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邊緣運算概念股精選-僑威 》2024最快速證券開戶推薦
2024/05/19 12:54:16瀏覽19|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ai 概念股精選龍頭精選-川湖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ai人臉辨識概念股精選-譜瑞-KY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ai概念股精選-英業達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ai概念股精選臺灣-鈺創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低風險投資組合-元大臺灣ESG永續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高股息標的選擇-華碩

霧已散逝。你看到盛開的櫻花 照亮村莊的沉默 香氣蔓延不息 一再豐富寂靜的內涵 你現身于花下 現出瞳仁里深邃的存在 閃亮的孤獨 掀起三月的一場風暴 帶走愛過的悲喜 這一刻,你在完整的春天里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春風如慈祥的母親 孕育著生命 大地催生了山林野花 多像你飽滿潤澤的臉頰 染紅了朝霞 風拂過那朵云 天空下千朵萬朵桃花綻放 仿佛彩霞激燃的青春 引來無數蜂蝶 追尋些羞澀如花的記憶 我感到暖和的陽光 像春風佛過你的霓裳 我想,在那時候 年輕的愛 總有些細節被人遺忘 在無盡的回憶里 想起花開,想起春風拂面時 我們心中的那片云 在今生相逢 你會不會翩然來臨 >>>更多美文:抒情詩歌

上小學前,我看過《雞毛信》電影,或是翻閱過小人書《雞毛信》。那時我對“信”有了朦朧印象。 剛上小學,中國拉開了改革開放的帷幕。當時,大姨所在村子早早開辦了服裝廠,且辦得紅紅火火,大姨、大姨夫都在這家服裝廠上班,他們的生活水平要比我家和姥姥家好很多。于是在大姨一再央求下,姥姥家就搬到了大姨所在村子。 姥姥未搬家時,一有什么事兒,爸爸騎著自行車帶著我們,不到1小時就能趕到姥姥家。姥姥搬家后,我們不在同一城市,書信往來就成為一種重要溝通方式了。起初爸爸負責給姥姥、姥爺寫信,偶爾由我哥哥、姐姐代勞。 等我會寫很多字時,在父母鼓勵下,我給姥姥、姥爺寫了第一封信,那也是我在課堂外寫的第一封家信。信的內容現在我已回憶不起來了,只依稀記得,信寫好后,我反復念了好幾遍,然后仔細疊好信紙,再把信紙小心地放在信封內,用漿糊把信封口封得嚴嚴實實,再寫上地址,貼上8分錢“長城郵票”,由爸爸帶到他所在單位,等郵遞員到來時寄了出去。 這之后給姥姥、姥爺,姑姑、姑父寫信都由我承包,哥哥、姐姐讓著我。我覺得寫信很光榮、很有意思,因寫信時可偷偷“說”心里話,娓娓道來,那種感覺真好。此后我承包家信一直到我初中畢業。上高中時我住校。學校要求嚴,學習時間也緊,這樣,寫家信的任務又轉給了爸爸。等我在省城上大學時,開始定期給父母寫信報平安。那時依然是手寫的紙質家信,一直持續到上世紀90年代初。 在省城工作后,我開始用固定電話與父母通話,因為用紙質書信太慢了,寫信、寄信、等回信這過程,少則1周,多則半個月乃至更長,若碰到信被誤郵亦或丟失,那就石沉大海了。為此我寫家信的次數少之又少,最終為零了。不過,若無急事要事,用紙質書信往來還是很有韻味的。 2000年我這個非商務人士用上了手機。手機短信成為我家信的另一種形式。2007年9月12日,我注冊了我的第一個電子郵箱,使我寫家信時又多了一種選擇——電子郵件。不過只能與哥哥、姐姐溝通,依然不適于父母。不過父母已前進了一步,用上了手機。2011年我用上了智能手機,次年開始用微信,至此我的家信形式發生了巨變,以至很快就成為我家信的主要形式了。 隨著科技突飛猛進,我無法想象未來寫家信時要用上哪種更為新奇的形式!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情人節表白文案情話 1.車馬很慢,陽光很暖,你很好看。 2.往后余生,風雪是你,平淡是你,清貧也是你,榮華是你,心底溫柔是你。 3.我想用余生為你暖一盞茶,晚風微揚時勿忘回家。 4.我在人山人海之中做不了你的大英雄,希望能做一把你的大雨傘,為你擋風遮雨。 5.希望多年以后我依舊可以陪在你身邊,酒是烈的風是暖的,你是我的。 6.看,這么多人,這么大的世界,我遇到了你,你也遇到了我,真好。 7.渺渺時空,茫茫人海,與君相遇,莫失莫忘。 8.不要怕,從今以后,我會用整個人生將你精心收藏,用漫長歲月把你妥善安放。 9.我愛你,所以卑微到塵埃里,然后開出花來。 10.三里清風三里路,步步風里步步你。 11.即使我擁有了整個世界,我還是不會滿足,除非,讓我擁有你,并且能給我一個和你在一起的角落。 12.城市或荒野,白晝或長夜,萬象都是你眉眼。 13.你是我的乍見之歡,你是我的眼神所向,你是我的溫柔的歸宿,你是我的嘴角揚起的理由。 14.浪跡天涯,感嘆歲月多寂寞,江山如畫,不如你的笑渦,與你一見,我便失了魂落了魄,癡癡狂狂,今生為你著了魔。 15.我要告訴全世界,我是為你而來。在你難過的時候,給你一個溫暖的懷抱;在你疲憊的時候,給你一個堅實的依靠。 16.我還是很喜歡你,像風走了八千里,不問歸期。 17.因為愛上你,原本漫長的一輩子忽然覺得太短了,我怕來不及將所有的幸福盛放在你的面前。 18.突然很怕老去,很怕死亡,很怕意外的來臨,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你身邊了,誰來護你周全,誰來陪你走過一生流年。 灑脫的表白情話 1.愛上你之前,想單槍匹馬去闖蕩江湖,看看這五彩斑斕的世界。愛上你之后,覺得江湖太遠了,我不去了,我只想給你做飯,陪你睡覺。 2.天熱時,想成為你頭上的云,起風時,想成為你身邊的墻,下雨時,想成為你手中的傘想成為和你有關的一切,護你周全,保你歡喜。 3.愛,是一種責任,我不是碰不到更好的,而是因為已經有了你,我不想再碰到更好的。我不是不會對別人動心,而是因為已經有了你,我就覺得沒必要再對其他人動心。我不是不會愛上別的人,而是我更加懂得珍惜你,能在一起不容易,即使你不是最好的,甚至不是最適合我的,但卻是我最珍惜的。 4.喜歡春天的花香,夏天的海浪,秋天的楓葉,冬天的飄雪和每一天的你。 5.我要陪你走很多的長街小巷,我要和你過很多的春夏秋冬,我要帶你輾轉卻不流離,我要給你熱烈而又安穩。 6.沒遇見你之前,我沒想過結婚這事,遇見你之后,結婚這事我沒想過別人。 7.有人問我你究竟哪里好,這么多年我還忘不了,春風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沒見過你的人不會明了。--李宗盛《鬼迷心竅》 8.你若能給我一生不變的愛戀,我定能給你不離不棄的陪伴。 9.即使你有一千個不如意的理由,也完全沒有必要頹唐。因為至少還有一個激勵你振作的理由,那就是:無論在任何情況下,我都會堅定地站在你一邊。 10.我有多喜歡你,我說不出來,但我心里明白,我寧愿和你吵架,也不愿去愛別人。不貪,欲念少;不嗔,心易平;不求,常知足。遇上了,請珍惜;別過了,道珍重。 11.最美好的事,是看到了某人的微笑;而更美好的事,是他是因你而微笑。 12.我也曾浪蕩不羈,行走江湖,未曾想卻遇到了你,從此菜場廚房、煮飯煲湯。 13.雪糕的甜味你有,九月清晨的美好你有,總之,我喜歡的樣子你都有。 14.生命那么短,世界那么亂,我不想爭吵,不想冷戰,不愿和你有一秒遺憾。 15.世界并不會對你溫柔以待,上帝也不會對你特殊照顧,但我會。 16.我只在做一件事時才會想你,那就是:呼吸。 17.你問我多喜歡你,我說不出來,但是我心里明白,我寧愿和你吵架,也不愿意去愛別人。 18.愛就是,我以為我要變得足夠好才能遇見你,卻發現,原來是遇見了你,我才變成一個最好的我。 戳中淚點的表白文案情話 一、多想情竇初開是你,細水長流是你,柴米油鹽是你,余生白首的也是你。 二、想牽你的手,一起到一個叫永遠的地方,看天長地久的風景,嘗海枯石爛的味道。 三、希望以后和你的生活,溫柔,有趣,不必太激烈,三餐,四季,不必太匆忙,畢竟我有一生的時間要和你浪費。 四、我不敢說自己一生都會喜歡你,但至少在能看見你的歲月里只想對你一個人好。 五、我們熬過了漫長歲月,然后白了頭。在暮年和余生里,我眼中的愛情全然是你的樣子。 六、不期待轟轟烈烈的愛情,不期待什么甜言蜜語,海誓山盟,只期望在長久的日子里,有你的一句不離開。 七、我喜歡你,從黑夜到黎明,從冷冬到暖春,從一秒到一生,生生不息,輪回不止。 八、我愛你,永遠為期,死亡為界,這輩子從沒想過要放棄你。 九、這個世界上有六十幾億人口,但某個瞬間,只有你一個人,就能敵得過千軍萬馬,四海潮生。 十、遇見你之前,我沒有想過結婚,遇見你之后,結婚我沒想過別人。 十一、在看得見你的地方,我的眼睛和你在一起。在看不見你的地方,我的心和你在一起。 十二、我后來想了想,我不耽誤你,還會有別人耽誤你,那我不甘心,還是我來耽誤你吧。 十三、遇見你之后,我的偉大抱負和一腔熱血,都變成黃昏與你歸家走在小路上的簡單愿望。 十四、大概愛你就是半夜你應酬完回家,喝得醉醺醺并且一身惡臭,我還愿意擁抱你。 十五、牽你的手,朝朝暮暮,牽你的手,等待明天,牽你的手,走過今生,牽你的手,生生世世。 十六、我之前沒有愛過別人,你是第一個,我怕我做得不好,讓你覺得愛情不過如此。 十七、往后余生,不必逞強,不必說謊,愛你的人,都能懂你的模樣。 十八、喜歡你的我就好像是個亡命天涯的賭徒,永遠不可能翻盤,我把前半輩子寫在紙上,余生請多指教。 十九、愿未來所有的好時光都有你相伴,愿情話終有主,你我不在孤獨。 二十、我是個俗人,望山便是山,望海便是海,望你卻挪不開眼。 情人節表白的文案情話 一、我希望:在每一個黎明,喚醒你的不是陽光而是我;在每一個午后,激勵你的不是夢想而是我;在每一個夜晚,陪伴你的不是月光而是我。有你的日子,每一天都是情人節! 二、再美的花朵錯過花期,不會再明艷;再高的天空沒有明日,一定是黑暗;再漫長的路,只要走總會走到盡邊;再愛你的話不去表白,就會錯失良緣:我愛你!情人節快樂! 三、有些愛,在不經意中,刻骨;有些人,在不經意時,相遇;有些事,在不經意間,開始;有句話,三個字,在不經意里,想要脫口而出!我的愛,你懂得! 四、我錯過了你的過去,但絕不會遺漏你的未來,我陪在你的現在,一起分享著快樂與甜蜜。不管風多大,無論浪多高,我都永遠和你在一起,不離不棄。 五、我沒有錢,不能送你玫瑰,但我有一顆真心,為你祈禱快樂平安。即使當我耗盡能量,也會化作一顆流星,去劃亮這段永恒的愛情。情人節快樂! 六、想念你笑顏如花,將你深深迷戀;想給你萬千繁華,將你濃濃愛戀;想給你日日溫暖,將你時時保護;想給你刻刻關懷,將你久久擁抱!情人節快樂! 七、我對你的愛如滔滔江水川流不息,又如黃河泛濫一發不可收拾,再如日落西山燦爛輝煌。我想你愛你,我不能沒有你,我一定要得到你。親愛的,情人節快樂! 八、愛上一個人,每天的空氣都是甜甜的,每天的飯菜都是可口的,每天的心情都是愉悅的。你問我怎么知道,因為我愛上你了,這都是親身感受。 九、在愛情的港灣,我選擇了等待,不管你現在離我有多遠,我都會用真情和你渡過這一刻,彼此攜手永相依。親愛的,情人節有我不寂寞,有你而變得更加精彩! 十、和風拂去愛情路上的風塵,細雨灌溉愛情莊園的花朵,星光點亮愛情天空的風景,你我續寫愛情世界的童話。情人節到了,我們相愛一生,我們相守一世。 十一、今生能夠遇到你,是緣,是分,是一生不變的情分。情人節即將到,雖然沒有多么浪漫的設計,和動人的話語,但是我那顆愛你到老的心,是永遠都不會變的。 十二、喜歡你,誠心誠意;關心你,真心真意;照顧你,盡心盡意,體貼你,實心實意;保護你,一心一意。2、14情人節,親,我愛你,全心全意,我的目標,是讓你過的合心合意,我的愿望,是永遠知心知意在一起! 十三、想拉著你的手,走向愛情的舞臺;想伴著你的笑,享受愛神的青睞;想攬著你的肩,觸摸心靈深處的澎湃;想吻著你的唇,一起成為愛情的主宰。情人節到了,愛你無怨無悔! 十四、幸福是達成一個微小的生活愿望,想吃的時候有我做飯給你吃,想被愛的時候有我來愛你,幸福是每年情人節都能看到你的微笑。親愛的情人節快樂! 十五、用浪漫寫下芬芳的愛戀,用快樂記下開心的點滴,用甜蜜寫下幸福的感言,用真情寫下動人的文字。日記情人節,寫下的每一章一節都是真愛的流露,每一字一句都是真情的告白:親愛的,我愛你! 十六、你的身影令我著迷,你的視線讓我沉醉,心中盼望著與你牽手,享受有你的甜蜜。任憑時光流轉,不變的是對你的深情。親愛的,情人節快樂,讓我們一直走下去。 十七、一個機緣認識你,兩次見面留意你,三翻四次約會你,七上八下掛念你,九成應是喜歡你,十分肯定我愛你。情人節快樂! 十八、遇到你之前,世界像一片荒草原;遇到你之后,世界像一個游樂園。過去的許多歲月,對我來說像一縷輕煙,未來的無限生涯,因你而幸福無邊。情人節快樂! 表白情話最暖心的一段話 1.如果可以和你在一起,我寧愿讓天空所有的星光全部損落,因為你的眼睛,是我生命里最亮的光芒。 2.因為有風,柳條得以輕揚;因為有雨,禾苗得以滋長;因為有花,自然才顯芬芳;因為有你,生活才顯陽光。 3.我行過許多地方的橋,看過許多次數的云,喝過許多種類的酒,卻只愛過一個正當最好年齡的人。 4.我的心為你而跳,我的腳陪你走天涯海角,我的手拉著你幸福的走,我的眼看著你美麗永不回頭,愛上了你,我很開心,愿意陪著你這樣慢慢到老。 5.過盡千帆,皆不是吾心所愛;弱水三千,只有你知我冷暖。 6.我要你知道,這世上總有一個人會一直等你,無論在什么時候,無論在什么地方,反正總有這樣一個人。 7.你知道么,有個人時時想念著你,惦記你,你含笑的眼睛,像星光閃閃,綴在我的心幕上,夜夜亮晶晶。 8.海風吹著發香,海岸你的肩膀,海鷗般的眉線,眼睛深邃大海一樣。沉默仿佛月光,凝視就是太陽,你在我的心上,夜以繼日透下光芒。 9.我還記得第一次看到你的場景,那時的我并沒想到現在你對我是那么重要。 10.我在憂愁時想你,就像在冬季想太陽;我在快樂時想你,就像在驕陽下想樹蔭。 11.你的心就是我的海角和天涯,我不能去得更遠。我們此生共赴天涯海角,不是游走半個地球,而是人間相伴。 12.不管你身在哪里,我的心陪伴著你;不管你將去何方,我的愛追隨著你。千山萬水亦何妨,就是愛你到天荒。 13.你以為放手可以成全我的幸福,可你不知道,我最大的幸福就是能和你手牽手。 14.最美好的事,是看到了某人的微笑;而更美好的事,是她是因你而微笑。 15.假如你的壽命是100年,那我希望自己活到100歲的前一天,因為那樣我的生命中每天都有你。 16.只要有你微笑的地方,都會顯得特別溫暖。 17.你的身影,吸引我;你的溫柔,纏繞我;你的美麗,侵潤我;你的話語,激勵我;我對你的愛,如剛剛出浴的美人,帶著淡淡的清香,絲絲的羞澀。 18.想你,是一種美麗的憂傷的甜蜜的惆悵,心里面,卻是一種用任何語言也無法表達的溫馨。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事情的起因是這樣的:去北京學習之前,我特別交代老公,每隔兩天澆一下花;除了澆水,任何地方都不要動。 我的那些花,是我生活里的重大事務,但凡我在,日日照拂,是不肯讓別人染指的。在北方的屋子里,一年四季草木葳蕤,足以令許多朋友嫉妒。我在縣上掛職時結識一個朋友,他是學林木的,寫過一本關于花木的書。只是我常常取笑他,書本里的英雄,不懂茶(茶被我視作花木的一種),且不會養花。他每年送我一盆半開的花,色彩不同于尋常,有時是綠色的玫瑰,有時是珊瑚色的蝴蝶蘭。照這個林木專家的說法,這花放在他的書桌上,斷乎開不過一個月去,也就敗了。花到了我這兒,我摸準它們的習性和需要,蘭花都能開上大半年。不是事出無奈,澆水這等大事,哪能交與老公。 一個多月后我回來,發現那些花活得好好的! 看花的時候,還是讓我有了驚奇:在一盆富貴子背陰的地方,竟然生出了一棵草。細碎的、扁豆形的葉子,很像含羞草,但又不是,這種草到現在我也叫不出它的名字來。拍了照片問度娘,也沒查到。它穩穩地從花盆里仄歪著身子垂下去,又在靠近窗戶玻璃的地方,頑強地向上生長。那姿態甚是決絕,抑或是頑皮。我不禁輕輕地笑了起來,為這個卑賤而自信的生命。 它是藏在泥土里來到我們家的,其實這對于專業養花者,是一次巨大的冒險——在它生長出來的那一刻,肯定就會送命了。真正愛花的人,都是以這樣嚴酷的態度對待野草。我常常心疼花盆里的草,它們在我的縱容里長大,長成另一道景觀,寒冬里的一抹新綠,多么讓人不舍得。不僅僅是為這一點野性的勃勃生機,卑賤的生命也是生命,這是它們可以活下去的充分理由。我記得小時候在我姥姥家,他們家的水缸后面生長出一棵桐樹苗。從來不進廚房的姥爺,那一次不知道為什么進去了,看到這個樹苗,非要砍掉不可。姥姥說,它都長那么大了,你砍它干嗎?姥爺看了看確實不小了,只得作罷,后來它就活下來了,姥爺還把草房的房頂扒個窟窿,讓它長成了一棵大樹。 這個不速之客讓我格外歡喜,它來到我們家,躲在一棵并不名貴的花后面,靜悄悄的,也沒有妨礙誰,讓人憐惜得不行。但它也讓我糾結,要不要拔掉?它長得太快,根莖粗壯,恣肆地鋪展身姿,很有超過那盆花的趨勢。所謂“有心栽花花不發,無心栽柳柳成蔭”,看來這種說法其來有自。 誰說生死由命?有時候不過是一念之差。但在一念之間,終究還是沒拔掉,看著它每天茁壯地生長,甚至漸漸有了暗喜,對它的關注,也遠遠超過了那盆富貴子。畢竟,這種歡喜,是意外的,而意外的東西我們總是覺得值得珍惜,會緊緊抓住它不放。 草每天都在長,甚至我都記得它長出的每一片新葉。朋友們不管誰來了,我都興沖沖地指給他們看,說,你看這野草長的!說這話的時候,我覺得自己的舌頭尖都翹起來了。我覺得朋友們也跟我一樣驚喜,贊嘆著,撫摸著,像對待一只寵物。我在他們的驚喜里更加得意,人都需要在別人的態度里肯定自己。所以,過不了幾天我就把它拍下來發朋友圈,告訴朋友們它的生長情況。總是會收獲那么多的贊,他們贊美草的漂亮,贊美我的愛心,贊美我的童趣,所以我就更覺得自己做得對。想想也是,在我們如此庸常而逼仄的生活里,誰會為一棵野草牽腸掛肚呢?這樣的生活姿態,要有多么優雅才做得到?甚至還可以往大里說:相較于平淡無奇的日子,也許僅僅有一棵野草,就能改變我們的生活態度呢。 其實,仔細想想,野草之所以只能做野草,可能跟它的習性有關系。它就是生命力頑強,在多么嚴酷的環境里都能夠活下來。因此也就不值得我們珍惜了。這又多么像鄉下人養孩子,那些孩子不是在疼愛中,而是在粗放中長大的,從不會生病,像這些野草一樣生命力旺盛。 但是,問題到底還是來了,草的生長速度太快,不但很快遮蔽住了富貴子的大部分,而且還跟它爭奪養料。富貴子葉子在逐漸發黃,還有一枝葉子整個落光了。野草露出了它的猙獰。所有的浪漫和美好,倏忽之間都不見了。 那天我們樓下的花工過來幫我料理家里的花草,看到這棵草,他笑了笑,毫不遲疑,伸手就要拔它。我吃驚地叫了起來。看著我復雜的表情,他也沒說什么,只是搖搖頭笑了笑。 花工走了之后,心里突然涌出一種莫名其妙的沮喪,也不僅僅是為了這棵草。那天我在樓下的操場上走了很久,一直在想著這棵叫不出名字來的野草,它多像我們旁逸斜出的欲望啊,明明知道它是錯的,但恰恰因為它的錯,才對我們產生那么大的吸引力。也可能是,因為只有在私密空間里它才能生長,好像特意為我們而來;等到我們發現不對頭,想去拔掉的時候,它已經蔚為壯觀,尾大不掉了。 這個尷尬的結局,豈不也是生活嗎?對于我們庸常的生活,盡管有時候覺得它的秩序和安排未必合理,但它就是生活本身。所以,任何違逆不但會打破秩序,也會破壞生活內容,當我們發現這一點并要修正它的時候,那就必須下狠手。盡管,這一點都不浪漫。 春天來了,這株草活過了一個長長的季節。最終我會把它拔下來,恢復人類對自然界的“統治”秩序。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DD15VEV15EGE15VE


ai相關類股-凌群【2024】ai概念股精選龍頭-僑威
ai相關股票-宏碁 》2024新光外資證券開戶ai概念股精選台灣-緯創 》2024新光證券開戶所需文件
( 興趣嗜好笑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vv773011&aid=180630802