有駐足品味的閑暇,少了冥想沉思的情致。一個人的情緒受環境的影響,這是很正常的,只有心里有陽光的人,才能感受到現實的陽光,快樂是一種生活態度,快樂是一種心緒。不要把自己禁錮在憂愁的厚繭里,美化生活,欣賞生活,人生到處都會有亮麗的風景。 我們無法躲避每一個平淡的日子,也無法回避平淡日子里流水帳一樣的忙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只要能夠發現自我,并且在身體與心靈中保持自我,并最終超越自我,即使無人喝彩也會有所收獲。活出平凡真實的自己。人生在世,笑是一種瀟灑,哭也是一種瀟灑,只要發自肺腑,定會酣暢淋漓。 在這復雜的社會中我們要學會處變不驚,不要讓自己迷失了方向,傷心和委屈的時候,就嚎啕大哭。哭完洗洗臉,擠出一個微笑給自己看。給自己一個遠大的前程和目標。記得常常仰望天空,但也不要忘記仰望天空的時候也看看腳下。 平凡的日子里演繹平凡的自己,雖說平凡的人只要努力就能影響世界,但不要刻意地去追求什么,用自己的善良品質和快樂的心情,去做真實而平凡的自己。這樣的日子有思念相隨,有開心相伴,可謂天馬行空,你會為此而感到自豪,感到愜意,也活得真實輕松而又安然。 我們都是普普通通的人,每天在行色匆匆的人流中穿行在嘈雜喧囂的環境中忙碌。我們渴望在疲憊的奔波中獲得輕松的釋放,在夜深人靜的安寧中,為自己莫名的孤獨找到平靜的理由,我們甚至期待自己平平淡淡的生活能出現向往已久的輝煌,幻想著以自己平庸的能力創造出非凡的成績。我們不停地在為我們的心靈祈禱著,因為只有心靈的不懈和滿足,才能使我們感受到人活著幸福的意義。 一粒花生的命運 文/汪金友 孫女從幼兒園回來,問我家里有沒有種子,說她要做一個試驗,看種子怎么生根發芽。我想了想,家里有花生米,就拿它做種子吧。我們從院里鏟了一點土,放在一個玩具塑料杯里,然后澆上水,種了四粒花生。 等春節后從老家回來的時候,四粒花生不僅從土里鉆出來了,而且長了有5厘米高。每株小苗,還都生出了兩層四個小枝,每條小枝上,又有四片葉子。四株小苗擁在一起,郁郁蔥蔥,就像一盆生機勃勃的綠色鮮花。 孫女問:“原來那么小的花生米,怎么會長這么大這么漂亮?”我說:“這說明它們追求進步,向往陽光,而且自身也有力量。”我還告訴她,用不了多久,它們還會開花、結果,長出一堆花生。 此后孫女每天從幼兒園放學回來,都要到陽臺上去觀察這盆花生,問我是不是需要澆水,什么時候能夠開花等。她還發現,晚上的時候,花生的葉子會合在一起睡覺,到早晨,就都張開歡迎太陽。 我用手機把這盆綠色的小苗拍下來,然后發到朋友圈,并附有一問:“誰知道,這是什么花草?”結果,有人說是穿心蓮,有人說是云南白藥,只有少數人答對了:“這是落花生的‘落花’。”“落花”,你聽說過嗎?如果不知道它長什么樣,也可以種幾粒喲! 前天晚上,老伴做的稀粥,接著又端上一盤剛炒熟的油鹽花生米。我夾了一粒,放在嘴里,香脆可口。接著又一粒一粒,連吃幾顆。忽然抬頭,看到了陽臺上的花生苗。于是停下筷子,問老伴:“你炒的是櫥柜里的花生米嗎?”老伴說:“是啊,剩那點,我都炒了。” 一股悲情,頓時涌上我的心頭。同是一個罐里的花生米,命運的差別咋這么大呢?被我順手抓出來的那幾粒,成為了種子,埋在了土壤,接著生根發芽,為世界增添了綠色,給自己帶來了希望,而沒有被我抓到的那些,卻失去了生育、繁殖乃至成功的機會。先是被放在熱鍋上爆炒,接著被油鹽浸染,然后讓牙齒嚼碎,吞進了人的腸胃。 一樣的出身,一樣的經歷,一樣的品質,一樣的夢想,但它們的命運,卻截然不同。有的被當作寵物,擺上了陽臺,享受著優厚的待遇和精心的照顧,有的卻變成了別人的食物,鍋炒牙嚼,一命嗚呼。 這件事讓我們明白了三個道理,其一,浮在上邊比沉在下邊,成功的機會要多得多。被我選作種子的四粒花生米,都是浮在罐子的上層,讓人一眼就能看到,一把就能抓到;其二,任何的事情,都不可能公平。像我這樣,無意之間,就制造了不公平;其三,上升和優越的機會,總是非常有限。在上千粒花生米中,能夠出頭露面陽光燦爛的,只有四顆。 其實,無論長為小苗,還是擺上餐桌,無論有人賞識,還是無人問津,所有的花生米,最終都將化為泥土。只要在它的一生中,經歷了成長的過程,實現了自己的價值,就是一個完整的生命。高位有高位的喧囂,低位有低位的安逸,閃光有閃光的情趣,沉寂有沉寂的快樂。想想,釋然…… 改變我命運的老師 文/左軍山 讓我終身受益的,是我校園外的老師——劉子振先生。 1982年秋天的一個晚上,我照例來到位于馬路街的東方紅小學市工會第三聯校職工文化補習班上課。 這天,登上講臺的老師換了。聯校的韓主任給我們介紹說,這位老師叫劉子振,是邢臺一中的語文教師。劉老師穿一件藍色的中式上衣,胸前的扣子是傳統的布盤扣。一節課下來,我們似乎聽得還不過癮,第二節課結束時,竟有同學說:“老師,你講的真好,再加一節課吧!”聯校別的班都已經人去屋空了,唯有我們班還燈火通明,劉老師真的又為我們加了一節課。就是從那時起,劉子振的名字便深深地印在了每一個同學的腦海里。 歷盡千辛萬苦,河北省第一所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輔導班開學了。這個班沒有名字,只有一群嗷嗷待哺的求知學子。這些學子中年齡最大的邢發華53歲,最小的解娟只有19歲,142個學生中只有三、五個高中畢業生,大多數都是“文革”中初中的底子。我是班里學歷最低的,只上了八個月的初中,就被留校當老師的紅衛兵打了出來。面對這樣一群參差不齊的所謂“學生”,這課可怎么教啊?無奈之下,劉老師采取了分類教學的方法,一邊在課堂上按照教學大綱講課,一方面在課下個別補課,我就是在劉老師家補課最多的人之一。有時候補課忘記了時間,在老師家吃飯是常有的事。其實,在老師家補課吃飯的又何止我一人,我們許多同學都有這樣的經歷。 三年的高自考,要完成十門課,為了保證教學效果,劉老師在自己擔任學語文、古漢語和古典文學教學的同時,還從邢臺市的各個學校為我們請來了一流的教師,擔任其他課程的教學。這些老師都是邢臺市教育界在本領域有著崇高威望的學術泰斗,他們為劉子振老師的精神所感動,沒有一個人提及過報酬,學生們交的學費都是象征性的,每學期結束的時候,扣除水、電、房租等費用,剩多少算多少,象征性地給老師們一點少得可憐的課時費。 在辦學的過程中,劉子振老師最累,他累得讓人難以想象。他是一中歷年高三的班主任,白天要教高三的課,晚上要給我們上課,他備課的時間都在下半夜,每一個周末都是在書桌前度過的。1985年暑假期間,心力過度交瘁的劉老師病了,除了妻子,他沒有告訴任何人,對兩個兒子說是去北京旅游,那時,我們自考班也不得不停了幾天課。 一個星期后的一天晚上,所有的同學按照與老師的約定來到課堂上,卻沒能見到劉老師。當我們到了劉老師家的時候,才知道他正在從北京返回的火車上。當師母從火車站的公用電話亭打來電話的時候,我們興奮不已。已經近四十歲的劉新英抓過電話喊了一聲:“老師,在車站別動,我接你去。”這時我才發現,不知什么時候,劉新英已經將一輛四十幾座的大巴車停在了學校門口。在車站,我們見到了老師和師母,老師是那么的憔悴,盡管是在夜幕下,我們依然看得出來他的臉是那么蒼白。其實,他到北京是做了一次前列腺手術。當大巴車開進校園的時候,同學們不讓老師上課,勸他休息幾天再說。劉老師則說,是我約你們今天開課的,我這么晚才來,已經失約了,不能讓大家白等這一晚上。就這樣,他拖著虛弱的身子走上了講臺,從師母手中接過他在北京病床上做好的教案,對同學們說:“對不起,讓大家久等啦”! 這就是劉子振,一個知識分子一諾千金的光輝形象。 元春的悲劇命運 文/張晗 《紅樓夢》吸引人,在于復雜鮮明的人物性格、曲折豐富的故事情節、含義深遠的生命啟示,還有欲說還休、朦朧隱約的神秘感。寫兒女情長,寶黛釵三人的愛恨纏綿可謂牽人心弦;寫世家浮沉,賈史王薛的命運又令人感喟不已。這部佳作確實是包羅萬象、內涵豐富、令人百感交集。其中塑造的眾多女性形象也各有千秋,在此我就賈府元春的性格與命運作簡單評論。 元春是賈府的正統小姐,侯門貴女,大家閨秀。然而她的悲劇性命運,和大觀園其他女子的命運又有什么不同呢?賈元春是賈政和王夫人的長女,賈寶玉同父同母的姐姐,因賢孝才德被選入宮中成為女史,后加封為“賢德妃”。書中對她的正面描寫,集中在第十八回的元妃歸省,此處是全書集中描繪古代園林建筑、庭院裝飾、屋舍擺件、皇家儀仗、省親禮節的地方,極盡奢華,富貴堂皇,流光溢彩,一派繁華景象,襯托出元春尊貴的身份,也顯示了賈府極盛之景。但元春與家人一相見,便“滿眼垂淚”,并怨長輩送她到了皇宮那“不得見人的去處”,還對父親道:“田舍之家,雖齏鹽布帛,終能聚天倫之樂;今雖富貴已極,骨肉各方,然終無意趣。”這句話直接地說出了元春心里的苦楚,雖為人中之鳳,卻不得不骨肉分離,何況區區女子,身系家族興衰,一入宮門,便是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滿地不開門。就連歸省,母女間也是繁禮相隨,父女間還要隔簾相對,又豈能真正得敘天倫?第二十二回中寫到元春所作燈謎“能使妖魔膽盡摧,身如束帛氣如雷。一聲震得人方恐,回首相看已化灰”,謎底是爆竹。她的人生,又何嘗不是如爆竹一般引人注目又短暫易逝?位居貴妃,世間女子能有幾人?四十三歲(存疑)因疾薨逝,她的生命絢爛而短暫! 元春是“四春”之首,又是“才德兼備”的貴妃,儀態萬方,雍容優雅。關于元春的研究,有學者認為她雖然才華平平,但政治頭腦靈敏、處理問題和平老練。她自幼接受傳統理念的教育,三從四德的思想根深蒂固,并且入宮侍君,努力成為光耀門楣的忠臣孝女,實際上卻事與愿違。陳美玲認為,這正是元春最大的悲哀,“她幾乎犧牲了自己的一切,以無比堅韌的力量,肩住了閘門,卻放她的父輩兄弟子侄到外面做盡壞事”,“她希望的是給家族帶來榮華,但實際上元春成為貴妃后,給賈府帶來的是經濟上的危機。” 雖然作者對元春的正面描寫不多,但每次提到她,都必然是暗示故事走向或推動情節發展的,如元妃省親,是賈府興盛繁榮的巔峰;元妃傳諭令寶玉和姊妹們入住大觀園,是后面諸多情節的關鍵;元妃端午節賞禮,寶玉和寶釵所得一樣,暗示撮合二人;元妃薨逝,賈府從此走向全面敗落。可見元春這個角色是全書轉折處的關鍵性人物,這與她身居高位,某種程度上代表皇帝對賈府的態度有關。許多學者認為高鶚續書中,元春身體發福,痰疾不治而死的情節安排,不符合曹雪芹原意,我也這么認為。雖然“虎兔相逢大夢歸”在所難免,但死因仍有待推敲,曹雪芹寫元春的悲劇,應有批判朝廷和宮闈的用意,即使不便直言,也會委婉地敘述出來。“眼睜睜把萬事全拋,蕩悠悠芳魂消耗”便是元春的悲劇命運,她與家族興衰、忠孝節義緊緊捆綁的一生,并不屬于自己。 丑小鴨的第二種命運 文/和曉梅 晴朗的一天,鴨媽媽坐在墻角邊的草墩上,安靜地等待著鴨寶寶們的誕生。 忽然,“咔嚓”一聲,蛋破了,鴨媽媽嚇得從草墩上跳了下來,只見一個嫩黃色的頭從蛋里鉆了出來,一只小鴨破殼而出,嘰嘰喳喳地叫著。不一會兒,許多小鴨都相繼出來了,它們高興而又驚奇地看著這個嶄新的世界。最后,只剩下一個最大的蛋沒有孵出來了,鴨媽媽又坐在草墩上,開始孵了起來。 三天后,這個蛋終于有了一點動靜。鴨媽媽充滿希望地看著這個蛋,可結果令它大吃一驚。這個最大的蛋里,孵出來的是一只又黑又丑的鴨子,它羞澀地看著這個世界。 由于這只鴨子又黑又丑,大家都叫它“丑小鴨”。一開始,鴨媽媽接受不了自己孵出來的小鴨居然這樣丑,甚至懷疑它是不是自己親生的。但后來,它想,既然小鴨已經來到這個世界,就要讓它好好地活下去。鴨媽媽告訴其它的小鴨,要愛護“丑小鴨”,不能欺負它。鴨媽媽十分疼愛“丑小鴨”。喂食的女主人,也可憐這只丑小鴨,喂食時,她總是單獨給“丑小鴨”喂,而且喂的量都比其它小鴨的多。其它的鴨也很懂事,從來都不跟“丑小鴨”搶吃的。 一年后,“丑小鴨”長大了,它變得能飛,而且很大,很美。可是,由于鴨媽媽的疼愛,小鴨們的愛護,女主人的憐愛,丑小鴨變得驕傲、自私起來。它覺得自己的爸爸媽媽長得太丑了,不配和自己在一起。它還時常欺負其它的小鴨,用嘴啄它們。吃飯時,它吃自己的吃不飽,就去搶其它小鴨的,可其它小鴨的食物本來就比“丑小鴨”的少,這樣一來,其它小鴨,有的就只能餓肚子了。可這些,它們都忍著,從來不跟爸爸媽媽說。 有一天,由于女主人的粗心,農場的門沒有關上。丑小鴨見到了,就想:“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樣的呢?我不要再在這里待下去了,我要出。”于是,“丑小鴨”逃了出去。 “外面的世界可真稀奇。”丑小鴨這樣想,外面的世界有鮮花、果樹、磨菇……“丑小鴨”再也不想回去了。 “丑小鴨”走在森林中,它碰到了烏鴉婆婆。烏鴉婆婆熱切地與“丑小鴨”打招呼,可“丑小鴨”卻說:“你這黑糊糊的什么東西,像一塊黑炭,你有什么資格與我說話。”烏鴉婆婆聽到這話,氣得飛走了。“丑小鴨”來到河邊,看到了鱷魚姐姐的樣子,就對它說:“哎呀,你怎么長這么丑!”鱷魚姐姐很不高興地游走了。見到麻雀姑姑,“丑小鴨”就說它唱歌難聽,就這樣,“丑小鴨”走一路就得罪了好多小動物,大家都罵“丑小鴨”不懂禮貌。 不久,天黑了下來,“丑小鴨”又冷又餓,可是它不知道該怎樣覓食。“丑小鴨”看到前面有一大堆玉米,就沖了上去,卻不曾想這是獵人的圈套。正當“丑小鴨”吃得津津有味時,罩在玉米上面的竹匾掉了下來,“丑小鴨”驚得飛向了空中,可它的翅膀被獵人打中了一槍,飛得不高。“丑小鴨”害怕極了,它希望有動物來救它,可由于“丑小鴨”的不禮貌,誰都不想救它。在另一聲槍響中,“丑小鴨”掉了下來。 在生命的最后時刻,“丑小鴨”想:要是自己沒有離開農場,那該多好啊! 白楊樹的命運 文/徐景波 在離我們村很近的水庫壩上,有一排參天大樹,它們是白楊樹,這些樹約有六十年的樹齡,可想而知,它們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才長得這么粗壯、高大、筆直。 白楊樹生長比較緩慢,現在沒有人愿意種植了,所以這排高大的白楊樹在壩上特別引人注意。它們站在壩上,樹形優美,樹冠如寶塔一樣,而且不管發生多大的洪水,也沖不垮堤壩,因為這些大樹的根牢牢地扎在大地里。 每當酷熱的夏天,這里就成了農民伯伯乘涼的地方,也是孩子們游玩的天堂,他們在樹下歇息,還可以到水邊洗臉,美麗的小鳥在大樹上嘰嘰喳喳地叫著、嬉戲著,蟬在大樹上高唱,它們生活得好自由自在呀。 這一年的夏天,由于水庫里養了許多魚,幾位大肚官員來到水庫上釣魚,看見了這一排白楊樹,對它們指指點點,興奮地討論著,大樹不知道這些人是什么來頭,只是聽說:“大樹進城”、“美化環境”、“政績形象”什么的,這些人走了以后,第二天來了許多人,來了許多車,還帶來了吊車、大卡車、挖掘機,這些樹要被搬進城市里去栽,它們一棵棵被剪掉枝冠,只留下了幾根大樹枝杈,帶著腳下的一坨泥土,被吊車裝上了大卡車送進了城里。 壩被挖開了一個大口,水流走了,魚也跟水一起走了,那些官員給村上許多錢,把壩給修好了。表面看起來還可以,能關住水,村民也沒有不愿意的,因為他們多多少少分到了一點錢。 可是不幸的事情終于發生了,由于堤壩失去了大樹的保護,一場暴雨過后,堤壩便被洪水沖垮了,被搬進城里的那13棵大樹,因為不適應新的環境,也在短暫的時間里,結束了它們的生命。 然而,我們村已經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每到夏季,村民們總是擔心大暴雨會把堤壩沖垮,把農作物沖走,堤壩再也關不住水了,堤壩上也沒有原來那么熱鬧了。 現在,村民們意識到了要保護環境,所以他們種了許多樹,實現了退耕還林。是啊!保護環境是我們每個人應盡的義務,也是我們的責任,讓我們一起攜起手來,共創一個美好的家園。 >>>更多美文:好文章

正月十六清晨,萬籟俱寂,寒意襲人。93歲的母親攆到電梯口跟我說:“你一定把那兩個親戚叫到家里來哈,光往別個家里跑像啥子話嘛!”電梯門快合上了,我努力地朝她點著頭。 這天早上,枕邊的手機鈴聲響把我從睡夢中吵醒。我伸手摸了摸睡在身旁的母親,母親沒有動靜,呼嚕比平時更有節奏。我悄悄披衣下床,摸索著把掉在床沿上的被子往里扎了扎,母親翻過身去又睡著了。本來,先前和大侄女說好她早上七點鐘前過來替我的,可六點五十還不見人影,心中不免焦急起來。這時,侄女來電話說她已下樓朝這邊走,為能按時趕上村里的“結對幫扶見面會”,我盤算著打十分鐘的“時間差”,便輕輕推開防盜門。可轉身關門那一瞬間,我發現母親默默地站在不遠處,靜靜地望著我,尤如遠山那棵滄桑的老樹。 我急忙打開客廳里的燈,點上烤火爐,扶她到沙發上坐下來。這時的母親儼然一名資深的教官,審視著我的儀容和神態,習慣性地用左手捋了捋蓬松的銀發,用責問的口氣說:“你就這么空著雙手去走人戶哇?”我啞口無言。她把我拉進她的臥室,在床底下拉出來一大堆春節期間親戚們拜年送來的禮品盒,這時方才想起昨天晚上她跟我說過的“過年過節走哪都要帶禮物”的囑咐。我隨手選了兩樣,心想:“不就是表達個心意嘛。”當我提起禮品正要起身時,她用拐杖敲了敲我的后背,又用拐杖指了我手里的東西,看來她是嫌這兩樣東西太小。在母親的價值觀里,大比小好,大值錢,大就是面子。我搖了搖頭選了兩樣體積最大的,高高舉起在她眼前晃蕩著,晃出了母親臉上會心的笑容。 前一天晚上,母親和我擺談了很多關于貧困戶的事,她雖聽得似懂非懂,但很是開心。母親問我歇馬廟是啥子地方,我說歇馬廟就像老家天井壩。“郎哎要取個歇馬廟喲?”我說可能過去那里有個廟,廟里有匹馬,馬經常在斜坡坡上跑;她說那地方離我們這里有好遠,我說遠得很,在山那邊;她說你又不是駐村干部去做啥子,我說政府叫我們去幫助那些鄉親;她說多做善事好,積德,眼里閃著光芒;她說那么多人你幫得過來喲,我說我負責兩戶,都姓劉。一聽跟她是本家,問得更起勁更仔細,十二點過還不肯睡覺。 一路上,我微閉著眼睛,一遍遍回想著母親的叮嚀,眼眶濕濕的,心里咸咸的。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AA1415RR154WDEOJC


【2024】ai蓋念股-僑威【2024】ai蓋念股-健策
ai概念股精選etf-鴻海 》2024最新上線證券開戶推薦ai相關股-台積電 》2024新光證券開戶申請表
( 創作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xew38639&aid=180983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